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可以補交以前年度的嗎,自查補繳以前年度的個人所得稅能否稅前扣除?

時間 2022-01-10 19:50:12

1樓:du知道君

1、如果由單位來補繳,需還原為企業承擔個人所得稅方式進行計算所得稅,且企業代繳納的個人所得稅不能稅前列支。

2、如果由個人補繳,對個人有什麼沒有什麼不良影響,只是可能涉及罰稅3、補交個人所得稅需要提供以下基本資料:

(1)需補繳人姓名;

(2)需補繳人身份證號碼;

(3)需補繳人月工資金額;

(4)需補繳人要補繳的月份;

(5)需補繳人位址及郵編。

2、做好補交個人所得稅的申報報表。

3、將申報報表提交到稅務局,由稅務局出具通用繳款書。

4、最後到銀行去進行繳稅,繳完稅3-5天即可出具完稅證明。

2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個人所得稅,以所得人為納稅義務人,以支付所得的單位或者個人為扣繳義務人。鑑於現在收入多為勞動性收入,所以個人所得稅的繳納多表現為用人單位代扣代繳,扣繳義務人應當按照國家規定辦理全員全額扣繳申報。如果個人所得超過***規定數額的,或在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或者沒有扣繳義務人的,以及具有***規定的其他情形的,納稅義務人應當按照國家規定辦理納稅申報。

如果因納稅人、扣繳義務人計算錯誤等失誤,未繳或者少繳稅款的,稅務機關在三年內可以追徵稅款、滯納金;有特殊情況的,追徵期可以延長到五年。也就是說個人所得稅可以補繳,但可能需要繳納滯納金。依法納稅是每個公民的法定義務,新一輪個稅改革,已經提高了個稅起徵點,後期還會設定專項抵扣,將改變收入越高,繳納個稅越多的局面。

在當前稅收徵管改革的大背景下,勞動者只有如實申報和繳納個人所得稅,才能避免信用汙點,對自身造成長遠影響。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五十二條 因稅務機關的責任,致使納稅人、扣繳義務人未繳或者少繳稅款的,稅務機關在三年內可以要求納稅人、扣繳義務人補繳稅款,但是不得加收滯納金。因納稅人、扣繳義務人計算錯誤等失誤,未繳或者少繳稅款的,稅務機關在三年內可以追徵稅款、滯納金;有特殊情況的,追徵期可以延長到五年。對偷稅、抗稅、騙稅的,稅務機關追徵其未繳或者少繳的稅款、滯納金或者所騙取的稅款,不受前款規定期限的限制。

自查補繳以前年度的個人所得稅能否稅前扣除?

3樓:環球網校

問:企業自查補繳以前年度的個人所得稅能否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  《個人所得稅法》第八條規定,個人所得稅,以所得人為納稅義務人,以支付所得的單位或者個人為扣繳義務人。

個人所得超過***規定數額的,在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或者沒有扣繳義務人的,以及具有***規定的其他情形的,納稅義務人應當按照國家規定辦理納稅申報。扣繳義務人應當按照國家規定辦理全員全額扣繳申報。​

第九條規定,扣繳義務人每月所扣的稅款,自行申報納稅人每月應納的稅款,都應當在次月七日內繳入國庫,並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

工資、薪金所得應納的稅款,按月計徵,由扣繳義務人或者納稅義務人在次月七日內繳入國庫,並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特定行業的工資、薪金所得應納的稅款,可以實行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的方式計徵,具體辦法由***規定。​

第十三條規定,個人所得稅的徵收管理,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的規定執行。​

《稅收徵管法》第六十九條規定:「扣繳義務人應扣未扣、應收而不收稅款的,由稅務機關向納稅人追繳稅款,對扣繳義務人處應扣未扣、應收未收稅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根據上述政策規定,一是個人所得稅納稅義務人為取得所得的個人,由支付所得的單位或者個人在法定期限內履行扣繳義務。因此,個人所得稅的實際負稅人不是履行扣繳義務的單位,而是取得所得的個人。具體到工資薪金個人所得稅的實際負稅人是企業職工,支付工資的企業只是履行扣繳義務。

二是如果扣繳義務人對以前年度的個人所得稅應扣未扣、應收未收,未盡到扣繳義務,由稅務機關向納稅人追繳稅款。因此,自查補繳以前年度的個人所得稅應由職工個人負擔,不能在企業計算應納稅所得額前稅前扣除。

以前年度個稅少扣了想補繳怎麼辦 5

4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這個月猛然發現以前年度也月份的個稅少算了,想要補繳應該怎麼辦呢?

可以直接填寫申報表,然後去地稅大廳進行補繳。

是不是出了交滯納金還得交罰款?罰款要多少錢呢?

只需要交滯納金就可以了,不需要罰款。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嚴謹的辦法,主動找專管員,他會給你開單子,包括補繳的稅 金以及滯 納金,拿著單子去銀行交了即可

實際工作中,個稅是不大好被監 控的稅 種,因為不像增 值稅、營 業稅那樣需要經常報送發票資訊。所以很多單位在發現個稅多交或少交之後,在鄰近的納稅期內自行做多退少補的處理。這麼做有一定的風險,畢竟沒有交滯納金。

雖說地稅上門做稅 審的機率較低,但是一旦上門,被查出來,會有麻煩

如何補交一年,兩年,多年個人所得稅 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購房資格,不行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個人所得稅徵稅內容

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經營活動取得的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計算方法:

1.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2.扣除標準3500元/月(2023年9月1日起正式執行)(工資、薪金所得適用)

3.應納稅所得額=扣除三險一金後月收入-扣除標準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步驟一 還原成稅前。步驟二 正常計算。兩種情況。1 不含稅收入額不超過3360元的 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800 1 稅率 2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的稅率。2.不含稅收入超過3360元。1 應納稅所得額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扣除數 1 20 1 稅率 1 20 或 不含稅收入額 速算...

個人所得稅什麼算的,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以下是實用普遍的個人所...

關於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個人所得稅問題

不屬於。公司繳納的部分不列入個人的薪金範疇。單位繳納部份不屬於個人所得。不屬於個人因僱傭所得,企業繳納的單位部分社保是企業必須的支出,就像企業要交稅一樣。單位為個人繳付的 注意 是單位部分 基本養老保險費 基本醫療保險費 失業保險費 住房公積金。這部分應該屬於個人,但現在也沒有明確,只有基本醫療 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