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喝了體溫計裡水銀泡過的水會不會中毒

時間 2022-04-21 22: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若只是喝進去了少量的水的話不會中毒的,請放心。如果喝量太大,或不小心把水銀吞進去了請及時就醫。

2樓:z張翠平

水銀是液態重金屬,對人體是有害的,即有毒,是不能服用的。喝下去之後會死人的!!!

3樓:微信是

劑量達到一定程度,還可能要命的。

4樓:聽歌流雲

水銀就是毒,所以肯定會中毒

小孩玩體溫計碎了沒洗手拿東西吃會不會中毒

5樓:匿名使用者

汞通稱水銀,常溫下bai是du銀白色液體,汞和它的大多數zhi化合物都有毒。dao

在我們的內日常生活中,有不容少用品與水銀有關。比如,各類螢光燈中都含有水銀;電腦顯示器等電子產品中也含有—定量的水銀……

專家指出,水銀是常溫下惟一呈液態的金屬,含有它的用品一旦被打碎,水銀就會蒸發。而且,它的吸附性特別好。水銀蒸氣易被牆壁和衣物等吸

附,成為不斷汙染空氣的源頭。雖然少量吸人它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危害,但長期大量吸人,則會造成汞中毒。汞中毒分急性和慢性兩種:

急性中毒有腹痛、腹瀉、血尿等症狀;慢性中毒主要表現為口腔發炎、肌肉震顫和精神失常等。

含有水銀的用品一旦被打破,水銀會形成球體滾落。這時,要先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然後戴上手套,用小鏟子把水銀收集起來深埋,或在上面撒些硫磺粉末,硫和汞反應能生成不易溶於水的硫化汞,危害會大大降低。由於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成氣態,很容易被吸人呼吸道,引起中毒,所以,處理散落在地的水銀時最好戴上口罩。

如果傷口碰到水銀,則應到醫院中毒防治科進行檢查,出現中毒現象再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看一下,因為體溫計中的水銀是有毒的

7樓:斜陽紫煙

注意觀察看小孩反應。

8樓:飾界狼

最好去醫院檢查些 體溫計裡有鉛 如果誤食對身體不好

9樓:夔多班元槐

你好!最好去醫院檢查些

體溫計裡有鉛

如果誤食對身體不好

如有疑問,請追問。

溫度計裡的水銀進入了水中,那水會不會有毒

10樓:奇樂無窮小浣熊

這是肯定有毒的

雖然溫度計水銀含量少

毒性也比較弱

但是如果進入水裡

當然是有毒的

水不要再碰了

更不能喝了 最好馬上處理掉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1樓:雨子

有毒,水銀是重金屬,有劇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水銀不溶解與水。

我不小心喝了體溫計裡的水銀,怎麼辦

13樓:小燕燕看電影

兒童咬斷體溫計誤食水印怎麼辦,清醒的頭腦才是第一

14樓:

如果說不小心喝了水銀的情況下,那趕緊去醫院洗一下胃。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不用擔心,首先這一點劑量即使完全喝下去你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會保護你的。

水銀不溶於水,所以他不會擴散很多到水裡面去,所以大部分漏出來的水銀會沉在水底。

其次,重金屬比如水銀會使蛋白質失去活性,所以你可以喝一杯熱牛奶,這樣可以降低毒性。你無需害怕,你的胃是基本上不能消化水銀的,所以他們基本上就在胃裡面,隨著消化系統排出來而已,基本上不會進入你的身體內部,所以不要擔心了,喝杯牛奶,然後該幹什麼幹什麼,不要擔心

16樓:御霞影

水銀可是有毒的東西,快去問一下醫生吧。

17樓:皓翔

牛奶,豆奶多喝,並盡快去醫院。速!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量少,可以排出去的,

19樓:有開就好

更近找醫生,還有時間發帖。

體溫計爆在豆漿裡喝了體溫計的銀會不會中毒

20樓:windy漂浮星空

會的。體溫計破了,裡面的水銀(汞)即使不掉進豆漿被人喝掉,人體**接觸也會中毒。請問,您問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

知道體溫計爆在豆漿裡了還給誰喝?這是犯法,不謀財只害命也會被判極刑的。不要動這個歪腦筋。

21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計的銀是水銀,攝入了水銀會中毒的,中毒深不深要看攝入水銀的多少而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是劇毒,不能喝。 易採辦l回答

今天我不小心喝了500克體溫計汙染的水,不過水銀沉在下面沒有喝進肚子裡,這會中毒嗎?身體會有後遺症... 20

2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水銀溶解度很小,應該是沒事的。(個人觀點請參考)汞中毒急救措施

**接觸:脫去汙染的衣著,立即用流動清水徹底沖洗。然後將衣服用塑膠袋包裹好,以防止亂扔,造成二次汙染。

眼睛接觸:立即提起眼瞼,用大量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沖洗。

吸入:迅速脫離現場至空氣新鮮處。注意保暖,必要時進行人工呼吸。就醫 一定要快。

食入:誤服者立即漱口,給飲牛奶或蛋清。就醫。

慢性中毒者應脫離進一步接觸。

急救完畢後都應進一步就醫,以確定是否有其他損害!

詳細內容請參考以下資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汞屬於金屬,它與其他金屬一樣,是不溶於水的。所以,不必擔心。

汞中毒主要是它揮發時產生的汞蒸氣,若將其浸沒於水中,反而比較安全。

25樓:

放心 沒事的 貢是不容於水的 他密度很大會沉在水底

體溫計裡的水銀會導致汞中毒嗎?

26樓:

● 水銀是常溫下唯一呈液態的金屬,含有它的用品一旦被打碎,水銀很快就會蒸發,形成球體滾落,這時,要馬上關掉室內所有的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

● 戴上手套,盡快把水銀收集起來。收集的方法是:用濕潤的小棉棒或膠帶紙將灑落在地面上的水銀粘集起來,放進可以封口的小瓶中,如飲料瓶等塑料瓶,並在瓶中加入少量水,瓶上寫明「廢棄水銀」等標識性文字,交給社群居委會廢液管理人員處理或送到環保部門專門處理。

千萬不要把收集起來的水銀倒入下水道,以免流到別處造成汙染。

● 對掉在地上不能完全收集起來的水銀,可用硫磺粉末(一般藥房均有**)灑在水銀灑落的地方。汞遇到硫磺後,會生成難以揮發的硫化汞化合物,能防止水銀揮發到空氣中,這樣汞的汙染也就不存在了。

● 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成氣態,很容易被吸入呼吸道,引起中毒。因此,在處理散落在地的水銀時最好戴上口罩。

● 如果傷口碰到水銀,應到醫院的中毒防治科進行檢查,防止出現中毒現象。

● 在家裡打破水銀體溫計後處理得比較及時、乾淨,家裡通風條件也比較好的話,一般不會引起汞中毒。

打碎溫度計,水銀掉落在地面或室內桌椅等處後,馬上會形成很多小汞珠。由於汞的沸點低,容易揮發,汞撒落後會蒸發,很快會汙染室內空氣,還可能會通過呼吸道吸收進入血液,使人發生中毒。

金屬汞在空氣中的最大允許濃度為0.01 毫克/ 立方公尺,一般情況下,人在汞濃度為1.2 ~ 8.

5 毫克/ 立方公尺的環境中很快會引起中毒。一支水銀體溫表中含有1 克汞,打碎後落在一間15 平方公尺的地面上,汞如果完全揮發,那麼室內空氣中汞的濃度可達22 毫克/ 立方公尺,這個數值大大超過了允許標準,會嚴重危害到人的身體健康。

體溫計內為水銀,化學名稱為汞,是一種白色液體,在常溫下易蒸發,溫度越高蒸發越多,易被地板間隙,牆壁及衣服等吸附,主要以蒸汽形式經呼吸道進入體內,也可經**接觸進入體內。汞對人體的危害主要為神經系統,表現為頭暈,肢體麻木和疼痛。體溫表碎地後汞量不多,不至於引起中毒,但要注意防護。

① 體溫計碎在地上,除了應及清理玻璃碎屑防刺傷外,還應及時清理水銀,防止汞汙染環境空氣。

② 水銀用錫箔**,因其易被汞浸潤吸收。

③ 掉入縫隙的水銀用硫磺或三氯化鐵填塞,二者與汞反應消除危害。

④ 用5%~10%三氯化鐵或10%漂白粉上清液沖洗地面,有一定除汞效果。

體溫計的水銀有毒嗎

少量的汞元素人體是可以接受的。但超量了之後,嚴重的會致人死亡 有毒,溫度計摔碎後,水銀會流出,若接觸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 對,就是元素汞,有毒。而且若是摔壞了體溫計,水印匯成乙個小球,滾過來滾過去都不會散的,都像水滴狀。一種有毒的銀白色一價和二價重金屬元素,它是常溫下唯一的液體金屬,游離存在於自然...

體溫計打碎了水銀掉戒指上怎麼辦,體溫計中的水銀不小心弄到黃金戒指上了,怎麼才能清理乾淨呢?

艾麗美食 體溫計水銀比較穩定,擦乾淨就好了,沒關係,不過要打掃乾淨,水銀易蒸發,呼入體內對人造成損害 眭翔 水銀有毒!要徹底清洗乾淨再戴!體溫計中的水銀不小心弄到 戒指上了,怎麼才能清理乾淨呢? silver 尛淼森 水銀熔點低。真金不怕火煉。so 略微加熱再用水洗掉就可以拉。溫水可以試試 欣榮 將...

體溫計水銀能毒死人嗎,溫度計裡的水銀能毒死人嗎

汞揮發很慢的,短時間應該沒有大礙,但長期對人體確實不好。體溫計裡那點量掉落在屋裡不至於死人,但還是要預防慢性中毒。如果有散落處撒一些硫粉,汞就能夠生成無毒的化合物。慢性汞中毒 常為職業性吸入汞蒸氣所致,少數患者亦可由於應用汞製劑引起。神經症狀可先有頭昏 頭痛 失眠 多夢,隨後有情緒激動或抑鬱 焦慮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