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勞動合同視為無效合同

時間 2022-01-06 01:20:06

1樓:沐運華

我國勞動法

「第十八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

(一)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勞動合同;

(二)採取欺詐、威脅等手段訂立的勞動合同。」

沒有到當地的勞動局備案得勞動合同有效,因為勞動合同不以備案為有效要件。

如果再簽合同的話可以和以前的工齡一起計算。

勞動保險是國家強制的,用人單位當然要交。

2樓:陳卓舟

我國《勞動法》第18條規定,無效的勞動合同,從訂立的時候起,就沒有法律約束力。確認勞動合同部分無效的,如果不影響其餘部分的效力,其餘部分仍然有效。 所謂勞動合同全部無效,是指勞動合同的基礎性條款或主要部分不符合法定有效條件,勞動合同全部條款均不能發生法律約束力的情形。

這裡所說的「基礎性條款」是指勞動合同應具備有效的最基本條件條款。如主體條款,如果勞動合同主體一方或雙方不具有勞動合同主體資格,則勞動合同全部無效。這裡所說的「主要部分」是指勞動合同的某些對其他部分有實質性影響的條款,如勞動合同的內容違反法律保護婦女規定,安排婦女從事禁忌勞動的,勞動合同也全部無效;如果法律限制某些崗位、工種招用某種勞動者,而勞動合同違反這些規定,所訂勞動合同亦全部無效。

所謂勞動合同部分無效,是指勞動合同的非基礎性或非主要部分條款不符合法律規定,但不影響勞動合同其他條款效力的情形。

這些條款雖然構成勞動合同的一部分內容,但其無效不會導致其他條款隨之無效。如關於試用期的規定,如果勞動合同規定了較長的試用期,超過了法律規定的6個月的最高限制,只能認定該條款無效而將其縮短至6個月,而不能因此而認定勞動合同全部無效。再如勞動保護條款、工作時間條款、福利待遇條款等均屬此種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下勞動法 在金山詞霸上就有 也可以打**到勞動局去問下 很方便的

什麼是無效勞動合同,什麼是無效的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是否無效應由誰確認?

跟註冊會計師系統學習會計實操 職稱,理論聯絡實際,做乙個綜合型人才 合同無效至始無效,也就是從一開始該合同就無效!因此,該女職工於公司之間壓根就不存在勞動關係,因此也不會受勞動合同上權利的保護。具體法條請參照 民法通則 58條和 勞動法 18條。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

勞動合同無效或部分無效的情形有哪些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 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其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 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 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這一規定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部分無效作了具體規定。無效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的問題!勞動合同問題!

勞動合同分為報備和鑑定兩個部分,你要看公司網上給你報備了沒有,有些公司只到勞動局報備,沒有鑑證 鑑證就是蓋章 如果報備了,應該可以再拿蓋了報備章的花名冊去鑑證。如果是一起辦理的話,是先把網上報備的花名冊列印下來,到報備視窗報備,他會給你蓋報備章,你再拿過去鑑證處,鑑證處看到那個單,就會給你蓋鑑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