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騙取醫保後自動認罪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17 14:15:27

1樓:愛喝粥

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待遇,尚不構成犯罪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zd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數回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答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自守,會有所寬大。可諮詢經驗豐富的專業律師。

3樓:李嘉帥律師

回答如果您的權利遭受到了侵犯,您是可以請求國家法律給予保護的

如果您的權利遭受到了侵犯,您是可以請求國家法律給予保護的,你可以訴說一下,我來幫您分析

如果確認是騙取醫保**,按照最高法規定,騙取社保**是要負刑事責任的

4.主觀上只能由故意構成,並且具有非法占有保險金的目的。

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待遇,尚不構成犯罪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這個是很嚴重的違法違規行為,只要有證據向醫保局舉報,查出來是肯定被處罰的。現在查這個查很嚴。

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更多7條

國家規定社醫保的法律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法律只有乙個,就是《社會保險法》,其他都不是法律,只是條例或者辦法 ,勞動法,勞動合同法,都不調節社會保險的,樓上回答的是錯誤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險管理條例》以及各省制定的「養老保險管理辦法」「醫療保險管理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免賠額條款

1、單一賠款免賠額,針對每次賠款的數額;

2、全年免賠額,按全年賠款總計,超過一定數額後才賠付;

3、集體免賠額,針對團體投保而言。

二、比例給付條款

1、在大多數健康保險合同中,對於保險人醫療保險金的支出均有比例給付的規定,即對超過免賠額以上的醫療費用部分採用保險人和被保險人共同分攤的比例給付辦法。

2、比例給付,既可以按某一固定比例給付,也可按累進比例給付。

三、給付限額條款

1、一般對保險人醫療保險金的最高給付均有限額規定,以控制總支出水平。

法律與醫療保險問題

7樓:abc保險網

一、主體:

(一)從醫療保險責任分,國家、醫療保險的管理和經辦機構、用人單位、投保者及其家庭。

(二)從保險業務分,

1、保險人

2.投保人

3.被保險人

4.受益人

5.管理人

6.監督人

二、客體:

醫療保險法律關係主體的權利和義務所指向的物件,資金、物、服務行為。

三、內容:

醫療保險法律關係主體之間的法律權利和法律義務。

法律關係主體是法律關係的參加者,即在法律關係中一定權利的享有者和一定義務的承擔者。在我國,法律關係主體一般包括國家、機構和組織以及公民。

法律關係客體是一定利益的法律形式。任何外在的客體,一旦它承載某種利益價值,就可能成為法律關係客體。法律關係建立的目的,總是為了保護某種利益、獲取某種利益,或分配、轉移某種利益(有關的內容,參見本章第二節「法的價值」)。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醫療保險法律制度的型別有哪些

8樓:土流集團

(1)自願保險模式,即國家不介入醫療保險的執行,由個人自願選擇醫療保險組織對其提供醫療保險。其中又可分為社群保險和商業保險兩類,前者的保險者屬非營利組織,而後者的保險者以賺取利潤為目的。目前,無論在發達國家還是在發展中國家,社群醫療保險模式僅僅扮演補充性的角色。

我國在改革開放前的農村合作醫療體制就是一種社群保險模式。在發達國家中,以商業保險為醫療保險保險制度主幹的國家唯有美國。而對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貧困者和嚴重的殘疾人員,美國同時還實行了國家出資的醫療救助模式作為補充。

(2)強制性醫療儲蓄模式,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勞資雙方建立保險儲蓄賬戶並用以支付個人及家庭成員的醫療費用的一種醫療保險模式。目前主要由新加坡執行。

(3)強制保險模式,即國家立法規定一定範圍的人群必須參加醫療保險,保險費用由雇主和雇員承擔,保險費實行現收現付,被保險人的年齡、性別和健康狀況與繳費水平無關,享受的醫療待遇也不受繳費多少影響。與前兩種模式相比,這種醫療保障制度的抗風險性和公平性得到了極大地增強,低收入者或者沒有工作者可能無力或無法參保,但是國家一般通過社會救助體系把弱勢群體也納入全民醫療保險之中。

(4)免費全民醫療保險模式,亦即全體國民無論貧富,均可獲得近乎免費的醫療服務。主要以英國、瑞典、愛爾蘭、丹麥、芬蘭和加拿大等國。

法律與醫療保險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可以的

法律上應該沒規定,不過你可以以慈善機構或者紅十字會之類的去尋求幫助

我國醫療保險的法律制度體系的構成是什麼

10樓:土流集團

11月28日,***常務會議討論通過了《社會保險法》草案,標誌著我國社會保障立法程序又邁進了一大步。作為社保體系的核心法律,新草案將涵蓋養老、醫療、失業、工傷和生育五個保險領域。

我國社會保障改革已延續十幾年了,但基本法律的缺位,使這一改革始終缺乏「尚方寶劍」。現代社保體系在中國的發展,與市場化轉型密切相關,在與計劃體制相應的、傳統板塊式社保制度被觸動後,需要進行重大改革來維繫國民福利和社會穩定。2023年代,與社保改革相關的一系列立法活動開始出現,如《勞動法》、《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等,以及***2023年通過的《關於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都構成了社保體系的立法基礎。

然而,十幾年過去了,雖然社保改革取得了重要成就,但與讓公眾分享經濟發展成果、構建和諧社會的目標相比,還遠遠沒有達到要求,其原因之一,就是立法基礎的不完善。現有對社保的法律支援,以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及地方法規為主,法律法規數量少、層次低,立法分散,難以形成體系,尤其缺乏綜合性社會保險基本法,這使得國民福利保障只能通過行政手段,弱化了社會保障體系的嚴肅性和執行效率。

現代市場經濟國家通過法治化來保證**為公眾服務,其中社保立法本質上是為了明確規定**的責權。從此角度看,現代社保立法的原則,除了增加**的職責,更要明確限制**的權力,避免以社保名義侵害國民福利的**行為。2023年,德國頒布《疾病保險法》,標誌著以社會保險為核心內容的現代社會保障制度的誕生。

2023年,美國國會通過《社會保障法》,促使社會保障制度在美國得到全面實施。如今,歐美各國的社會保障制度已經進入成熟階段,無論是「福利國家」的北歐模式,還是**與市場結合的美國中間模式,或者「完全積累制」下的拉美模式,雖然各自都有不如人意之處,但毋庸置疑地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的基石。

我國多年社保改革舉步維艱,但值得慶幸的是,《社會保險法》已呼之欲出,或許將帶來乙個全新的中國特色社保制度的改革時代。當然,為了彌補我國社保改革的法律缺位,不僅需要盡快出台《社會保險法》,還需要一系列單項法律和實施細則的配合,由於涉及眾多主體的利益,這一立法過程必然困難重重。需要強調的是,制定這些法律,根本目的是為了以法治來保障國民基本福利,其中應該充分貫徹幾個原則。

首先,應在立法精神中充分體現社保的制度化特徵。所謂制度化,表明社保不僅是經濟制度,而且是政治和社會制度的核心要素。改革開放帶來經濟總量的迅速增長、富裕階層的規模增加,而收入兩極分化和貧困問題也更嚴重。

社保制度是面向中低收入階層的制度,目的是為了盡可能使國民分享國家強大的成果,只有上公升到如此高度,才能使社保改革真正被各界重視起來。其次,也應藉此盡快強化社保體系的法律化特徵。相關**條例和部門規章是不可能真正約束**自身權力的,以法律替代行政規章,是我國社保改革的出發點。

如果有人擔心,通過法律會使**在社保方面套上「財政枷鎖」,那麼我們認為這個枷鎖是必需的,只有這樣才能促使**在首先保證社保支出的基礎上,通過其他收支結構優化改革來實現公共財政的意義。

此外,社保立法也應體現出全民化。這要求立法過程不僅是部門主導推動,而且要充分向社會聽證,使切身利益相關的大眾都盡量參與。同時,全民化還意味著要以法律手段來保證大多數國民被納入保障體系。

人們只看到發達國家「福利國家」帶來的財政困境,卻沒看到這對於許多國家向現代社會平穩過渡的意義。在轉軌中的當前特定階段,為了真正實現社會和諧,普惠的福利保障是理應承受的成本,要想直接跨越發達國家社保制度的發展歷程,是不現實的

關於友邦醫療保險理賠(法律

11樓:友邦精靈

作為友邦的**人,很理解您的心情,但是保險公司理賠時有嚴格的理賠流程和所需要的資料的。

1.沒有完整的病例肯定不予理賠。這是常識性的東西。

2.醫院是沒有開證明的義務,但是手術時患者的名字和門診**名字不符,就做手術,醫院是有責任的,這個常人也都應該知道。

3.不是以口頭為依據,而是以投保單被保險人如實告知項為健康依據。

建議自己買個病歷本,找個人模仿(開錯名字的病歷本)醫生的字型抄寫一遍就可以了,這個保險公司要求的不是很嚴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友邦保險理賠提出的要求很合理,醫院開證明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

2、醫院不願開證明,但可以溝通,最好你寫好證明直接找手術醫生簽字。

3、投保時填寫健康告知。但是沒有如實告知的話,理賠時發現是過往病。是會拒賠的。還有保額過高的話會被要求體檢。

13樓:

「友邦精靈」回答的很好!

社會醫療保險事業管理中心行政職能的法律依據

14樓:乖姐0驚魂

鄭州市惠濟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

法律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四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依照法律規定收支、管理和運營社會保險**,並負有使社會保險**保值增值的責任。

社會保險**監督機構依照法律規定,對社會保險**的收支、管理和運營實施監督。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和社會保險**監督機構的設立和職能由法律規定。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挪用社會保險**。」

2、《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八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服務,負責社會保險登記、個人權益記錄、社會保險待遇支付等工作。」

3、《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第六條 「社會保險費實行三項社會保險費集中、統一徵收。社會保險費的徵收機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可以由稅務機關徵收,也可以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規定設立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簡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徵收。」

4、《失業保險條例》第三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主管全國的失業保險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主管本行政區域內的失業保險工作.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規定設立的經辦失業保險業務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具體承辦失業保險工作。

」5、《工傷保險條例》第五條第三款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按照***有關規定設立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稱經辦機構)具體承辦工傷保險事務。」

6、《河南省失業保險條例》第四條第二款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國家和省規定設立的經辦失業保險業務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簡稱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照本條例規定,具體承辦失業保險工作。」

7、《鄭州市失業保險條例》第五條第二款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所屬的承辦失業保險業務的機構(以下簡稱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照本條例規定,具體承辦失業保險工作。」

8、《鄭州市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條例》第四條 「市、縣(市、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是本行政區域內基本養老保險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門,其所屬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簡稱基本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具體承辦基本養老保險事務。」

9、《鄭州市職工生育保險辦法》第三條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主管生育保險工作,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具體經辦生育保險業務。」

失業期間個人醫保繳費嗎,失業後個人醫保怎麼交

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醫療保險不支付醫療保險。一般來說,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可以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例如,如果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不幸生病並住院,他們仍然可以使用醫療保險報銷。但是,醫保卡的個人賬戶中不會有轉賬,醫保費用也是直接從職業保險 中支付的,不需要自己支付。但是,如果再就業,那...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該怎麼解決?

右擊我的電腦選屬性 系統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不要選中 自動重新啟動 如果還不行的話在執行裡輸入 rundll32 user.exe,exitwindows 如果在這個命令下可以正常關機,表示自動關機程式可能有缺陷,用安裝盤修復一下 在命令提示符下面輸入 sfc scannow 回車 按...

電腦開機就自動重啟,電腦開機後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 1 如果發生重啟前 應用程式軟體或執行程式軟體,則可能是程式軟體引起的重啟,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即可,如果故障依舊則說明系統有錯誤。2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再退出,再進入正常模式。也可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進行還原,如果重啟故障排除,則是系統檔案受損造成的重啟。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