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處理自己的感情潔癖?

時間 2023-05-19 02:09:07

1樓:求註冊

想要擺脫感情潔癖,你就要認清你自己,尤其是那些因為過於自我且過度挑剔的人群來說,總覺得自己是最乾淨的,最單純的,最好最優秀的,只是你要冷靜想一想,這是真的麼?別為自己的一些行為找藉口,你就會發現你真的不完美,甚至比你看不上的任何人都要「不單純」。而只有認清自己,你才能明白,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與感情,都是不完美不難單純的,也只有這樣,才能遠離那種叫做感情潔癖的心理疾病。

2樓:憨厚還熾烈的榜眼

想要擺脫感情潔癖,你怎麼可能不學會原諒呢?不是原諒他人的過錯,而是原諒你自己。因為患有感情潔癖的人最痛恨的,便是自己。

只有恨自己的人,才會糾纏在曾經,更會把這種恨,變成對自己的一種過渡寵愛,那麼自然會導致所謂的感情潔癖的出現。原諒曾經不懂事的自己,原諒曾經那個處處要求完美的自己,更要原諒經歷過不完美生活的自己,這樣一來,你自己心胸開闊,哪還有什麼感情潔癖呀?

3樓:影子

心病還須心藥醫,所有的藥物以及別人的勸告,都是一種「外界力量」,達不到治本的目的,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自我調節。不管你曾經是否受過傷害,還是經歷過什麼,那都是過去,曾經發生的不代表以後一直發生,你要做的,就是放下過去,這是唯一的「出路」。只有放下過去,你才能擺脫感情潔癖。

4樓:c醬粉絲團

我對我乙個朋友很好。可以說是用愛這乙個詞來形容了。她的任何無理取鬧我都去忍讓。

我本就是乙個爆脾氣的人。對她我的脾氣收斂了很多。但我卻不喜歡她和我討厭的人在一起。

而且她對我對她的好的態度她覺得理所當然。現在我們誰也不理誰。一句話也不說。

也沒有在一起。自己玩各自的。不過什麼做法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沒有絕對的正確方法,畢竟人性這個東西很複雜,總歸還是一句話,自己看著辦。

5樓:性暎卉

擁有乙個寬容的心情:我們要有乙個寬容的心態,這樣你才能夠很開心的面對生活,因為對待別人寬容的時候,你就不會心態失衡,這樣快樂就會在你身邊,人們也會對你充滿寬容,你就會處於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之中。

6樓:尹朶月

善於做乙個調節情緒的人:乙個的不快樂,其實很大程度上是自己造成的局面。比如今天遇到一件小事情,弄得你不是很開心,此時我們調節好自己的情緒,那麼很快就可以開始快樂心情,如果你不會調節,那麼心情會更加惡劣。

7樓:尹朶月

學會欣賞別人,欣賞世界:人總是不開心,最大的問題是自我的封閉。很多人看起來似乎很開朗,實際上他們只不過是自我封閉的乙個狀態罷了。

當你學會欣賞別人,學會欣賞世界的美麗,那麼你才是真正的開啟心扉,開心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要學會忘記:大家知道我們在生活中每一天都會遇到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但是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忘記不開心,因此忘記一些事情,會令你開心起來,有心理學家說過,忘記是人類最大的自我保護!

9樓:喲呵是我

我去醫院生孩子,我老公指著牆上的**跟我說,這個,這個,這個,都相過親,我剖腹產,幫我縫線的醫生談過;我高中同學談過;我弟妹朋友圈一張**,除了我弟妹跟她姐姐,剩下的兩女孩他都談過;他之前處過的,基本都是大美女,我結婚了還老有人在我旁邊說誰誰誰跟他談過,多漂亮,條件多好之類的,包括我婆婆在內!可是,那又怎樣,還不是折我手裡,我管你怎麼漂亮怎麼相愛,結果呢,你們還不是沒在一起。

感情潔癖指什麼?

10樓:休閒娛樂達人天際

感情潔癖,是指忍受不了對方一點點感情不潔,不論身體還是精神上比如對方不能與異性曖昧、容不下第三者、對對方的情感經歷耿耿於懷,對對方過去的不潔行為不能接受。有著高度純淨的愛情觀,追求長期穩定的關係,一旦出現「感情不潔」這種非正常狀態,便因失望留下心理陰影。

表現形式感情潔癖」作為時下常見的一種情感心理,它的表現方式也是多方面的。有些人希望自己是另一半的初戀;有些人見不得自己的伴侶和其他異性走太近;有些人聽不得戀人在自己面前提到任何關於前男友或前女友的只字片語……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感情潔癖。

感情潔癖的人表現?

11樓:電飯鍋撒點粉

有,簡單地說,其表現如下:潔癖(比如說女人)的指向性是對方(男人),對男人的乾淨要求很高,如果是夫妻,看到丈夫身上、衣服上稍有不潔淨就不願意接觸男人,心理上討厭,甚至丈夫的觸控會導致她不斷的洗去丈夫觸控過的地方。如果沒有結婚,見到稍微不乾淨的男人就恨厭惡。

這樣的人不能全面的看待乙個人,尤其是看待異性,往往會導致思想上的偏差,做出非理性的舉動和行為。

12樓:渠邃

有感情潔癖的人通常無法接受對方對自己有所懷疑,就像是戀愛期間只要對方一旦犯錯,他就很難原諒對方,更不能接受對方對自己產生的懷疑;還有就是感情潔癖者嚴重沒有安全感,就算有人想給他/她帶來安全感,但這種人很怕受傷害,他寧願傷害別人也不願傷害自己。

得了感情潔癖咋辦?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對於情感自然有自己的要求,有人不喜歡胖的,有人就喜歡胖的。每個人的要求自然不相同。但是題主這種要求,可能會遇到隱瞞性,因為會有人可以隱瞞過去交往經歷,需要題主自行辨別。

但世界上肯定也有和題主一樣想法的異性,只需要耐心等待,尋覓,即可找到一生摯愛。

14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首先說明你非常在乎自己的男朋友的,當然這是一種好現象,但是如果過度去愛別人而忽略自己或者是受不了別人對他人的乙個讚賞,會產生心理上的嫉妒心理的。所以這種情況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要去完善自己,只有自己變得更加完美你的男朋友才會更加的愛你。

**感情潔癖最好的方法就是來一段一見鐘情或者是浪漫邂逅的感情,當然這兩種方法在現實中可以碰到的機率相對會低一點,且一旦不注意,也會讓症狀加重。最好是選擇細水長流的方法,如在自己鬆閒的時間裡用讚美和欣賞的眼光看待四周的人,在自己的感情世界裡,要放下挑剔、謹慎,多一點關心、包容!

其實感情潔癖只是乙個人的心理因素,他會在一方面追求完美,其實你要知道有時候殘缺也是一種美,這天底下哪會有十全十美的事與人存在?如果你愛乙個人,就要愛他整個人,包括他不完美的部分,現實的愛情不可能像**裡感情:純潔完美,由始到終他的感情世界裡只出現過你乙個愛人,所以要學會包容生活中的不完美,學會包容感情的不完美!

要大膽地面對自己的感情裡的缺陷,用一顆豁達的心去感受現實的生活。

如何正確處理戀愛與學業的關係,如何正確處理戀愛與學業的關係 5

200字?大哥 做小結啊 戀愛不象學習,沒有人可以教你怎樣做。如果你是按他人所指導而有目的地處理學習和戀愛的關係。那麼勸你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 愛吃一族 為什麼要求200字呢?難怪你對愛情和學業這麼失敗,不會處理!你太理性了,愛情不需要理性,學業需要理性。看來學業才是你最好的選擇! 戀愛與學業一...

如何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矛盾,如何正確處理學生之間的矛盾

學校教育,套用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的話說 首先是培養人的教育。培養學生如何做 人 也就是讓學生懂得如何 為人處事 現在中學生獨生子女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問題也越來越多 獨生子女自私,做事喜歡 以自我為中心,以個人利益為半徑畫乙個圓 不關心他人,不懂得體貼父母,不善與他人合作,做錯事不願承擔責任等等。概...

如何正確的處理人際關係,如何正確處理人際關係?

1.站在對方立場設想,將心比心,並且用溫暖 尊重 了解的方式去溝通 2.了解溝通的障礙並且盡可能去突破 3.得有與人溝通的意願,以一顆開放的心靈傾聽,千萬不要立即下價值判斷,而最好以對方的立場和觀點去設想。4.當一位好聽眾,用我們的心靈去聽聽對方的想法與感受,而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然後要坦誠地告訴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