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zicisi發音不清,六歲的孩子發音zhichishi不清楚可不可以練習繞口令

時間 2022-04-05 14:40:10

1樓:劉傻妮子

沒關係的。不必過於在意。

因為這個歲數的孩子,還沒有能準確支配舌頭的能力。

大人可以用自己的舌頭發音,讓孩子仔細看著,認真體會和練習。

過不了多久,逐漸逐漸就會區分《直,尺,水,雖,找,早》等等字了。

2樓:☆華夏口吃矯正

5歲孩子說話發音不清,應該引起家長的重視,乙個聲母說不清楚的話,會影響到這個聲母拼成的所有字,詞,句,影響孩子的表達能力!

簡單的發音不清,主要是由於舌頭比較僵硬,舌位不正確的造成的,通過語言訓練是完全可以糾正過來的!

咱孩子說話具體情況,你可以直接聯絡老師!

3樓:mrs芋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沒關係的。不必過於在意。因為這個歲數的孩子,還沒有能準確支配舌頭的能力。

大人可以用自己的舌頭發音,讓孩子仔細看著,認真體會和練習。過不了多久,逐漸逐漸就會區分《直,尺,水,雖,找,早》等等字了。

提問孩子七歲了,最近發現她,zhi.chi.shi.讀不准回答沒事,家長可以陪著多練練就可以的。別心急孩子,不是一學拼音就會的

都需要老師和家長細心教

也請家長相信自己的孩子,可以的

更多4條

六歲的孩子發音zhichishi不清楚可不可以練習繞口令

4樓:水月風情

這個練習都是可以的

但是還是希望家長多些配合老師教育吧

畢竟說話的有些習慣明顯的需要糾正的

5歲兒子zhichishi讀成zicisi

5樓:筆尖凌亂

知吃師,資呲私,這樣就好分了

6樓:你們的大欣兒

正常的吧,慢慢就改過來了

我今年十八歲了,說話有的字吐字不清,大部分字說的很清楚,只有chishizhi zicisi等發音

7樓:容易滿足就是天堂

可以多讀書,讀出聲音來,慢慢矯正吧。如果不是特嚴重,有時候很多人也會發音錯誤的

8樓:巔峰九少

多加練習普通話,多聽廣播和新聞,可以提高自己口吃漏風的現象。

9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發音不清楚分為生理性和非生理性,生理性的發言不清楚,主要是語言中樞神經錯亂而導致,這個一般是有些智障。非生理性的,通過系統的語言訓練是完全可以糾正過來的。

非生理性的發音不清楚是指部分字音說不清楚,如果是chi shi zhi zi ci si這六個字音說不清楚的,一般28天的矯正學習就可以恢復語言流暢性!

如何發好zicisi音??普通話中的這幾個音發不好,請各位老師指點如何才能發好這幾個音?謝謝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放平 舌尖接近下齒背或上齒背 記住是接近 實際發音時舌尖盡量往下移接觸下齒齦 舌面前部約三分之一處拱起接觸上齒形成阻礙 發音時氣流從這個縫隙流出破阻 就發出舌尖前音了

普通話中「jian音」發不好,「jian音」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尖音:所謂「尖音」是指把舌面音j、q、x發成了舌尖前音z、c、s。

如把「解決」發成:ziězué。2.

糾正尖音,首先要正確地掌握j、q、x的發音部位和發音方法。j、q、x的發音部位都是舌面的硬顎前部,但發音方法有所不同。如發「j」時,舌面向前向上,向硬顎前部貼緊,舌尖下垂,然後突然將舌面放鬆,讓氣流很微弱地由窄縫中透出。

其一,正確的j、q、x發音方法與尖音的比較。正確的方法,發音部位是舌面和硬顎前部,此時,舌尖是下垂的,發音是舌尖不形成阻礙;而尖音則把舌尖視為形成阻礙的發音部位。

其二,將舌面音j、q、x與舌尖前音z、c、s、舌尖中音d、t、n、l、舌尖後音zh、ch、sh、r相比較。在普通話發音中,以「舌尖」為阻的聲母是有的,而且還不少,但j、q、x不是。通過對舌尖前音、舌尖中音、舌尖後音這三組聲母的發音,體會普通話中正確的舌尖音是哪些,體會舌尖音和舌面音的不同。

其三,按發音部位的分類,將普通話中的有關聲母連貫起來發音並體味其發音部位的逐步內移。如:b、p、m(雙唇)—f(唇齒)—z、c、s(舌尖前)—d、t、n、l(舌尖中)—zh、ch、sh、r(舌尖後)—j、q、x(舌面)—g、k、h(舌根)。

在「比較」、「聯絡」的發音學習中,更準確地把握j、q、x的讀音。

六歲兒童大舌頭怎麼辦,六歲孩子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語你同行王雪然 主要就是調動孩子主動說話的積極性,發音即使是一種動作,多練習自然會更快掌握。對於較大的孩子,千萬不能忽視,比如上小學的孩子如果有明顯的吐字不清,也許語言的影響並不嚴重,但心理的影響很可能成為孩子成長路上最致命的障礙。 姿瑤犒梓萁 西安華夏語言口吃發音不清學校姚會寧老師解析到 大舌頭簡...

六歲孩子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正常兒童語言發育過程到5歲左右就已基本完成,在語音方面已達到常人的水平。六歲孩子說話吐字不清並呈現固定狀態屬於構音障礙。建議進行語音測試,查明原因。造成構音障礙的原因有很多 先天顎裂 聽力障礙等器質性疾病,嚴重的顎裂和聽力障礙都會有明顯的表現,但對於有些隱性顎裂或者中輕度聽力障礙,...

六歲的小孩可以刮痧嗎,5歲的孩子能否刮痧

小孩最好是不刮痧,還是去看醫生 吃藥 吧。小孩子的生理特點注定小孩子用刮痧方式解決疾病問題是最好的。5歲的孩子能否刮痧 中醫博大精深,不僅兒童可以刮痧嬰兒也可以通過刮痧來 疾病。已經有乙個朋友說了關於刮痧的詳細資料 除此之外 對於氣管炎 需要正規的 用藥 中醫 西醫都有 還有注意的是 一定要保暖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