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屢被家裡催婚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7 14:20:17

1樓:辰星

明確一點就是,父母的各種急切的心情和行為都是在擔心自己,我們也沒有理由對他們產生過多的負面情緒,言辭過於激烈還會產生兩代人之間的矛盾。父母如同「孩子」一般,需要認可與呵護,父母在婚姻方面的嘮叨,先抑制住心中的不滿,不妨先去嘗試認可,這種認可不是指心理上的認可,而是換位思考,現在口頭上答應父母,說一些讓他們舒心的話,比如知道是為了自己好,知道因為自己的婚姻問題讓他們操心了。讓父母知道你其實體諒他們,獲得一種心理認同,這樣往後你們的交流會相對平和一些。

2樓:影子

從父母方面下手比較難,但需要多些耐心。被父母逼婚確實讓人難以忍受,有怕辜負他們的內疚感,有對他們逼迫的憤怒,但這些根本不能或者很難改變他們的想法。因為「到了適婚年齡就得結婚、抱上孫子人生才完整」這種認知已經在他們身上存在了幾十年,不是一兩句話就能改變的。

真正愛孩子的父母會慢慢理解兒女面臨的困境,不逼迫、不催促就是他們最有效的改變。只考慮自己父母,就算兒女跑到天涯海角,也要**追問,逼得他們不願回家。不管父母是否尊重自己的感受,都需要跟他們正式地談一談:

告訴他們自己的規劃; 告訴他們心中的想法; 給他們講一講城市打拼的生活; 給他們說一說現代社會都發生了哪些變化等等。同時也要聽聽父母的心裡話,告訴他們自己理解他們的苦衷和期望。

3樓:辰星

父母逼婚很大程度上是擔憂兒女找不到物件,生活中沒有乙個共擔風雨的人,怕兒女老了太孤單。或者是迫於周圍人的壓力,讓他們沒面子,知道這點,自己就有了努力的方向: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等自己心態逐漸好起來,自然會吸引到跟自己相同追求的物件。通過各種方式告訴父母,自己目前過得很好,希望他們不要太擔憂。回家的時候給父母買些禮物,這樣他們就有了向街坊鄰居炫耀的資本。

時不時地溝通,告訴他們自己事業上的成就,讓他們八卦的時候也有些談資。雖然父母嘴上說不在乎這些,但真正做到的時候,他們也會沾沾自喜,快樂的情緒是無法被掩蓋的。應對社會壓力已經夠了,還要面對親人的情感壓力,單身狗們彼此抱抱尋求些安慰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的家庭非常幸福美滿,可以以父母為例,講述只有等待合適的人才會擁有一輩子的幸福,等待是非常漫長的乙個過程,也可以給父母講一些反面例子,那些急於擁有婚姻的人因為互相不了解或者牽扯某種利益關係,婚後過的並不幸福。多給父母將一些故事,這種影響對人來說是潛移默化的。這為自己辯解的過程中,不妨也採取一些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同樣為婚姻在努力,比如跟朋友打個**,外出與朋友聚會,這些行為大都會被父母認定為是交友現象,無疑給他們看到了你的行動,給父母吃了一顆定心丸。

5樓:吳尊是我的

順其自然,百事孝為先,還能怎麼辦,要聽家裡話,然後在反抗,畢竟誰也不知道未來的路是什麼樣的,可能在逼婚,相親的過程中你認識乙個值得你愛的也不錯,我被逼婚,被相親,找乙個毫無感覺的人結婚,沒有一點選擇的餘地,以至於我現在離婚,乙個錯誤的選擇可能會讓他們不再干涉你。我現在很自由,我有我想要的生活了,不在被約束,有好有壞,自己斟酌。

6樓:阿qi棄

30歲的年齡,父母應該55歲左右,再過15年就70歲了,70歲之後,真的就是風燭殘年,多活一天都是賺的了。父母是隔在子女與死亡之間的簾子。作為父母來說,感到時日不多,他們想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把該幹的事情全部幹完。

15年其實如白駒過隙,一瞬之間的事,很快的。父母在,還有來路,父母不在,只剩歸途。乙個人不能一直年輕,當父母不在了,同時人生又沒有伴侶子女,面對天天逼近的死亡,那種孤獨感是難以言表的。

所以說,要體諒父母一片苦心。親朋好友有提親的就去見面,不要駁人家面子。看不上可以不成嘛,不合適可以不成嘛。

這樣別人也說不出什麼。

7樓:bd小葵

反將法,如果父母有點冥頑不靈,可以嘗試適當與其進行理論,說自己現在馬上結婚與對方也沒有感情基礎,過不下去還是要離婚,離婚就牽扯各種利益變動,對自己本身也是一種巨大的傷害,真到了那一天,歸其原因還是並非自己意願父母逼迫的,讓二老心裡產生愧疚。藉機再說如果他們不逼迫自己,而是自由婚姻,出了事自己承擔,幸不幸福也是自己選擇的,這種反將法對這種思想偏激的父母有一定的震懾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是希望兒女有乙個光明的前途,閒暇之餘可以多跟父母談談人生,讓他們了解你的人生規劃。讓他們知道你是乙個成熟有思想的成年人了,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婚姻是你計畫之中的事,但不一定是立即要去做的事。日常生活中不能過於依賴父母,這種過分的依賴心理會讓父母覺得你不成熟,以至於在各種問題上希望成為你的掌控者,這樣即便你有自己的規劃有自己的見解,父母大多也都嗤之以鼻。

被家裡催婚,但自己還不想結婚怎麼辦

可晨情感說 其實家人催婚是很正常的事情,好像每個大齡青年都會被父母叨叨著結婚的事情,你能做的就是多孝敬他們,讓他們沒空叨叨你,雖然不想結婚,但是呢也不能不找找物件,該找還是要找,沒說湊合著將就著過,找找也許就讓你遇到一個怦然心動想要馬上結婚的人呢。 王先森說娛樂 當我被催婚時,我更多感到的是父母不夠...

我媽催婚該怎麼辦

結婚是件大事,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好找合適的女孩子,可以找人介紹,比如你的朋友,那些靠譜的親人,不失為乙個好的選擇,熟悉之後覺得合適就可以結婚了。如果心裡有合適的人選,大膽的去追求她,起碼自己不遺憾。不過介於你的描述來看,我個人覺得,你媽媽對你的控制欲很強,你最好做好被媽媽安排她 最滿意的兒媳婦 的準備...

相親不久家裡就催婚,怎麼辦

父母催婚很正常,面對催婚,要學會正確的面對。1.沒有遇到合適的不要輕易的結婚,因為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不是小孩過家家。父母催婚那是他們的事情,而你更應該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因為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只有自己懂。此刻不能因為催婚就亂了陣腳,盲目的選擇,要學會沉穩,能沉得住氣,才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