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我媽重男輕女怎麼辦,爸媽很重男輕女怎麼辦?

時間 2022-01-17 14:10:2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哪有父母不喜歡自己的孩子呢?不要胡思亂想了,凡事不要太斤斤計較。

2樓:琦任真

學會包容

父母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人,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和爸媽一樣分量重的人。而且在他們的生活中,你的生命遠遠比他們的重要,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要諒解他們,保護他們,尤其是現在年紀越來越大,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而你離爸媽的背影越來越遠。

要幫爸媽做一做家務

其實每個人生來都是不平等的,有些人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家庭,有些人沒有辦法選擇自己未來的生活,有些人因為家裡太窮,弟妹要上學,自己只能出外面打拼,所以如果是重男輕女的家庭,對比一些選擇權更少的人來說,其實這些事也比較小。

關心父母

其實父母也不是鐵石心腸的,就算再怎麼重男輕女,女兒也是爸媽的心頭肉,所以在關心父母上面,女孩子一定要體貼入微,才能夠贏得更多父母的關愛。

有些人覺得自己很不幸運,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任何父母都不會害自己的孩子,任何父母都會稱自己的孩子當成全世界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不要懷疑。

爸媽很重男輕女怎麼辦?

3樓:小智柔

1、和父母談心

如果父母重男輕女,要找個機會,和父母談一談,訴說自己心中的鬱悶,如果父母能聽到你的心聲,有所改變,自己的處境也會好一些。

2、善待兄弟

不要因為父母重男輕女,就怪罪自己的兄弟,都是親手足,父母疼他,你也應該疼他,父母看到你待兄弟很好,也不會太為難你。

3、使自己更優秀

如果父母重男輕女,讓自己很不開心,就要讓自己做得更好,更優秀,比兄弟更有出息,做父母的看在眼中,總會有所比較,就會發現你的優點。

4、善待自己

如果父母重男輕女,不要太埋怨父母,只要不是獨生子女,父母偏心也是有的,與其等別人疼自己,不如自己善待自己,自己讓自己開心。

4樓:真實推廣

在現代這個社會,都還是會出現重男輕女的現象,男的重男輕女我還能理解,那些女的也重男輕女,特別是老一輩的,難道你們自己不是女性嗎,還要輕視同類,這類人的心理真不知道是怎麼想的。

重男輕女不可怕,因為這是外界的因素,我們不可改變,可怕的是連自己都輕視自己。女的怎麼了,我就想說怎麼了!!!現在獨立女性那麼多,自己能賺錢,比好多男的都過得好多了。

有些父母真的是妄為家長,平時不理不顧女孩,關鍵時刻就想起了,要錢就來了,要照顧 就來了,真的是垃圾。

被父母忽略了要放正心態,只要他們還要給一口飯吃,就要記住自己還是總有出人投地的那一天,那時候不要怪自己不管這些個人渣父母。

5樓:穎風飄飄

爸媽很重男輕女,這種老一輩的觀念是很難改變的,你要做的就是自我調節好心態,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活出自己的精彩來!很多家庭都覺得養大兒子,自己將來老了才會有保障,而女兒長大了終歸是要嫁人的,所以重男輕女的家庭觀念一直很嚴重!

當你處於這樣的家庭時,不要怨恨他們。不管怎麼說他們都撫養你長大,有養育之恩。心懷感恩,才會活得更自由更愜意!自己想要的東西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爭取的!

即便父母重男輕女,你也可以大度一些,多關愛下自己的弟弟或者兄長,多和父母溝通,保持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就可以了!

6樓:89號小黑人

其實還是要讓父母多看到你的好,多溝通多孝順吧。如果父母重男輕女,要找個機會,和父母談一談,訴說自己心中的鬱悶,如果父母能聽到你的心聲,有所改變,自己的處境也會好一些。

不要因為父母重男輕女,就怪罪自己的兄弟,都是親手足,父母疼他,你也應該疼他,父母看到你待兄弟很好,也不會太為難你。

再退一步,不要奢望父母的感情,兒子是他們的一切。畢業後也不要付出太多給父母,買點好衣服禮物給父母就可以了,不要因為父母親戚道德綁架就傻傻的付出。

娘家靠不上只能靠自己了,不要因為缺愛缺關注,就找乙個只有愛啥都沒有的老公,婚後的生活質量影響你的後半生和下一代。

7樓:高檔兒

那麼你在家中的地位可想而知,首先你的資源會少很多,你要懂得爭取,不一定就會失敗,畢竟你還是爸媽的孩子,記得會哭的孩子有糖吃。其次,你要懂得讀書是所有出路中成本最低,最公平的一條道路,所以為了你的以後,加油讀書吧

8樓:武陵春倦

等自己有能力了盡量遠離,錢可以給,但是不要他們說什麼聽什麼。

9樓:布吉島該叫啥

那就不要理他們呀,保持自己的獨立,過好自己的生活。

10樓:廢材小小怪

那就讓自己活得更優秀,過好自己的日子。

11樓:古月青蔥

不要太在意他們,長大了生活還是靠自己。

12樓:球球秋的南瓜

自立自強起來,你改變不了他們,但是你可以改變自己。

13樓:巷尾拾意

你只能獨立自主,盡早離開這個重男輕女的家。

14樓:木棉小橡樹

這就要求自己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並且能夠獨立自主的照顧好自己。

15樓:32512孤島

這個老思想現在還有說明這個父母太過於死板,所以你只能努力做好自己,好好學習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16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自己要做到獨立,自主,活出自己的精彩。

面對重男輕女的老媽怎麼辦

17樓:清純可愛小慧慧

重男輕女嘛這不是最正常不過的事嗎,只能說你投胎投得不好了,不說傳統,說現代,我希望你們能明白,現代的重男輕女都是有源頭的,自從祖國宣揚男女平等開始,想必大多數人都接受,但慢慢的,女性因為這個男女平等而變得優越感十足,認為現在時代變了,男人們都得讓著她們,所以就形成這種女人,變成這種不值得被尊重的生物,所以,講個老實話,我覺得重男輕女並沒有什麼不對,畢竟時代改變,主張男女平等,可惜男女是永遠不可能做到平等的,這是因為大部分女人自己造成的,她們一方面要求這世界男女平等,可一遇到某些事,例如男人跟女人發生衝突,男方打了女方,她們就逼逼男人不該打女人,就算女方有錯,男方也不應該動手,我就呵呵了,只許女人打男人,男人就不該打女人?你們口口聲聲說男女平等,就是這樣平等嗎。所以說,重男輕女還是有必要的。

至於傳宗接代這回事,我就不給予意見了,只能說,你只管生兒子,不生女兒,這樣的話,反正將來的某一天開始,也不會有女人存在,給你傳宗接代。所以我的觀點就是,重男輕女沒毛病,但是如果因為重男輕女而去毀掉乙個生命,去隨便打罵,隨便拋棄,傷害孩子,那就不對了。

18樓:八維教育

面對重男輕女是中國歷史流傳下來的傳統,已經根深蒂固的生長在老人的心中,短期內改變很難,面對老媽的重男輕女,你只能先接受,不能對著幹,畢竟老媽也把你撫養長大衣食無憂。接受應該接受的,原諒應該原諒的,感謝應該感謝的,放下應該放下的,做到這幾點,不要再糾結,大家都會好。

19樓:配資期如意

很多,其實老年人都是重男輕女,這個沒有辦法,你只能去適應,你如果適應不了,你就只能去串組一下你的媽媽,因為他們都是老一輩的守舊派的思想,現在我們這種思想他們肯定接受不了,慢慢理解就好。

20樓:傳送扥

對乙個母親來說其實手心手背都是肉,儘管有時候有點偏袒兒子,但是可能母親覺得女兒不聽話,兒子以後是依靠,人都是相互的,在女兒身上感受不到溫情

21樓:也累了該休息了

又是紅我們都有這樣的感覺,但是手心手背都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媽媽都是疼愛的,有的事情過一段時間才能看清楚。

22樓:seruan糖糖

當你,因為內心的敏感,把握不好親情關係的度時,被動一點,於對方自然,於自己輕鬆,不會計較煎熬,也不會患得患失。怎麼樣算作被動呢?眼耳無事身心靜。

若別人開誠布公提出問題來了,你當二傳手把問題推給丈夫,或讓他們有什麼事直接和丈夫對接。相信男人的格局,會比你更公允。同時你也要相信,在成長的路上,父母為子女操的心,都足夠的多,自己享用的父母的那份愛基本是無法回報的,不必在對比他們對弟弟的態度中迷失在醋意和生疑的叢林裡。

把心交付給平原,在陽光下快樂撒歡,徜徉在你擁有的愛情親情的草原之上。

23樓:

這種媽媽講不出道理的,你只要用事實去打敗她,比如,生兒子,你給他買房嗎

24樓:百小度

這種觀念已經遺傳千年了

25樓:

我媽媽的做法就是早點長大,誰也不靠闖出去。

媽媽重男輕女怎麼辦?

26樓:無人愛

媽媽重男輕女,也不要悲觀,既要給父母講道理,又要使自己獨立。和媽媽談心。要找個機會,和媽媽談一談,訴說自己心中的鬱悶,如果媽媽能聽到你的心聲,有所改變,自己的處境也會好一些。

善待兄弟。不要因為媽媽重男輕女,就怪罪自己的兄弟,都是親手足,父母疼他,你也應該疼他,媽媽看到你待兄弟很好,也不會太為難你。

使自己更優秀。如果媽媽重男輕女,讓自己很不開心,就要讓自己做得更好,更優秀,比兄弟更有出息,做媽媽的看在眼中,總會有所比較,就會發現你的優點。

善待自己。媽媽重男輕女,不要太埋怨媽媽,只要不是獨生子女,媽媽偏心也是有的,與其等別人疼自己,不如自己善待自己,自己讓自己開心。

其實我覺得乙個家庭中有個男孩和女孩是個好事情,只是父母應該正確看待這兩個孩子,也不能非常直接的表現出重男輕女,要不會在孩子的心理產生陰影的。到你們老了,靠不住兒子的時候,就會覺得那時候應該不要那麼重男輕女就好了。而應該正確的教育兩個孩子,不要覺得兒子比較重要,就不怎麼管女兒了,其實女兒以後會比兒子會更貼心。

重男輕女的思想習俗不是一日一時形成的,中國老早就有養兒防老這一說,在中國歷史上不乏聰明能幹女子,甚至是扭轉乾坤的女人,但那只是少數,在一般普通外部客觀條件下,由於男於男女自身的生理差異,在經歷艱苦和重負上女子弱於男子,但在家庭生兒育女上婦女的功勞並不亞於男子。

新中國提倡男女平等,外部落後條件一步步改善,許多落後的重體力活為先進的科技生產方式替代,上天入地男人能幹的女人也能幹,男的能創造多少財富女的在不同崗位也能創造多少,這就給女人創造了真正男女平等的外在條件。

27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如果媽媽重男輕女,作為子女不應該縱容媽媽,重男輕女是女兒就要加強自身的能力,用實際來證明,作為兒子更要改變媽媽的想法,讓媽媽一視同仁,不要偏心。

28樓:傑答答

很多人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都有這樣的想法,總感覺兒子是可以傳宗接代、繼承家業的人,而女兒是要嫁出去的,會變成別家的人,會為她老公孩子著想,不會向著媽媽這邊的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母親就是重男輕女,偏心得不是一般偏心,家裡幾千萬得資產拆遷款都給我哥乙個人。她根本不考慮我,我恨她

30樓:琦任真

學會包容

父母是一輩子最重要的人,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和爸媽一樣分量重的人。而且在他們的生活中,你的生命遠遠比他們的重要,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要諒解他們,保護他們,尤其是現在年紀越來越大,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而你離爸媽的背影越來越遠。

要幫爸媽做一做家務

其實每個人生來都是不平等的,有些人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家庭,有些人沒有辦法選擇自己未來的生活,有些人因為家裡太窮,弟妹要上學,自己只能出外面打拼,所以如果是重男輕女的家庭,對比一些選擇權更少的人來說,其實這些事也比較小。

關心父母

其實父母也不是鐵石心腸的,就算再怎麼重男輕女,女兒也是爸媽的心頭肉,所以在關心父母上面,女孩子一定要體貼入微,才能夠贏得更多父母的關愛。

有些人覺得自己很不幸運,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任何父母都不會害自己的孩子,任何父母都會稱自己的孩子當成全世界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不要懷疑。

我媽老是煩我,動不動就發火?怎麼辦

盡量在自己身上找問題哦,還有最好的辦法就是沉默,聽著就是了,父母總是為兒女著想的,你就當聽聽就好了啦,呵呵 只要你沉默了,她 就沒得說了 可憐天下父母心,做父母的可能在生活中對你所做的任何事都不滿足,但有一點,他們心裡一定是愛你的,他們發火的心理就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但你永遠相信一點,媽媽的心...

家裡重男輕女怎麼辦,家裡重男輕女,我應該怎麼辦

進夫成晴嵐 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自已的孩子自已疼,別人重男輕女,只要孩子的父母不偏心,孩子就不會受輕視。 勤奮的 女人不是生孩子工具,你要硬起來,如果你的男人跟他們想的一樣,那麼還不如離婚,跟這樣的男人沒幸福! garage手不釋卷 那就分開啊,男方家裡以後也不會對你好的 頌君 你丈夫的染色體注定了...

女生煩我了怎麼辦呢?急,女生說煩我,怎麼辦?

位馥謇信然 可能是你哪句話傷了她的自尊或是她又遇到了比你更為知心的男性朋友吧。也或許你沒有滿足她的什麼要求。既然她不願意再和你聊了,這就說明你們的緣分到此為止了。凡事都不可強求的。 下個天晴 這女生也挺可惡,虛榮心作祟,男生要放棄了她就不允許 我說你要就乾脆點,跟她也這麼說,別總是一拖再拖,就說你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