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計為什麼用水銀做測溫液體,體溫表為什麼採用水銀

時間 2022-03-03 14:05:09

1樓:友友圈圈現場

1.水銀屬於金屬,熱膨脹效應穩定,測出數值準確可靠,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計量儀器都採用水銀的原因。2。

水銀「粘度」大,體溫計下部細彎管是為了讓液體在離開人體後仍能保持原高度位置而方便讀數(總不能讓病人夾著體溫計時醫生去看讀數吧)其他液體如酒精則不行

2樓:

體溫計為什麼用水銀而不用無毒的液體做測溫液體?

測氣溫的寒暑表通常用帶色的酒精而體溫計卻用水銀。我們多次看到有小孩咬破體溫計的報報道。

體溫計為什麼用水銀而不用無毒的液體做測溫液體?

體溫計不同於寒暑表,它不是在測溫時同時讀數,而是要在測溫後離開人體後讀數。體溫計離開人體後水銀柱不下降是由於水銀柱起端乙個特小的斷面使水銀柱斷開。在讀數後要用力甩才能回去。

如果用酒精來做體溫計,體溫計就甩不回去了!水銀的比重比酒精大13.6 倍,「酒精體溫計」要用比「水銀體溫計」大13倍多的力氣才能甩回去!

所以體溫計要用水銀!

3樓:恐怖醜

因為水銀是液體,熱脹冷縮現象明顯,非透明便於觀察,熔點和沸點在量程以外。

4樓:匿名使用者

1,量程範圍內

2,熱脹冷縮明顯,也容易卡斷口

3,便於甩回去

體溫表為什麼採用水銀?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水銀(汞)具有恆定的體積膨脹係數、不隨溫度變化而變化、這個是最主要的原因、

2、其次、水銀熔點-38.87℃、沸點356.6℃、其溫度值比較適合我們常見溫度、

3、最後、水銀穩定性好、其實還有一點就是不太貴、成本低、、、

體溫計為什麼要用水銀做液柱而不用其他液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液體溫度計比較靈敏,把溫度計從人體拿開時,氣溫會比較低,顯示的溫度也會降低,讀數會立即變化,無法讀出人體的準確溫度。

水銀溫度計,在離開人後,溫度下降時,水銀柱會與下端的水銀球斷開,保證水銀柱不再下降,氣溫再低,水銀柱仍能保持在剛才測定的溫度值上。能準確反應人體的溫度。再次測量前,要把水銀柱甩下去。

為什麼體溫計裡面的測溫液體是水銀? 5

7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下水銀是液態,有色金屬,熱脹冷縮比較明顯。

8樓:姚李洋

溶沸點合適於需求溫度

體溫計用水銀作測溫液體,是因為水銀的比熱容小,當溫度變化相同時比其它物質吸收或放出的熱量少,這樣,

9樓:杜基佬

液體溫度計是根據液體的熱脹冷縮的性質製成的.水銀比熱容較小,根據比熱容的特點,它們吸收(或放出)較少的熱量,就能夠公升高(或降低)較多的溫度,溫度變化比較明顯;並且它們熱膨脹較大,體積變化明顯,便於人們觀察.

故答案為:大;變化明顯,易於觀察.

體溫計的水銀有毒嗎

少量的汞元素人體是可以接受的。但超量了之後,嚴重的會致人死亡 有毒,溫度計摔碎後,水銀會流出,若接觸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 對,就是元素汞,有毒。而且若是摔壞了體溫計,水印匯成乙個小球,滾過來滾過去都不會散的,都像水滴狀。一種有毒的銀白色一價和二價重金屬元素,它是常溫下唯一的液體金屬,游離存在於自然...

體溫計打碎了水銀掉戒指上怎麼辦,體溫計中的水銀不小心弄到黃金戒指上了,怎麼才能清理乾淨呢?

艾麗美食 體溫計水銀比較穩定,擦乾淨就好了,沒關係,不過要打掃乾淨,水銀易蒸發,呼入體內對人造成損害 眭翔 水銀有毒!要徹底清洗乾淨再戴!體溫計中的水銀不小心弄到 戒指上了,怎麼才能清理乾淨呢? silver 尛淼森 水銀熔點低。真金不怕火煉。so 略微加熱再用水洗掉就可以拉。溫水可以試試 欣榮 將...

把體溫計放在開水瓶中水銀溫度計碎了,水銀掉進了熱水瓶裡。喝了熱水瓶裡的水。有沒有關係

水銀有毒,建議樓主的熱水瓶就別要了吧。水喝過了也就喝了吧,應該不會有大問題。正確處理方式 到藥店買瓶碘酒 在附近人不太到的地方,挖個坑,把水和水銀都倒在那裡,再倒入碘酒,然後掩土埋上。因為水銀會揮發,碘 硫磺更好 和水銀會反應,慢慢和汞反應後起類似中和的作用。 應該說很有關係,體溫計裡面用的是汞 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