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機的選購問題

時間 2023-05-19 02:03:05

怎樣選擇功放機與音響?

1樓:小熊玩科技

功放機和音響最佳配置如下:

通常情況下,至少要做到功放額定輸出功率大於音箱功率的2倍以上。大馬拉小車,雖然會造成功率上不必要的浪費,但是小馬拉大車的情況,使音箱得不到足夠的推動功率,整個音響系統無法發揮最佳的音響效果。

其次就是阻抗匹配。功放的輸出和音箱的輸入阻抗同樣也該是一致的。雖然兩者有一些輕微偏差,對音質不會有明顯影響,而只是會對功放的輸出功率產生作用。

最後說說阻尼係數匹配。所謂阻尼,是乙個衡量功放輸出級內阻對於揚聲器阻尼大小的指標。如果阻尼係數太高,音箱出來的聲音就發乾,不圓潤;如果低的話,則容易出現聲音粘在一起的感覺。

功率儲備匹配

電子管功放和電晶體功放相比所需要的功率儲備是不同的。對於電晶體功放而言,功率儲備量的選取應該達到高保真功放約10倍標準,民用高階功放為6-7倍左右,一般也得擁有3-4倍。

而電子管功放則可以大大小於上述的比值。另外音箱為了令其能夠承受節目訊號中的猝發強脈衝衝擊不至於損壞或失真,所選取音箱標稱的額定功率應是經理論計算所得功率的三倍左右應為合適。

手機怎麼連線功放機,老功放機怎麼連線手機

向前看 使用3.5公釐音訊線 一分兩圈雙蓮花音訊輸出線或3.5圈2rca連線線來實現所需的功能。3.5mm音訊線,一分為二轉雙蓮花音訊輸出線,如下圖所示 功率放大器背面的音訊輸入插孔如下所示 將3.5mm音訊插頭插入手機耳機孔,根據顏色一致性將音訊線1 2圈雙蓮花音訊輸出線的蓮頭與功放背面的音訊輸入...

手機怎麼連線功放機,如何讓手機接家庭功放機?

1 首先說有線音響,把音響線插好之後,音響有一條專門連線手機的線。2 把這個埠插在手機上 4 第二種,是手機連線藍芽 無線音響,先把藍芽音響開啟。5 然後點選手機,開啟設定 藍芽,然後連線藍芽音響的名字。6 然後直接手機放音訊即可。1.手機輸出的是 低阻抗 8 的音訊訊號,並且輸出電平 功率 較大。...

功放機有聲道聲音很小是怎麼回事,功放機有一個聲道聲音很小是怎麼回事

田東小龍 是合併式功放還是純後級?合併機很有可能是電位器老化或訊號線接觸不好,把電位器都好好調一調,如能正常最好把電位器換了。後級功放就可能是訊號電路有問題,先確定功放板好壞再查詢。 查國 先要確認音源 音訊輸入 訊號是否良好 包括音訊輸入線 再查音箱是否良好 包括音訊輸出線 最後才查功放。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