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突然碗和飯倒扣在桌上,客人吃完飯把碗倒扣在桌上,有人說是禁忌表示碗像墳墓,那這是說客人還是餐廳呢?到底啥意思?

時間 2021-10-19 00:16:21

1樓:一直在學習的路上

在生活中大家也會遇到很多的事情,有的時候遇見的事情讓你咋不及防?完全沒有預料到的情況下,所做出來事情讓你感到非常的不舒服,像有的人所做出來的事情就是你也不瞭解他是什麼情況?也不知道他的出發點是什麼?

突然他所做出來的舉動,讓你感到非常的尷尬,在大家的想法當中,有很多都感覺像她的做法是不對的,把飯碗扣在桌上,也是說明一個問題,是他對你哪個方感覺不認可?或者是對你有意見所做出來的舉動,當你遇見這樣的情況,不應該跟他去對質,應該跟他理智的去溝通,或者是稍等過後再去溝通,因為他所做的事情也是正在自己衝動的時候,所做出來的,所以要看準時間再去溝通,以免對你造成傷害

2樓:糖不吃丟糖

您好!沒事,只不過是客人表示不滿的做法。

我就看到過有的餐館裡桌上有倒扣的碗,是客人不滿發洩的做法,那家餐館據此改進了服務,現在紅火得很啊。(我就常去吃飯的哦)

應該說明,這個客人太沒素質,吃飯把碗倒扣在桌上,既不文明,也不衛生。至於禁忌呢,大概以前的人為了制止這種行為的一種說辭,並不足以為慮。

客人吃完飯把碗倒扣在桌上,有人說是禁忌表示碗像墳墓,那這是說客人還是餐廳呢?到底啥意思?

3樓:蕭峰

看過港產片粵語bai版的都清楚,經du常可以在電

zhi影裡聽到dao這樣一句臺詞:專吃碗麵反碗底;意思就是說屬一個人是反骨仔,叛徒,忘恩負義,吃裡扒外;所以這是一個很大的禁忌,千萬不要為之,酒桌上倒扣酒杯也是同理,都是看不起人的意思,切記!

4樓:他來家裡

就是說碗像一個墳墓啊,所處的地方就是墳場

5樓:匿名使用者

bai您好!

沒事,只不過du

是客人表示不滿zhi的做法。

dao我就看到過有

的餐館裡桌上有倒扣內的碗,是客人容不滿發洩的做法,那家餐館據此改進了服務,現在紅火得很啊。(我就常去吃飯的哦)

應該說明,這個客人太沒素質,吃飯把碗倒扣在桌上,既不文明,也不衛生。至於禁忌呢,大概以前的人為了制止這種行為的一種說辭,並不足以為慮。

把飯碗一下子扣在桌子上寓意著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分少數民族地區,可以用來表示吃飽了、不再吃了,因為有些地方,據說草原上,待客很熱情,會不停給客人添飯,客人必須要吃完,表示對主人尊重,要是實在吃不下了,就把碗扣起來,主人就知道你是真的不能吃了。

不過每個地方的習俗不一樣,有的地方忌諱扣碗。

傳統民俗忌諱吃完飯把飯碗扣在桌子上,倒扣飯碗似墳墓,表示永遠不再吃飯之意,不吉利。 漁民忌諱吃完飯把飯碗扣在桌子上,倒扣飯碗表示翻船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讓你知道我生氣了,罷吃。

吃飯時為什麼不得將空碗空碟收走

笙笙橙 正在吃飯的時候就收碗碟,真的是很不禮貌的現象 浪子一個寶寶 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 說的是 吃飯 不僅重要,而且一日三餐一頓也不能.忌未吃完飯就將空碗碟收走,忌席未散抹桌掃地 我是一隻怪活寶 我覺得是因為那種做法好像是在趕客人走一樣。 吹氣球小男孩 因為這也是餐桌禮儀的一部分。這個是不對的。...

朱元璋吃飯時在碗中發現頭髮,廚師是如何逃生的

朱元璋此人,他非常的古怪,因為他當皇帝之前是個乞丐,朱元璋吃飯時發現了有根頭髮,一般這種情況廚師肯定要被處死的,但是廚子活下來了,那究竟是為什麼呢?廚子面對皇上的質問,情急之下拿走了自己的帽子,自己竟然是個光頭廚子,正是害怕廚子在做菜時不小心將頭髮掉下去,所以每個人都剪了光頭,朱元璋問不出來廚子,有...

睡覺時夢見吃飯時飯裡有鞋墊是什麼意思

高家莊女婿 起初難免有孤革奮鬥之感,但鬥志激昂,終排除困難,達到順調,成功發達,尤能得上位之惠肋而更伸張發展。但似乎乏其持久,耐久力,以致雖是成敗交加頻見,總之大體還算安然,但須防火災或燙傷之災。甚好淫。中吉 濯韋毅 夢見鞋墊預示著什麼得此夢者,近期事業壓力大,乃是你在事業中多遇小人則對你生活有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