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處理婆媳問題,怎樣正確面對婆媳關係?

時間 2022-01-14 21:10:11

1樓:靜好

婆媳問題自古是乙個千古流傳的問題,有多少婆婆看不上媳婦兒,還有多少媳婦看不上自己的婆婆,反正就是彼此兩看相厭的比較多,有的時候女人也很委屈,為什麼跟著一男人之後還要伺候他家的老老小小,在當今的社會越來越多的婆媳問題很常見,而且因為婆媳問題離婚的也不在少數,所以說婆媳問題讓所有人都比較頭疼,因為隨著21世紀的進步,越來越多的媳婦兒不在順從婆婆,而婆婆自己當初從自己的婆婆那裡受到的委屈比較多,然後總想在自己的媳婦兒這裡找到優越感!記得我老媽就說過,當初她的婆婆也就是我的奶奶怎麼怎麼對她的,我經常跟她說如果你晚上那幾十年你就跟我一樣了呀!

其實處理婆媳問題,也比較簡單,有乙個辦法就是敬而遠之,能不和婆婆住一起的盡量不和婆婆住一起,年過節回去看看她帶點禮物給點錢,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大的問題,距離產生的是距離和美吧,這是乙個比較好的辦法,這樣做的話婆媳問題就少很多了!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兩個人住在一起的時候就提前約法三章,或者說兩個人住在一起的時候會經常磨合,既然自己一開始跟婆婆呆一起的時候哪哪都不舒服,然後我覺得不好的地方我都會提出來,一般情況下我只會提兩次,絕對不提第三次,如果還是這樣的話那我直接打**給她兒子,所以說基本上我們跟婆婆的相處中,我一般還是忍著點的,老人年紀大了不能折騰,但是可以折騰他兒子,所以我這樣也是乙個好辦法,因為天下的父母都疼自己的孩子,即可以解決問題又可以不得罪老人!

2樓:oo榆木疙瘩

想正確處理婆媳問題,我勸你省省吧。婆婆是這個世界上最溝通不了的生物,我相信每乙個媳婦在剛一開始面對婆婆的時候,都是抱著一種,我會把你當我的媽媽一樣來看待,即使沒有我媽在我心中地位高,但是也不會像敵人一樣豎起心中的壁壘。

但是隨著相處時間的推移,未來的兒媳婦和婆婆之間的大戰一觸即發,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你的婆婆永遠都只會把你當外人,而你即使在把他當做親媽來對待,都無濟於事。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和婆婆處的跟親媽一樣的兒媳婦,快來告訴我你是怎麼做到的。

在一開始我對待我婆婆甚至比對待我親媽還好,可是,我漸漸地發現,婆婆永遠對我只有嘴上的喜歡。什麼我對你永遠比對我親閨女還好還疼,我有什麼都會第一時間想著你,不論你心中有沒有我這個媽媽我都會這樣做之類的話。

後來我把我的心裡話告訴我的好朋友,問她們的婆婆是不是這個樣子,甚至在那一刻我都告訴我自己。可能是我平時太過於強勢,而我老公那麼疼愛我,只是因為婆婆再吃醋。後來,好朋友告訴我,她們家的婆婆都是這個樣子,婆婆最開心見到小兩口吵架,兒子超級維護婆婆的做法,這樣婆婆心裡會覺得我兒子真好。

所以,當你想怎麼去維護處理和婆婆之間的關係,我告訴你省省吧,婆媳問題,真的是這個社會最難解答的問題之一,不要想著去維護好和婆婆之間的關係,只要順其自然就可以了。你也是你爸你媽放在手心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心頭肉,為什麼嫁人了,就要委屈自己,虧待自己。人心都是肉長的,只要你沒有惡意,沒有壞心,正常看待和婆婆之間關係,不曲意逢迎,不卑不亢,順其自然,你會少生很多閒氣的。

3樓:木偶與風鈴

婆媳關係一直是現在乙個熱門的話題。有好多的家庭就是因為婆媳關係不好,讓男人陷入了兩難的境地。一邊是愛自己的媽媽,一邊是自己愛的老婆,可是她們卻水火不容,這讓男人心力憔悴。

那麼怎麼處理好婆媳關係,讓男人擺脫這種在夾縫中生存的生活,重新擁抱快樂的生活和幸福的家庭呢,我認為一定要做好以下幾點。

首先想要處理好婆媳的關係,作為婆婆一定要寬巨集大度,不要為了一點小事就和自己的兒媳婦斤斤計較,畢竟你的兒媳婦是要和你兒子過一輩子的。不管你的兒媳婦做錯了什麼,都應該讓你的兒子去處理,你最好不要摻和在中間,以免你的兒媳婦覺得你管太多了,和你之間的關係產生裂痕。

如果你的兒媳婦和你之間有矛盾的話。很有可能就會遷怒到你的兒子。這樣會造成她和你兒子之間的生活不和諧。

而幸福的婚姻生活需要和諧的感情來支撐。如果因為你的原因,你的兒媳婦和你兒子之間的關係不好的話,他們之間的家庭生活也不會幸福,最終他們兩個人可能分道揚鑣。你的兒子失去了自己的愛人之後,還可能抱怨你。

所以作為婆婆的你,不要過多的去約束自己兒媳婦的行為。你要做的是適當的鼓勵她,讚美她,和她搞好關係。這樣的話她才能對你滿意,才會和你的兒子一心一意的孝敬你,給你養老送終。

而作為兒媳婦的你,也同樣要有一顆大度之心。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作為乙個新時代的兒媳,一定要把這種精神發揚光大。更何況眼前的女人是把你老公養大,對他無私奉獻的女人。

他和你一樣,都深愛著你的老公。

而且一般的婆婆雖然嚴厲一點,但只是觀念和年輕人有些不一樣。其實她內心也希望你過得好,也希望你快樂。所以他們說話不中聽的時候,作為兒媳婦的你,應該盡力控制好自己心中的情緒,不要隨便和他爭執吵鬧,冷靜的去思考問題,不要和你眼前的老太太一般見識。

最後我覺得男人在婆媳關係之中也起到了乙個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婆媳的關係惡化的時候。男人雖然處在夾縫中的位置,但是他們的作用是最大的。因為無論是自己的媽媽,還是自己的媳婦,最愛的人都是自己,自己說話的分量也是特別重的。

所以你可以把她們兩個聚在一起,好好的和她們談談自己心中看法。告訴她們,這樣鬧下去一點必要都沒有,到頭來只會造成家庭的不和。讓她們兩個人各退一步,言歸於好。

我覺得這一點在婆媳關係之中特別的重要。

所以我覺得婆媳關係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三個人的事情,只有兒子,婆婆和兒媳一起來維護,才能使家庭和諧。

4樓:syf魚泡泡

有一次放暑假。我想帶兒子去玩,結果婆婆說,她也想跟我們一起去,於是我也把婆婆帶著了。在街上,兒子總是會想說,我要吃那個,我要吃這個。

因為我覺得難得一次帶孩子出來玩,覺得孩子想要吃什麼都讓她吃。

不一會兒,兒子想吃炸雞腿。而且是那種潘師傅炸雞腿。我去我也覺得挺好吃,於是買了三個,兒子乙個我乙個,想再給婆婆乙個,當我需要三個的時候,婆婆說乙個都不要,不吃不吃。

在街上吃中飯的時候,我就和婆婆細心的說,我說,婆婆,其實在雞腿沒有什麼的。潘師傅炸雞腿他也很有名呀。連鎖店特別的多,而且他用的油,也是很乾淨的,不會像你想的那麼不乾淨。

說完婆婆說,原來是這樣啊。

看她,婆婆很聽我的話,我覺得,我剛剛,那個時候幸虧我沒有對婆婆發火,也沒有把她說的話給回過去,還是細心耐心的告訴她事情,這樣婆婆也能聽得進去,我們也不至於鬧矛盾。回來後我跟老公說了今天的事情,老公直誇我,是有個好媳婦兒。

我覺得婆婆今天那個時候也是對孩子好,他也是為孩子著想。我的婆婆不和我們住在一起,她和公公住在農村,乙個星期,上我家來一次。而他每次來都是帶一些新鮮的蔬菜。和野生鯽魚。

不管住在一起還是不住在一起,我們都應該尊重長輩,多聽聽長輩對我們說的話。當他們說的不對的時候,應該心平氣和的告訴他們,一些道理,用科學的事實來告訴他們。而不是我覺得你說的話不好聽,然後就翻白眼,要麼就生悶氣,這樣是不行的。

生活當中互相扶持,互相理解,這樣的生活才會越來越美好,不是嗎?

怎樣正確面對婆媳關係?

5樓:承柳

這是乙個千古難題,搞好和婆婆的關係,最重要的是我們用什麼心態去對待婆婆。因為兒媳在其父母家生活20多年,家庭教育、生活習慣不同,在言談舉止、處事方式和認識問題等方面必定存在差異,對婆婆以及婆婆家的一切就不像自己家裡那麼熟悉,談話要有共同熟悉的話題。再者,把媳婦娶進門,婆婆打心眼裡是高興的。

但看到平時和自己親親熱熱的兒子天天和媳婦在一起,「奪」走了自己的愛,她又會產生無名的「醋」意,稍有不順心的事就會遷怒於媳婦。另外還會有經濟問題,孩子問題等一些不可預知的因素,使她們心與心之間產生了一道無形的屏障。所以,她們之間有互相防備的心理,就造成了她們話不投機半句多的局面,話自然就少了。

關係也就顯得特別難處。

處好婆媳關係要做到三點:一是要換位思考,經常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就容易理解對方的做事原則和苦衷。二是要加強溝通交流,只有通過溝通,才能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和意圖,增進信任,加深感情。

三是要以誠相待,做到以誠相待,自然會贏得對方真誠的回報。

6樓:北海姐姐答疑解惑

婆媳能夠有緣聚到一起,都是因為同時愛著乙個男人!之所以有時候會有矛盾不是吃醋,就是爭強好勝,爭做家庭之主,或者一些生活中的雞毛蒜皮,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是一家人,什麼時候都不能做的太過分!能退一步就退一步,不要爭了道理輸了感情!

7樓:無事生非

既然是婆媳關係,不是母女關係,不要相信那些「多了乙個閨女,多了乙個媽」的說法,人老了喜歡嘮叨,就隨她嘮叨去吧,養成關閉耳朵的功夫。盡量不要把男人攪在兩個女人之間,那樣事情只會更糟。用智慧型處理跟婆婆的關係,不是什麼原則問題就得過且過吧,牢記界限感,能不摻乎就不摻乎,君子之交淡如水在這裡其實適用。

8樓:回眸一笑y緣

對於婆媳關係來講是自古以來的難題。所以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但不管怎樣記住一點,學會有理由讓不要斤斤計較。因為每個人都有缺點,就像你的婆婆她喜歡嘮叨。但是他不一定壞心眼兒。

所以正確的看待問題,理解問題,這樣就會好一些。

9樓:塵超凡

你進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婆媳之間相互尊重體諒,也不會有啥矛盾。但是碰見不講理的那也別客氣,人善被人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婆媳關係該發生三種一種就是關係處得特別好的,像母女一樣的那當然,這種是最好的,還有一種就是相互之間反正就是很少來網頁,怎麼說話?你個各幹各的事情,不怎麼溝通,交流,這也這種關係還不錯,最起碼不會有矛盾。最壞的關係就是經常吵架為了一點小事關鍵不一樣而爭吵這種事最讓人頭疼的老公夾在中間不好做

11樓:說茶論道幾十年

所以啊,結婚就要另立灶,沒有在一起,眼不見為淨,也聽不到絮絮叨叨,各過各的,

12樓:永恆的麥田守望

婆媳關係從古至今就是比較棘手的問題,但是人都是以心換心的,兩好各一好,真心換真心,如果你真心對婆婆好,婆婆也不會對你生份的。婆婆也是媽,如果愛自己的老公,也會愛他的媽媽。

13樓:福多多

我就是過來人。要想婆媳關係處的好。小事,你就不要和他們計較,大事一定要商量來能忍就忍,忍讓讓。我覺得只要你們真心相處。都是人心都是肉長的,嗯,我相信一定會屮好的。

怎樣正確處理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怎樣正確處理同事之間的關係

把孩子當成朋友來對待,和孩子好好溝通,不能總擺出一副家長的樣子,經常訓孩子,好好教育才是。 作為家長不能把自己高高在上,要尊重孩子。不能打罵。可以嚴格管理。 夜神和瘋子 不能太嚴,也不能放著不管,這其中的分寸尺度不好把握。有很多書籍介紹相關的知識方法。我覺得在養孩子之前就要做好這些準備,因為孩子的成...

如何正確處理戀愛與學業的關係,如何正確處理戀愛與學業的關係 5

200字?大哥 做小結啊 戀愛不象學習,沒有人可以教你怎樣做。如果你是按他人所指導而有目的地處理學習和戀愛的關係。那麼勸你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 愛吃一族 為什麼要求200字呢?難怪你對愛情和學業這麼失敗,不會處理!你太理性了,愛情不需要理性,學業需要理性。看來學業才是你最好的選擇! 戀愛與學業一...

如何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矛盾,如何正確處理學生之間的矛盾

學校教育,套用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的話說 首先是培養人的教育。培養學生如何做 人 也就是讓學生懂得如何 為人處事 現在中學生獨生子女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問題也越來越多 獨生子女自私,做事喜歡 以自我為中心,以個人利益為半徑畫乙個圓 不關心他人,不懂得體貼父母,不善與他人合作,做錯事不願承擔責任等等。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