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的孩子喜歡在牆上亂塗亂畫,作為家長你會怎麼做

時間 2021-10-14 22:01:53

1樓:青檸冰草

這是他探索世界探索外界事物的行為表現之一,不要阻止,家長要支援,如果覺得破壞了家裡的物質環境,可以給孩子專門規劃處一塊牆,或者買那種貼上黑板或者移動小黑板讓他自己盡情畫吧

2樓:心悅心靈成長

可以買可以畫的牆紙給他畫,不要盡量壓抑

3樓:理想是航燈

曾經在網上看過乙個故事:國外一名六歲的小男孩總是喜歡在牆上塗鴉,但是,父母並沒有責怪與打罵孩子,反而做了一件出乎意料的事。這位父母用相框將這幅畫裱了進去,並在畫的左邊貼上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如下內容。

最後,這個孩子的作品被掛在牆上,父母用這樣的方式解決了孩子愛塗鴉的壞毛病。

童年期的孩子正處在心理發育的關鍵期,具有自我中心現象,這種現象我也稱之為孩子的小逆反心理,家長教育不當很有可能就會影響孩子一生的成長。有人說,這對父母用愛的方式解決了孩子愛塗鴉的毛病,這種家庭教育理念在國外很常見,但是,在中國,如果一名五六歲的小孩拿著水彩筆在牆上畫畫,大部分家長的反應可能與之相反。

家庭教育,顧名思義就是家長對孩子的素質教育,簡而言之,就是家長以身作則,用自己的思維方式與社會實踐觀念來影響孩子的做事準則。中國家庭教育的思維觀念往往比較直來直往,打個比方,我們許多家長的教育思維就像筆直的高速公路,孩子們是一輛輛小轎車,他們只能受制於道路的限制,無畏的向前跑,而造成的後果是這些孩子的思維也會像父母一樣,受制於條條框框。

國外孩子的家長教育方式就猶如彎曲的盤山公路,孩子們短時間並不會看到道路的終點,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孩子轉來轉去終會攀至頂峰。古話說得好,結果永遠不會比過程更重要。殊途同歸,盤山公路的孩子們是依靠自己的思維判斷到達了終點,高速公路的孩子們則是被家長們帶到終點,兩者的差距可想而知。

孩子做錯事,家長並不一定要責怪,換種方式思考,說不定會發現更好的教育方式。孩子打碎了水杯,不要責怪他粗心魯莽,可以說:「孩子,這個水杯陪了你兩三年,你就這樣把它砸碎了,水杯要是有生命該多傷心啊,走吧,我們去把水杯埋起來。

」孩子沉迷網遊,家長不一定要制止,你可以陪他一起玩嘛!親子互動,就是如此!遊戲裡,你還可以教他成長,教他做人,最後就會「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你不想玩遊戲,你可以給孩子定目標,讓他隨便玩,只要不影響生活作息和學習就可以,這些方式總比責罵好多了吧?

但是每個孩子的個性情況都不同,家長們可以根據自己孩子制定適合他的方式。家庭教育,重點在於「教育」二字。

假如你是家長,看見孩子在牆上亂塗亂畫,你該怎麼教育她(3oo字)

4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對於小孩子,都抄要經歷過這樣乙個階段。只要有一支筆,哪都是他的畫布,有

些小孩子把牆壁畫的都是亂七糟八的牆上面乙個個的手,乙個個的腳印,甚至乙個個的鉛筆印。雖說有時候也是沒有辦法,你可以給她買一塊小黑板,買一點彩色粉筆,讓他直接在黑板上面畫,這樣反而能起到乙個改善他的習慣,對牆壁有乙個保護作用。

孩子在牆上亂塗亂畫怎麼辦

5樓:12345a幫助

我的看法是: 喜歡亂塗亂畫是孩子的乙個優點,不是缺點。 家長應該引導,不應批評和禁止。

應該想辦法引導和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使孩子的亂塗亂畫在別的地方進行(例如,給孩子買個用於寫字、塗抹的寫字板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給孩子講道理,可以教他讓他在畫紙上畫,然後幫他塗顏色,整理好之後也可以幫他貼在牆上,讓孩子有一樣的成就感

7樓:夢茴秦朝

當小孩在牆上亂塗亂畫的時候,讚美孩子而不是怒斥孩子,他會很開心,當乙個人開心的時候他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

家裡有孩子老是在牆上亂塗亂畫,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龍哥的 如果家裡有有孩子,小孩兒不聽話,在牆上亂塗亂畫怎麼辦? 華的多彩空間 給孩子買一塊黑板,或者是畫出一塊地方,讓孩子專門在那個地方圖畫就可以。 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家裡有孩子老是在牆上亂塗亂畫,有沒有解決的辦法?打一頓,或是給他買些畫畫的工具在紙上面畫 流浪菠蘿 你可以把家裡的牆壁塗成深色調,比...

喜歡比我大六歲的女人,比我大六歲的合不合適

筱雅的殤 沒有合不合適,只有喜不喜歡,只要你開心,只要她願意,你們就是最登對的一對。兩個人一旦相愛,年齡都不是問題,況且她比你大六歲,也不是特別誇張。喜歡乙個比你大歲的六人女人,真的沒有不合適之說。我表姐比他老公小十歲,當時所有人都不同意,但是,她卻義無反顧的嫁給了他。嫁給他真的挺幸福的,記得有一次...

5歲zicisi發音不清,六歲的孩子發音zhichishi不清楚可不可以練習繞口令

沒關係的。不必過於在意。因為這個歲數的孩子,還沒有能準確支配舌頭的能力。大人可以用自己的舌頭發音,讓孩子仔細看著,認真體會和練習。過不了多久,逐漸逐漸就會區分 直,尺,水,雖,找,早 等等字了。5歲孩子說話發音不清,應該引起家長的重視,乙個聲母說不清楚的話,會影響到這個聲母拼成的所有字,詞,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