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水銀體溫計摔碎後,會對人身體造成傷害嗎?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1-05 21:55:08

1樓:

雖然水銀體溫計摔破後會對人身體造成傷害,但是只要處理及時,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2樓:小小軍

會的,打破水銀體溫計後應該應該帶上手套,口罩做好防護,因為水銀可以揮發,吸入後會導致中毒,用小棉棒或者溼抹布擦去,開窗通風,收集在乙個容器裡,燒毀。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因為水銀是劇毒的物質,這種情況,如果家裡有硫磺的話,一定要在上面撒一些。這樣可以防止水銀蒸發揮發。這樣也比較容易清理,可以達到乙個非常好的效果。

4樓:體壇剖析者

會,水銀會揮發,有毒。室內水銀體溫計摔碎後,應該開窗通風,用沙土掩埋後清理出去。

5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水銀體溫計如果摔碎,因為裡邊含有水銀揮發,會引起汞中毒,當然會對人體造成傷害。首先開啟窗戶,然後撒硫磺粉,硫磺粉和汞會生成物質,它就不會揮發,再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6樓:古橋寒雪

會,水銀有很強的揮發性,應該及時開啟窗戶,並找一些泥土將洩漏的水銀進行掩埋。

7樓:小悅兮

你好,體溫計打碎了,裡面的水銀會出來,水銀在空氣中可以揮發出來,在空氣中長時間的話可以造成汞中毒

意見建議:

水銀可以弄到一起變成乙個大球狀用密封塑膠袋裝起來放到有害物質垃圾箱

水銀體溫計打碎了在臥室內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8樓:梵小禾

很多寶媽現在選用的都是電子體溫計,但水銀體溫計的測量結果會更準確一些,所以在麥穗兒大一些之後,我就一直使用水銀體溫計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聊,如果水銀體溫計破損了,我們怎麼處理才能把危害降到最低!

9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體溫計雖然只含1g汞,但全部揮發可以使1間15平方公尺的房間汞濃度達22毫克/立方公尺,而普通人在汞濃度為1-3毫克/立方公尺的環境中兩小時就可能出現汞中毒的症狀,所以當水銀體溫計斷裂時,我們一定要及時清理散落的水銀,減少水銀揮發!

體溫計摔碎了,水銀灑出來了,怎麼辦,水銀有毒阿

t桃小寶 立即把肉眼可見的碎汞珠用紙片托起來放進密封的水瓶裡面,如果有細小的汞珠可以用紙片推到一起,汞會自動聚成小球,再收集。毒理簡介 1 微量的液體汞吞食一般是無毒的,但汞蒸氣和汞鹽都是劇毒的,口服 吸入或接觸後可以導致腦和肝損傷。2 最危險的汞有機化合物是二甲基汞,僅幾微升二甲基汞接觸在 上就可...

體溫計的水銀有毒嗎

少量的汞元素人體是可以接受的。但超量了之後,嚴重的會致人死亡 有毒,溫度計摔碎後,水銀會流出,若接觸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 對,就是元素汞,有毒。而且若是摔壞了體溫計,水印匯成乙個小球,滾過來滾過去都不會散的,都像水滴狀。一種有毒的銀白色一價和二價重金屬元素,它是常溫下唯一的液體金屬,游離存在於自然...

緊急 體溫計摔碎了,水銀灑了一地怎怎麼辦?

水銀是重金屬,對人體有毒。要開啟窗戶通風,盡量降低水銀蒸氣的濃度,要及時清理地板上的水銀,因水銀相對地板是不浸潤液體,不難清理。1.水銀肯定是有害的。但是慢性的,時間長了人掉頭髮,變傻。2.水銀的蒸氣壓比較低,也就是說,它在空氣中的含量很少就達到飽和了。這就是說,往地上撒綠豆粒大小的水印和撒一屋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