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你會如何正確處理孩子早戀問題

時間 2022-11-06 13:55:08

1樓:右手年華

我會正面處理孩子早戀的問題,直接告訴孩子可以戀愛但是不能影響學習,我還可以讓這兩個孩子一起到家裡面來學習,互相監督對方的學習情況。

2樓:情感羅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1、主動找孩子溝通,若是發現了孩子有早戀的跡象,就直接的主動的和孩子溝通。但一定要注意說話的方式方法,和措詞。因為這個時候的孩子是非常敏感的,他既怕父母的責罵,又怕覺得難為情。

2、切忌大發脾氣,有些父母脾氣很暴躁,在一得知這個情況時,就會對孩子大吵大罵,用父母的身份要壓制孩子。其實這種做法一點效果也沒有,孩子已經到了這個年齡,是不在吃一套的,大發脾氣只會讓孩子更加叛逆。

3、和孩子達成協議,這個時候就要把孩子當大人一樣了,和大人的方式去交談。可以和孩子協商,如果某件事情上達到父母的想要的效果,比如學習成績,考上某個大學,才會給孩子一些自由,這樣也算是緩兵之計吧。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您[微笑]

更多2條

3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會用科學的方式處理孩子早戀的問題,也要和孩子進行冷靜的溝通,這樣就能夠處理孩子的問題了。

4樓:愛上我企鵝9啊

在孩子早戀的時候我一定和孩子進行溝通,要讓孩子了解早戀的弊端,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

孩子早戀作為家長你會如何教育處理?

你好!1 冷靜不發火 家長知道孩子早戀了,即便自己再生氣憤怒,也不能對著孩子發怒,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怒火,青春期的孩子都比較衝動,更叛逆,家長發怒,指責責罵,只會讓孩子反感,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冷靜下來,想好解決的方法更重要,讓孩子理解自己的良苦用心,是為了孩子好。2 反思自我找原因 孩子早戀了,家長是...

如何理性應對孩子的逆反心理,如何正確處理孩子的逆反心理

睿爸育兒記 孩子有逆反心理怎麼辦?星知計劃 誰是楊青瑞 第一 父母要及時解孩子產生逆反心理的原因 在孩子產生逆反心理的時候,父母一定要及時的瞭解到孩子是什麼原因產生的逆反心理,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去對待這一情況。還有如果孩子的逆反心理起到了積極的作用,那麼父母應該感到高興,但是如果是消極的作用,就應該...

孩子不想上幼兒園,作為家長你會怎麼辦?

首先你要耐心地教導孩子,細心地知道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幼兒園的原因 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每乙個孩子都是天使,都喜歡結交朋友,都喜歡新鮮事物!我們需要給予正確的引導!孩子上幼兒園,也就是孩子初次離開爸爸媽媽而要單獨的與其他小朋友相處,新的環境 新的同學,孩子總得有個適應過程不是?這都是正常的現象,沒有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