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實況足球高手請教發任意球的問題 我玩的是實況10!我發任意求經常過不了人牆(我一般對著人縫發)

時間 2022-01-10 19:50:12

1樓:於晨軒

任意球中各鍵的作用:

"↑"加力(力量大但難過人牆);

"↓"搓高(容易過人牆但力量小,難過守門員);

"← →"方向鍵(瞄準和加弧度用);

"r1"強烈加力(力量非常大,球速快但難過人牆,且容易打高);

"r2"下墜(俗稱『落葉球'下墜明顯,但力量小);

"r3"撥球;

"l1"控制♀2射門;

"select"調出雙人任意球模式,(一共有兩種雙人模式,供左右腳球員和罰球點靠左靠右時用)。

任意球的注意事項:

第一,瞄準。直線任意球瞄準的方法要求三點一線,腳與球的接觸點,球飛出去後曲率的最大點,和你要球最後到達的目標點。你定了路線後,任意球精度高的球員是會分毫不差的。

經驗之談:在你罰任意球時,必須要在腦海中想象出整個罰球過程,包括球的飛行路線。

第二,人縫(人頭與人頭之間的縫隙)。無論多遠的任意球都好,打人縫總是第一選擇,不從人縫中穿過的打法只有按住↓或遠距離大力射門或射遠角。

第三,力度條。我蓄力是一步到位,也有人是分兩步蓄力,說第一步是加力,第二步是下墜。

任意球有幾種開法:

第一種,直接任意球射門。適用距離:17~20,22~30公尺以上。

這種開法和pes3或歷代的we系列都一樣,只是手感有了明顯的變化。大家都知道,pes4的球重了不少,射門時的厚實感比pes3強了很多,在任意球裡也能體現出來,按出的力度條要比pes3的短。如果和pes3裡開任意球的距離一樣,按出的力度條也和pes3一樣的話,球就會打飛了。

直接射門也分兩種,一種是不帶任何弧線的重炮轟門,大家應該對巴帝的任意球不會陌生吧?另一種則是帶弧線的射門(香蕉球),也就是小貝的招牌貨。

(一)不帶任何弧線的重炮轟門的操作方法如下:

1 先選好人選,射門力度要求88以上(進球的機率會大一點);任意球精度要求75以上,越高越好;弧度不要太高,最好低於85。

2 瞄準,pes4的瞄準和pes3不同,比pes3的站位橫了一點。但掌握也不難,關鍵是要清楚的知道,你選的那個人的罰球姿勢,腳與球的接觸部位和球將要飛行的路線。瞄遠角,要盡量的接近門柱,因為打中了門柱的球,守門員多半會沒反映。

中內柱而進網就好比桌球裡的擦邊球,非常的振奮人心。

3 等時機,在遠角有個隊友的話,那就是最佳的射門機會。因為在pes4中有個元素,就是守門員的視線會受阻。球飛過去後,隊友會讓開,那守門員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球飛進球網。

大家還記得94世界盃時,羅馬里奧的經典一讓成就了布蘭科的遠距離任意球嗎?就算隊員不讓開而打到了隊員的身上,折射進門的機率也是不小的。

4 操作,先按住r1,整個過程不鬆開;然後按住↑,也是整個過程不鬆開;最後按□加力量,力量不要超過100%,大概是80%就可以了。17~35公尺均是80%打高角,要打低角的話,就不要超過50%。

(二)帶弧線的射門的操作方法如下:

17~20公尺距離的。先按住r2,整個過程不鬆開;然後按住↓,不鬆開;然後按□,力度條70~90%;最後在他開始助跑時,鬆開↓,按住←或者→,整個過程不鬆開以加弧線。(注意事項:

鬆開再按鍵的過程一定要快速完成,不然看不出明顯的弧線)

22~24公尺距離的。先按住r2,整個過程不鬆開;然後按□,力度條就是100%;最後在他開始助跑時按住←或者→,整個過程不鬆開以加弧線。

24~28公尺距離的。先按□,力度條100~110%;在他開始助跑時按住←或者→,整個過程不鬆開以加弧線。

28~32公尺距離的。先按↑,不鬆開;然後按□,力度條不超過120%;最後在他開始助跑時,鬆開↑,按住←或者→,整個過程不鬆開以加弧線。(注意事項:同上)

32公尺以上距離的。先按住r1,整個過程不鬆開;然後按↑,不鬆開;接著按□,力度條不超過140%(具體多少由距離決定);最後在他開始助跑時,鬆開↑,按住←或者→,整個過程不鬆開以加弧線。(注意事項:

同上)個人建議:苦練22~28公尺的任意球,得分就看這個了。還有28公尺以上的任意球得分率不高,看開一點。

下面我來介紹第二種任意球開法。

第二種,雙人任意球射門。

適用距離:17~30公尺以上。啟用方法:按一下"select"鍵,為模式一,再按一下"select"鍵,為模式二。

雙人任意球射門分三類,一類是球員2撥球員1射;一類是球員1掩護,球員2突射;還有一類是球員2假射,球員1真射。

(一)17~24公尺距離。用球員2撥球員1射。

1 先選好球員1人選,射門力度要求80以上(進球的機率會大很多);任意球精度要求75以上,越高越好;弧度沒所謂。

2 瞄準,不要管站在球旁邊的球員2,瞄的方法和單人任意球射門時瞄的方法一樣。球被球員2撥出,球員1射出後的飛行路線是和你瞄準的方向一致的。

3 時機,和單人時的不帶弧線直接射門一樣。

4 操作, 先按住r1,整個過程不鬆開;然後按↑,整個過程不鬆開;接著按r3(是按下去,不是撥動它),出現的力度條是球呼出去的距離,對你要打的目標沒影響,只是用來改變路線避開人牆;球呼出後馬上按□,力度控制在20~40%。(另外,瞄準與力度之間的微妙關係,很難說明,大家要在實踐中自己領會。)

(二)17~20公尺距離。可以採用球員1掩護,球員2突射。

1 選好♀2人選,任意球精度要求80以上,越高越好;弧度也沒什麼所謂;力度沒所謂。(在這種任意球射門中很難體現力度和弧度,只是利用了突然性。)

2 瞄準,不要管離球遠的球員1,看住球員2腳與球的接觸部位,球將要飛出的路線,和到達的目標。三點一線。

3 時機,這就不能象大力射門一樣了,要沒人的情況才能射出。其實你的球越過了人牆就已經干擾了守門員的視線。不需要有個人在目標旁邊了。

4 操作,先按住l1,整個過程不鬆開;然後按住r2,整個過程不鬆開;然後按住↓,不鬆開;然後按□,力度條在80~90%之間;方向鍵沒所謂,瞄的目標刁鑽的話,沒弧線也行。

(三)17~20,22~30公尺以上。球員2假射,球員1真射都可以射門,操作方法和直接射門一樣,但機率比直接射門大。

就是當你選的球員1為左腳選手,在第二個雙人模式時,你一撥球,人牆便會走開2/3的人,走開的人會回到座位上坐好。比賽中還沒這情況出現,只會從中跑出幾個封堵你的射門角度

2樓:

"↑"加力(力量大但難過人牆);

"↓"搓高(容易過人牆但力量小,難過守門員);

"← →"方向鍵(瞄準和加弧度用);

"r1"強烈加力(力量非常大,球速快但難過人牆,且容易打高);

"r2"下墜(俗稱『落葉球'下墜明顯,但力量小);

"r3"撥球;

"l1"控制♀2射門;

"select"調出雙人任意球模式,(一共有兩種雙人模式,供左右腳球員和罰球點靠左靠右時用)。

3樓:嶺翼羽楓

1樓複製那麼多有什麼用啊?都是廢話.首先大家都是實況愛好者,需要的是交流自己的經驗!

關於任意球,要實戰練習,28公尺前的任意球都可以直接打門,至少我是這樣的!實況十里我認為只要任意球資料(精度不包括弧度)在80以上都可以利用直接任意球得分,像傑拉德、哈維等不算高手的也能進,主要是罰球技巧和感覺!初期建議用兩個特殊動作大師(碧鹹姆、皮爾洛)因為他們的任意球特殊,第一是罰球動作慢有利調整,第二是觸球快,瞬間發力會增加任意球總體質量.

注意:你瞄準的是人牆空檔或有漏洞處我覺得那是完全錯誤的,1樓雖然複製那麼多,什麼打空檔遠角等都是錯誤的,最好的瞄準位置是對方門將站位的另一方,簡單的舉例球處於靠左路,門將一般站門的左邊,留出他右手邊空曠的大半個門,你就瞄那個空曠之地,也許你會說那正是人牆聚集地,沒錯,但是只要力度結合完全有能力繞過人牆進球的.我們利用的就是門將反應時間,他沒能力撲出快速的球.

你已經知道各按鍵對任意球影響,那麼對於27公尺到22公尺的任意球瞄門獎站位的旁邊,射門時只按一次以加快球速,力量大小為力量槽的一半最佳,可以根據距離適當偏差,但一半無論多遠(指27到22)都很合適,射門前瞬間還應按方向鍵加大左右旋轉

4樓:

我來補充一點,罰任意球的發力很重要,一定要短促、有力,這樣過人牆才容易。

5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個好招,在禁區邊沿中間的位置對準守門員相反方向的角(也就是人牆那邊)輕輕按一下方框,一定要輕哦,力量槽不滿10分之1的地方就行,這時候人牆會跳起來,球就會從人牆腳下過去,守門員只有鬱悶的份拉~~~~~哈哈

實況10任意球技巧

6樓:

《實況足球10》之任意球技巧研究

談談自己的罰任意球的一點心得,不敢說有多正確,主要用來拋磚引玉,希望更多任意球高手站出來把自己的絕技拿給大家分享

先說罰任意球人選的確定,我認為只要任意球精度和弧線不是太低(這兩項資料有70以上我認為就夠了,比如pires,任意球精度只有70多,照樣很好用)就行,最重要的一點我覺得是射門力量,這項資料直接影響任意球質量,如果力量不合適就容易造成或者過不了人

牆,或者過了 人牆球飛掉或者被守門員輕易沒收(當然,利用r1,r2和方向鍵可以加力減力,這個我在後面會提到)

任意球一般有這麼幾種射法:1:只按射門,不按其他鍵(這種踢法對球員任意球能力要求相對較高) 2:

射門,同時按住向下的方向鍵,效果是力量減小,球有下墜 3:射門,按住向上方向鍵,效果是加力,這種方式如果掌握不好容易導致打在人牆上或者直接打飛 4:射門時按住r2或者r1 效果跟方向鍵向下和向上差不多,也有人說時高弧線跟低弧線的差別 5:

還有就是左右方向鍵,這個時加旋轉的 還有就是以上幾種方式混合使用,效果多樣

還有些其它的另類方式暫時沒有想到,比如用長傳射門的等等

接下來就是分情況具體採用什麼方法的問題:

18--20m :這個 距離很近,只要穿過人牆,基本能進,即使打在守門員身上彈進去的可能性也很大 。這個距離的任意球我認為首選方式應該採用we8的新設計的雙人模式,一推一射。

射門球員應選像r.carlos, van persie 這種長距離助跑式的射門姿勢的球員,力量最好在80以上,按r3鍵的力量條最好式1/3---1/2,射門力量控制在一半以內,如果手感好的可以按住r1,同時按住向上方向鍵,如果掌握不好,就直接按住r1,不加方向鍵,同樣好用。這種方式的關鍵是在r3力量的控制上,如果力量條小,球沒推出多遠避開人牆,球有可能打在人牆上,如果重了,後衛補防會把射門角度封死!

20--23m 這個距離的任意球一般都用打下墜球的方式,可適當加弧線,即斜下按住方向鍵,力量條接近或等於一半(這個距離任意球人選的射門力量最好不要超過85,86,最低也補要低於75),由於we8對球重量的判定比以前幾個系列的都更接近真實,不像以前幾個系列球那麼飄,所以這個距離的任意球在we8裡面是最好進的,掌握的好有非常高的得分率!18--20m 的任意球也可以採用這種踢法

23--28m 這個距離我看到大家感覺普遍不是很好踢,主要是力量不好掌握,這個距離的任意球我認為最還的射門方式就是不按其它鍵,只按射門,對罰球球員的要求有點高,精度最好75以上,弧度75以上,力量就是視距離而定,一般在78--90或者更高吧,這個要注意球員的弧度,在瞄準時要考慮這個因素,具體就多練習找感覺啦!

28m以上,這個距離正常情況下進球率不是很高(如果不利用bug的話,我看到有人提到過),我也沒什麼特別行之有效的方法,一般就是斜向上按住方向鍵,同時按住r1,射門!這個重點仍然是對力量的控制,近一點就選力量小的,遠一點就選力量大的(這不是廢話嗎

)也有斜下按住方向鍵,同時按住r1的,在we7i裡面我比較喜歡這樣,但是正如我前面提到的一樣we8對球重量的判定更接近真實了,就是說球比以前「重」了,所以按住斜向上不像以前那麼容易飛掉了!一般這種情況最差我也能賺個角球(要進球還得看點運氣)如果哪位高手有關於這個距離比較高進球率得方法請不吝賜教

還有就是間接任意球,我不太喜歡用這個,感覺進球沒有直接來得爽,除非小角度,或者是在太原遠,一般不採用。如果用的話就是直接對準目標,算上弧度,稍微調整下,然後穿過去,剩下的就交給搶頭球得隊員啦

我上面講得是任意球「大」的方面,具體在手上操作時,還要注意的就是對力量的控制(我全篇好像都很注重講力量似的,呵呵)有些人喜歡直接一次性把力量條加到需要的位置,有些喜歡分兩次,甚至有喜歡用三次的!!差別就我體會而言主要時弧度的控制,分次加力的,第一次主要時控制力量,第二此加的時候通常會把方向加進去,就是旋轉的效果了 !

當然,任意球的踢法多種多樣,我講得只是一般比較主流的選擇。希望看到這片心得的高手能夠拿出自己的一點經驗供大家交流。

實況足球8 高手請進,實況足球8操作技巧

要看情況,如果距離很近且角度很偏,嘗試踢過人牆,加反方向旋轉。或嘗試兩人一傳一射,用大力平抽。如果在20 30公尺,則要找準角度 把靠近守門員的立柱調到螢幕正中間,可以在往外偏一偏 按住上鍵,力度在半格左右,然後加旋轉 人牆在球門哪邊就按哪邊的方向鍵 也可以繞過人牆。我覺得實況8任意球挺容易進的,你...

實況足球8鍵盤高手進入,實況足球8鍵盤技巧

在預設的情況下,把直塞w改成s,加速 預設是e 改成shift 剛剛開始用可能由於電腦設定問題跳出 貼上帶 的問題,只要設定改一下就可以了 切換 預設是q 改成小鍵盤上的0 右手除了按方向鍵以外在加上乙個0 如果要r3和l3做馬賽迴旋的話,把四個方向鍵設為小鍵盤的2,4,6,8就可以了。我試過很多辦...

急!實況足球,急!實況足球

我也不要你的q幣,都是喜歡實況8的人 你說的版本是實況足球8v2.5中國風暴 在迅雷上搜一下就出來了 告訴你句大實話,實況8就玩dovs紀念版的,囊括了所有補丁,比如中文解說,中文球員名,最新轉會補丁,球員能力值等。下了絕不會後悔!這個版本很常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