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機有聲道聲音很小是怎麼回事,功放機有一個聲道聲音很小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3 16:57:01

1樓:田東小龍

是合併式功放還是純後級?合併機很有可能是電位器老化或訊號線接觸不好,把電位器都好好調一調,如能正常最好把電位器換了。後級功放就可能是訊號電路有問題,先確定功放板好壞再查詢。

2樓:查國

先要確認音源(音訊輸入)訊號是否良好(包括音訊輸入線),再查音箱是否良好(包括音訊輸出線),最後才查功放。一般來說功放的故障率要高。功放左右聲音不等,還與功放的左右平衡旋鈕的位置有關,正常應該在中間刻度處。

如果以上都正常,就肯定是功放不良了,從以下3方面檢查功放。1電源部分,很多功放是正負電壓供電,以接地為零點,這要求正負電壓的絕對值一樣2查訊號輸入部分和輸出部分3查面板上的左右平衡電位器及音量控制電位器。功放有左右兩個聲道,可以比對著正常的那一個聲道來修。

功放機直接喇叭,兩聲道都出聲,但是一個聲音大,一個聲音好小聲是什麼原因,求大幫忙解答,

3樓:陌路情感諮詢

接觸不良,檢查一下排線介面。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視一下功放面板上的音量平衡旋鈕是否調節有誤,如果沒有問題,或者調節也無法改善;

再把兩個喇叭對調一下看看如何,如果還是一樣,說明的功放此省道功放電路異常,否則就是喇叭的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功放接喇叭一個聲大一個聲小,主要原因有:功放的聲道平衡旋鈕未居中;功放的音量旋鈕由於某聲道的電阻膜磨損引起聲道失衡;功放某聲道電路故障;以及某聲道的喇叭因故障或振膜變形等因素引起的聲小等。

6樓:

功放機直接連線喇叭,一邊大聲一邊小聲,功放機有聲道平衡的話,首先要把平衡調整好,如果還是無改善,就互換喇叭試試,有變化就是喇叭問題,卡音圈造成小聲。無變化就檢查功放輸出了,從前級音源到功放之前的連線線是否正常連線,逐級檢查訊號至輸出這一段

7樓:啊小朐

無非就是硬體 與軟體 硬體看看 後邊的線接錯沒有 軟體 試試除錯平衡 其次就是 音響本身的問題 祝你早日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聲源,輸入音源電平有差異。

接觸:連線線某一點接觸不良。

功放機本身故障。

喇叭問題或分頻器問題。

如果本機有聲道均衡。可以調整解決。

如沒有均衡,可以先將喇叭對調一下,將輸入線對調一下,找出原因。如是功放機問題。不能維修,可在訊號強的一路輸入加上合適電阻衰減一下,達到平衡。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左右均衡那個旋鈕是不是在中間位置,如果是的話,那就是功放壞了,或者兩個喇叭的阻抗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均衡在不在中間,調換音箱試看是否音箱問題,查音箱線路,查雙聲道音量電位器查前後級的耦合電容是否問題。查雙道供電電壓是否一樣,排除法慢慢查,不信找不到原因來?

11樓:斂雅韶

看看均衡旋鈕是不是在中間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呀,

只要不是

相差太大,

可以調節平衡的。

功放機連音響沒有聲音,功放機連音響沒有聲音

音響系統要出聲音,先要保證幾個條件滿足 1,有音源,音源正常,連線正確。2,功放機連線正確,功放機正常,功放機音源選擇正確。3,音箱與功放機連線正確,音箱正常。滿足上面的3個條件,應該正常出聲音的。就你所說的情況,以我經驗分析,可能是音箱運輸搬動過程,可能造成連線線斷路,或者是音箱受振動造成音箱揚聲...

功放機右聲道正常左聲道有微小的聲音是怎麼維修

pursue梓 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 1.聲音輸入線或聲音輸出線接觸不良導致的,建議拿去買資料線的地方試下是不是哪條線出問題或哪個介面接觸不良 2.要不就是功放機內部線路問題了 3.還有可能就是喇叭問題。綜上所述 建議拿去買的地方保修或維修要不叫會這個的朋友幫忙弄,機器這東西出同一問題是有很多種不同的...

功放機連線音箱就會有電流聲是怎麼回事

hao大森 電源濾波不良 訊號接地不良 功放輸出偏離0v過大。有時元件虛焊。元件即是小型的機器 儀器的組成部分,其本身常由若干零件構成,可以在同類產品中通用 常指電器 無線電 儀表等工業的某些零件,如電容 電晶體 遊絲 發條等。主要分為 防毒元件,電子元件,氣動元件,霍爾元件等。元件通常有三種形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