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計摔碎了,水銀灑出來了,怎麼辦,水銀有毒阿

時間 2021-10-19 00:17:21

1樓:t桃小寶

立即把肉眼可見的碎汞珠用紙片托起來放進密封的水瓶裡面,如果有細小的汞珠可以用紙片推到一起,汞會自動聚成小球,再收集。

毒理簡介:

1、微量的液體汞吞食一般是無毒的,但汞蒸氣和汞鹽都是劇毒的,口服、吸入或接觸後可以導致腦和肝損傷。

2、最危險的汞有機化合物是二甲基汞,僅幾微升二甲基汞接觸在**上就可以致死。

3、汞可以在生物體內積累,很容易被**以及呼吸道和消化道吸收。水俁病是汞中毒的一種。汞破壞中樞神經系統,對口、粘膜和牙齒有不良影響。

4、長時間暴露在高汞環境中可以導致腦損傷和死亡。

5、儘管汞沸點很高,但在室內溫度下飽和的汞蒸氣已經達到了中毒劑量的數倍。

水銀有毒嗎?我不小心把體溫計弄爛了,水銀撒到水杯裡,請問我的水杯還有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是有毒的,上次我也是把體溫計掉地上了,我一低頭撿就感覺頭突然間暈了,你的水杯我建議還是不要用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是重金屬,當然有毒,水杯最好別用。

昨天不小心打碎了一盒體溫計,水銀都散落一地,沒找到,水銀揮發有毒

4樓:牛霞吧

水銀揮發有毒。但溫度計裡的水銀很少,即便揮發也不會造成傷害。只要沒有誤食就沒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子吧, 通通風,減少室內的水銀蒸汽. 不知道你是怎麼處理散落的,科學的方法是用硫與其反應,生成另一種物質,來降低它的毒性. 你說手碰到了,估計用肥皂加大量水能洗掉,不怕, 沒關係的,人的**吸收量很小的.

沒事。汞中毒分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中毒有腹痛、腹瀉、血尿等症狀;慢性中毒主要表現為口腔發炎、肌肉震顫和精神失常等。

含有水銀的用品一旦被打破,水銀會形成球體滾落。這時,要先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然後戴上手套,用小鏟子把水銀收集起來深埋,或在上面撒些硫磺粉末,硫和汞反應能生成不易溶於水的硫化汞,危害會大大降低。由於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成氣態,很容易被吸人呼吸道,引起中毒,所以,處理散落在地的水銀時最好戴上口罩。

如果傷口碰到水銀,則應到醫院中毒防治科進行檢查,出現中毒現象再進行**.

落水銀收集處理方法是,用溼潤的小棉棒或膠帶紙將灑落在地面上的水銀粘集起來,放進可以封口的小瓶中,如飲料瓶等塑料瓶,並在瓶中加入少量水,瓶上寫明“廢棄水銀”等標識性文字,交給本單位或社群居委會廢液管理人員處理或送到環保部門專門處理。丁老師特別提醒廣大市民注意,千萬不要把收集起來的水銀倒入下水道,以免汙染地下水源。如果水銀滲入地下水,人們飲用了含有重金屬的水,就會危害人體健康。

對掉在地上不能完全收集起來的水銀,可撒些硫磺粉,以降低水銀毒性。因為硫磺粉與水銀結合可形成難以揮發的硫化汞化合物,防止水銀揮發到空氣中危害人體健康。一般情況下,水銀不會很快蒸發,如果在家裡打破水銀體溫計處理得比較乾淨,家裡通風條件也比較好的話,一般不會引起汞中毒。

緊急 體溫計摔碎了,水銀灑了一地怎怎麼辦?

水銀是重金屬,對人體有毒。要開啟窗戶通風,盡量降低水銀蒸氣的濃度,要及時清理地板上的水銀,因水銀相對地板是不浸潤液體,不難清理。1.水銀肯定是有害的。但是慢性的,時間長了人掉頭髮,變傻。2.水銀的蒸氣壓比較低,也就是說,它在空氣中的含量很少就達到飽和了。這就是說,往地上撒綠豆粒大小的水印和撒一屋子水...

體溫計打碎了水銀掉戒指上怎麼辦,體溫計中的水銀不小心弄到黃金戒指上了,怎麼才能清理乾淨呢?

艾麗美食 體溫計水銀比較穩定,擦乾淨就好了,沒關係,不過要打掃乾淨,水銀易蒸發,呼入體內對人造成損害 眭翔 水銀有毒!要徹底清洗乾淨再戴!體溫計中的水銀不小心弄到 戒指上了,怎麼才能清理乾淨呢? silver 尛淼森 水銀熔點低。真金不怕火煉。so 略微加熱再用水洗掉就可以拉。溫水可以試試 欣榮 將...

水銀體溫計碎了怎麼辦,有哪些處理辦法的呢

如果水銀體溫計打碎了,怎樣處理會更好?看完漲知識了 打碎了要及時處理,處理方法如下 1.不慎服食水銀要及時就醫 如果血壓表 體溫計等含汞物品破了,有水銀洩漏,應馬上處理,可用水封閉,防止汞的揮發並開啟窗子保持良好的通風。還有的人用口表量體溫時不慎咬破體溫表,並吞服了水銀,儘管量不多,但服用後也會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