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為什麼不得將空碗空碟收走

時間 2021-11-01 07:12:31

1樓:笙笙橙

正在吃飯的時候就收碗碟,真的是很不禮貌的現象

2樓:浪子一個寶寶

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說的是“吃飯”不僅重要,而且一日三餐一頓也不能...忌未吃完飯就將空碗碟收走,忌席未散抹桌掃地

3樓:我是一隻怪活寶

我覺得是因為那種做法好像是在趕客人走一樣。

4樓:吹氣球小男孩

因為這也是餐桌禮儀的一部分。這個是不對的。

5樓:愛看**的昕

服務員來問要不要收碗碟,或者是不問直接將碗碟收走,給就餐的人顧客感覺到服務員的態度很好,這樣無形中覺得自助餐廳的態度很好,那麼下次想要吃自助餐的時候,就會想到之前吃的這家,這樣自助餐廳從服務員這個行為上挽留住了顧客

6樓:牛爸爸

又不是自己家的 為什麼要收走 連這點便宜都佔?

吃飯時能不能將兩個菜盤子重疊在一起,即有菜的盤子能否放在已經吃完的空盤子上面?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的時候不能講空碗或者空碟子疊放,好像是有講究的。在飯桌上即便是只剩下一個人吃飯也不能收拾碗筷,這樣是對正在吃飯的人不尊重,也有的說疊放碗碟吃飯的人會不舒服。這應該就是吃飯的禮儀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迷信

bai,差不多的一個規矩,我

du們這裡zhi差不多隻有幾種情況可以疊dao,內一個是蓋樓,一個容是考上大學……結婚酒席疊上,會說可能娶兩次;喪事酒疊上,也有兩次的意思,所以不吉利。

後來無論什麼酒席,服務員都知道,乾脆怎麼都不疊上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當地的一種生活習俗,那樣做應該是對主人的不尊重和對飲食的不滿表現吧!總之要入鄉隨俗!

10樓:

我也剛聽說不能疊盤子的情況。潮汕地區這邊一般講究只有兩種情況可以疊,新房進宅和新添男丁才可以疊。其他情況都不行,特別是婚宴和白事萬萬不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域文化還是要尊重的,但也不至於這麼迷信小題大做吧!

12樓:蔣建國

這是當地的一個風俗,沒什麼講究,以後注意下就可以了。

13樓:華南的人

可以的,不用重疊的,綽開就可以了。 有這樣的習俗就尊敬一下吧。

14樓:心

這應該是地方習慣吧,以後注意一點就行了。

吃飯時為什麼不能講話,吃飯時為什麼不能說話?

春羽婉晴 吃飯不能講話,古人說食不言寢不語,這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的,吃飯有時分身,容易被食物噎住或魚刺卡喉,還有吃飯講給,會唾沫四濺,不衛生等。 藍天老師 是因為吃飯的時候講話容易把食物嗆到氣管裡,很危險 李文林李倩 吃飯的時候為什麼不能說話?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嘴巴,嘴巴正在吃飯,如果說話的時候就會分...

為什么吃飯時不能喝牛奶,為什麼吃飯時不能喝牛奶?

早 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因此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不...

為什麼吃飯時喝一些湯有利於健康,吃飯時配湯喝好嗎

依自己的食量而定了。飯最好吃個七分飽,再喝一小碗湯。總之自己感到不要過飽就好。的話,就在進餐前喝差不多一碗燙。不 的話,就別喝太多,幾勺子就行了。看你的飲食習慣 最好是飯前一碗 吃的時候再一碗。喝湯最好在飯前,一般是1碗為宜。小碗就夠了,一碗,太多也不好,慢慢來,胃不好的人,一下改飲食習慣要當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