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重男輕女我很難過怎麼辦

時間 2021-07-08 20:34:05

1樓:夢豪

和你的老公好好溝通,用你們都能接受的方式和他闡明重男輕女觀念的由來和危害。

人類在進化中形成了一種思維定勢:男性具有社會性的天然優勢。因為男性的體力優於女性,所以能更好的農作幹活,在古代能得到更多的養育回報,在資源有限甚至匱乏的情況下,也構成了父母重男輕女思想的經濟原因。

所以造成造成重男輕女的思想不是由人們的主觀思想直接決定的,也不是性別決定的,而是體力和食物決定的。那些嘲笑農民思想封建,愚昧無知的人可以想一想,如果自己生活在幾十年前的農村,是想要男孩還是女孩?

我想說的是在科技不發達的年代,以種地為生的農民選擇多生男孩無疑是最明智的選擇。而那些剛剛脫離土地沒有多少年的人,竟然去嘲笑農民愚昧無知,那是多麼的愚蠢啊。

還有的人認為當今男多女少是由於重男輕女的思想引起的,在這裡我強烈**。重男輕女的思想都存在好幾千年了。古代遠比現在嚴重的多,那為什麼古代沒有出現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的事情呢?

就算有那也是由於戰爭引起的女多男少,遠沒有今天男多女少這般嚴重。

所以這個鍋該誰背,想必大家心裡都有一杆秤。好在最近開放二胎,說明甩鍋的人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對於那些一直強調農村人進城是受了城裡人影響而改變思想的人,雖然我不否定你們的觀點。因為你們說的也確實有那麼一點點道理。但我還是鄙視你們,因為你們的強調暴露了你們是從農村走向城市的,並不是城市的原住民。

重男輕女的思想不是由城市和農村決定的。不信你可以去問問世世代代居住在城裡的人,問問他們的長輩是不是也存在這種思想。

最後說一下重男輕女思想減少的主要原因: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男人體力在生產力要素中的作用開始逐漸降低,而女人在生產力要素中的作用不斷的增強。因此女人要求與男人平等,分享社會權力、分擔家庭負擔就成為歷史的必然要求,可以設想社會和家庭結束重男輕女的時代已經隨著生產力諸要素的內在變化而初露光芒。

2樓:司喬啊

告訴老公對自己的孩子要一視同仁,不要因為是男是女就有所偏見,這會給孩子的成長帶來影響,要給他樹立一個好的榜樣。

3樓:小小思想

和老公好好談一談,告訴他重男輕女是落後的思想,會給女兒帶來很大的傷害,女兒長大後會怨恨父母。

4樓:芝士排骨年糕

我覺得你應該簡單明瞭地告訴你的老公你的想法和對他重男輕女態度的不認可,告訴他男女都是好的。

5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我認為首先要做的就是和他溝通,告訴他男生女生是平等的,他不該重男輕女。然後問他為什麼重男輕女,再逐條駁斥他提出的理由。

6樓:一邊倒的草

告訴他男孩和女孩都很好,而且女孩都是爸爸的貼心小棉襖,累的時候還能送溫暖。

7樓:星辰物語

我認為應該和老公談一談,告訴他男生和女生在現在都是一樣的,都是平等的,而且女生是爸爸的小棉襖,更貼心。

8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你老公重男輕女你要更要多愛你的女兒了,讓你女兒感受到你的愛,這樣你也不會因為老公重男輕女難過了。

9樓:這是溫衡

那你最好去和你老公談談,好好溝通交流,糾正你老公的想法,讓他學會一碗水端平,明白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不應該再重男輕女了。

10樓:艾真出堅白

兩人的結晶兩人對待,不管是男是女都是自己的骨肉,所以都應該好好對待

11樓:芥末愛蘑菇

老公不喜歡女兒,你疼女兒不就行了,給與她全部的愛,然後多讓老公和女兒互動,加深他們的感情。

我失戀了,很難過,真的很難過,怎麼辦

文長長 1.你還喜歡他,想回去,那就回去啊 可是我擔心回去後,還是忍受不了他的一些脾性,還是會分手。那就不回去吧,問題你心裡都清楚 可是我心裡難過,我還是會想他,會想我們之前在一起的日子,我還捨不得他。就像那個女生的問題 失戀了,我很難過該怎麼辦?回望我們身邊的人,很多人都有愛而不得的時候,也總有人...

狗死了,很難過,怎么辦,狗死了,很難過,怎麼辦

咳,生活不如意常有的事,看來你是個易傷感的人,這樣的性格可是不太好,要試著讓自己成長起來,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都有生老病死,當事情發生了,我們要儘量去理解自己或他人的錯,吸取教訓,狗狗沒有了,再去尋找吧,你總會找回你當初的對的喜愛,會更加珍惜1 你竟然說太噁心.面對一個小生命,在它生命垂危的時候你不去救...

分手了很難過怎麼辦,分手了好難過怎麼辦克服

從過來人給你說句話,等再過一段時間,你會發現,這都不是事!時間會 一切傷口。用一些東西,或做某些事情轉移注意力。難過也忍著在前男友面前也要開開心心的氣死他。再找乙個把另乙個忘了。分手了好難過怎麼辦克服 失戀的痛苦會過去的,要學會忍耐,放下對方,並且祝福對方以後幸福就好,南無金光明佛。哎。該放下就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