交通事故造成十級傷殘,請問能賠多少錢

時間 2022-01-19 16: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營養費,傷殘賠償金,精神補償金。

十級傷殘賠償: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民純收入*20年*10%(十級傷殘賠償10%)。

以上為車禍十級傷殘賠償標準,更準確的,建議你可以到 【律、、伴】去諮詢下你本地律師,直接幫助你計算 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十級傷殘賠償費用包括:交通事故賠償專案,是指交通事故當中肇事者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

1、醫療費。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數額,按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

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誤工費。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宿費。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6、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7、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8、十級殘疾賠償金=所在地2023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10%。

______—— 自己去 登陸 到不免 詳細答問與 本地方的 交通法律 人士啊親。

3樓:呂超律師

回答您好,交通事故十級傷殘的賠償標準如下: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等等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提問我這車禍倆個十級大概能賠多少錢?

大概能賠多少錢?

回答你好,我這邊已經跟您說的很清楚了,具體的賠償數額根據上面的規定來判斷,就是通俗來說,您花了多少錢**,也就要賠償多少錢。

您明白了嗎?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11條

交通事故造成十級傷殘,請問能賠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還要看你所在的地區,以及是什麼戶口才能來具體的計算的。

以下提供供參考:

十級傷殘賠償: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民純收入*20年*10%(十級傷殘賠償10%)。

建議你可以去律師貼吧,去找尋個你本地區的律師,去幫助你核算。

5樓:

影響賠償金額的因素很多,你是什麼地方的?

交通事故造成的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

6樓:幸運的楓陽

因交通事故造成十級傷殘的,具體能獲得多少賠償,要根據具體事故責任、傷者是屬於農村戶口還是城鎮居民、是否可以按照城鎮居民標準進行計算、當地所公布的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及傷者實際支付的其它費用等實際情況才可以具體計算,是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傷者可以要求的賠償專案主要是: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住宿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等。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第十八條 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

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請求權,不得讓與或者繼承。但賠償義務人已經以書面方式承諾給予金錢賠償,或者賠償權利人已經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除外。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7樓:

1、傷者先進行**,保留**的費用票據及相關病歷材料。

2、出院後到司法鑑定所鑑定確定傷殘等級、誤工期限、營養期限、後續**費等,一般在出院三個月後鑑定,具體以法醫確定時間為準。

3、司法鑑定報告出來後,可依據上述鑑定內容確定傷殘賠償金、誤工費、營養費、後續**費、精神損失費、撫養費、贍養費,再加上實際產生的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如果自己不會計算,可委託專業律師計算賠償總額。

4、賠償總額計算出來後可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交通事故損害賠償。

5、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第十八條:

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

交通事故導致的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或人身損害的,肇事者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財產損失的賠償標準是:根據《侵權責任法》第十九條規定,侵害他人財產的,財產損失按照損失發生時的市場**或者其他方式計算;等。

9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 ,一般在七萬左右,賠錢有好多條件的,需要算。您就等著吧。希望您能採納哦。

10樓:笑友記

一般的賠5到10萬塊錢左右

交通事故造成十級傷殘,應該賠多少錢?

11樓:荊鷗翦溫韋

你好,需要根據具體資料進行分析計算,可參考最高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規定的專案和標準計算。

12樓:劉建明律師

回答十級傷殘的殘疾賠償金大概有4-6萬。

死亡賠償的標準是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來計算。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2條

交通事故造成十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對方主要責任,我方次要責任

13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交通事故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一、醫療費:以發票為準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100元×住院天數

三、營養費:500-1000元(病歷有註明「加強營養」才有賠償)

四、後續**費:二次手術的費用

五、護理費:50-100(每個法院支援都不一樣)元/天×住院天數

六、誤工費:(本人工資)元/30天× 天(計算到你出鑑定結果的前一天)

七、交通費:500-2000元

八、殘疾賠償金

城鎮標準:30192.9×20×10%=60385.8元

農村標準:12245.6×20×10%=24491.2元

九:鑑定費:依發票為準

十:被撫養人生活費:父親超過60周歲,母親超過55周歲,小孩不滿18周歲有撫養費賠償。

父母撫養費:

城鎮標準:22171.9×[20-(實際年齡-60周歲)]÷兄弟姐妹數×10%

農村標準:10043.2×[20-(實際年齡-60周歲)]÷兄弟姐妹數×10%

小孩撫養費:

城鎮標準:[22171.9×(18-實際年齡)÷2]×10%

農村標準: [10043.2 ×(18-實際年齡)÷2]×10%

十一、精神損害撫慰金:6000-8000左右,主要是根據傷殘級別和事故責任確定。

交強險理賠規則:現國家法律規定,機會車必須購買交強險,交強險的理賠規則是不分交通事故責任,不管誰的責任,保險公司交強險限額內先予賠付,超過交強險限額的部分按責任分擔,第1-4項屬醫療費用賠償限額,限額是1萬,5-11項屬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限額是11萬。

交通事故九級傷殘是賠多少錢,交通事故十級傷殘賠多少錢

一 醫療費 按實際支出計算。法院一般按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據實計算。整容植皮費可列入醫療費範疇。二 後續 費用 取內固定費 費等 一般參照醫療證明或者司法鑑定中心的法醫鑑定結論確定的費用確定。特殊情況的,按實際發生時確定。三 住院伙食補助費 省內100元每天。交警隊調解計算此項按12...

交通事故,骨折,傷殘十級,可以賠多少錢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1.各地標準不一樣。2.城市和農村不一樣,如果你是農村的,但生活在城市,可以按城市算,但要有證明。建議去律師事務所諮詢下,如果沒有錢,也可以去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賠償總額在9萬 16萬之間 不含醫療費 城鎮標準 1 醫藥費 憑發票 2 後續 費 3 營養費 100元 天 4 伙食...

交通事故中導致十級傷殘怎麼賠償,因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十級應賠償多少?

交通事故賠償數額計算 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殘疾者生活補助費 殘疾用具費 喪葬費 死亡補償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交通費 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前款規定的賠償專案應當按照實際情況確定,並一次性結算費用。損害賠償的標準按照下列規定計算 一 醫療費 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