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聯賽到底有多少支球隊?中超為何不擴充球隊了

時間 2022-01-05 21:55:08

1樓:體育大學僧

查閱了歐洲五大聯賽資料後,我們發現西甲聯賽擁有20支球隊;英超聯賽也是擁有20支球隊;意甲聯賽同樣擁有20支球隊;法甲聯賽還是一樣也擁著20支球隊;五大聯賽只有德甲聯賽擁有著18支球隊。

我們的中超擁有著16支球隊;沙特聯賽和中超聯賽一樣,也擁有著16支球隊;日本的j1聯賽則擁有著18支隊伍;改制之後南韓k1聯賽如今只有12支球隊;澳大利亞與印度的聯賽都擁有著呈單數的11支球隊。

足協要求在3年內,中超、中甲各球隊全部改成中性化隊名。我們的聯賽是2023年開始職業化改革的,日本人是2023年開始職業化改革的,幾乎是同一年代的事。但是,日本人在2023年,也就是職業化之後兩年,就下達了規定,強制要求所有俱樂部使用中性化名稱,而不是投資人的企業名作為俱樂部名稱。

而我們中國,即便到了職業化已經第24個年頭了,才把這個職業聯賽最基本的要求提上議事日程。

不過我們國情不一樣,要考慮到中小球隊沒有造血能力。廣告贊助費和轉播權這一塊的錢又被足協拿去,小球隊只有投資方不斷投入這一條路。投資方需要冠名做廣告的,如今不給冠名權,投資方難道是為了信仰而玩足球嗎?

這就是為什麼今年這麼多投資人撤資不玩的主要原因。改名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差別化的實施,企業冠名經營的好的,有十幾年甚至20幾年一直堅持冠名並且經營的有聲有色的就不要改了。

中超為何不擴軍了?受到疫情影響大型體育賽事已經成為負擔!原本主客場雙迴圈的賽制被壓縮成賽會制,即便如此,主辦城市的壓力也是很大的。

比賽只有電視轉播,一開始還不能賣門票!不但少了一塊收入,而且影響了氣氛。

中國足球沒有造血能力,不能養活自己,需要投資人輸血,要是擴軍,估計中甲大部分俱樂部消極應對,甚至會出現往自家球門進球的鬧劇。因此一旦公升級,各種費用成倍上公升。

球員水平不夠,突然擴軍會降低比賽質量,影響**感受,這樣循序漸進挺好的,足球本來就不能急功近利。即使將來如果中超擴軍的話,現在要做的事,盡量打好基礎,發展青訓,擴大人才儲備面的廣度和厚度,這樣才能為擴軍提供基礎。

2樓:職場導師老吳

5大聯賽目前擁有球隊數量為58支,中超不擴大球隊是因為從賽制上考慮所需要的時間問題,不同時間段,其所對應的天氣因素不一樣,對於足球比賽的進行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未做考慮。

3樓:風無痕

除了德甲是18支球隊外,另外4大聯賽都是20支球隊。投入一支中超球隊的成本很大,有很多企業根本負擔不起,加上球員水平都不高,盲目擴充會影響比賽質量。

4樓:空妄

西甲聯賽,英超聯賽,意甲聯賽,法甲聯賽這幾個都擁有20支球隊,德甲聯賽有18支球隊。因為賣不了門票,只有電視轉播,城市壓力大,所以不擴充球隊了。

5樓:秋風體育

五大聯賽有98支球隊。因為擴軍的難度不小,而且想要加入中超也需要有資本的支援。

6樓:我的群

因為中國足球太亂,中間商太多,企業投資贊助長期打水漂,導致中國的資本和企業對投資足球普遍沒有興趣,其實是沒有那麼傻被這個吸血體系騙。要改變的話必須讓手裡有錢的人看見希望,擴大職業球員群體,擴大影響力,深度反腐敗,讓更多人對足球看見希望,降低培養運動員的成本,說白了就是中國足球現在實在太複雜,盤根錯節幹的都不是足球的事,只有深度改革剔除蛀蟲才有可能真正發展起來。

歐冠是一年一次嗎?

7樓:桐月的日落之前

歐冠是一年一次,舉辦期間為每年7月至次年5月左右。歐洲冠軍聯賽前身是歐足聯在2023年創辦的歐洲俱樂部冠軍盃(european champion clubs' cup),2023年改為現名。

歐冠雖歷經多次賽制修改,但從該賽事成立以來的紀錄從未被分開計算,冠軍獎盃上仍保留舊有的名稱「歐洲俱樂部冠軍盃」。

歐冠誕生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足球運動在世界範圍內全面復興,然而國家隊間的交流以及俱樂部間的賽事都為數寥寥。當時歐洲足球先生評選活動的創始人加布里埃爾·亞諾提出了創立歐洲俱樂部盃賽的構想,旨在讓歐洲各國頂尖俱樂部同台競技。

歐洲俱樂部盃賽的推動者們積極與國際足聯和歐足聯聯絡,但結果卻令人失望,這兩個組織都對非國家隊參加的比賽不太感興趣。不過該計畫得到了皇家馬德里、安德萊赫特、維也納快速等數家具樂部以及匈牙利足協的熱情歡迎。

《隊報》委託其編輯部負責人里斯維克在巴黎組織了一次由當時歐洲主要俱樂部代表參加的會議,以確定歐洲俱樂部盃賽的比賽形式。

2023年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盃賽首次進行電視轉播並獲得成功後,使得歐洲電視機構支援歐洲俱樂部冠軍盃可能性增大,歐足聯也開始重新考慮對這項歐洲俱樂部盃賽的態度。

與原盃賽組織者達成一致後,歐足聯執委會於2023年5月21日在巴黎召開會議,決定由歐足聯親自組織這項賽事,並將賽事定名為歐洲俱樂部冠軍盃。

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簡稱歐冠)是歐洲足球協會聯盟主辦的年度足球比賽,代表歐洲俱樂部足球最高榮譽和水平,被公認為是全世界最具影響力以及最高水平的俱樂部賽事,亦是世界上獎金最高的足球賽事和體育賽事之一。

歐洲冠軍聯賽前身是歐足聯在2023年創辦的歐洲俱樂部冠軍盃(european champion clubs' cup),2023年改為現名。歐冠雖歷經多次賽制修改,但從該賽事成立以來的紀錄從未被分開計算,冠軍獎盃上仍保留舊有的名稱「歐洲俱樂部冠軍盃」。先後有22支俱樂部獲得過歐冠冠軍,奪冠次數最多的是皇家馬德里(13次),緊隨其後的是7次奪冠的ac公尺蘭,6次奪冠的利物浦,5次奪冠的拜仁慕尼黑和巴塞隆納,以及4次奪冠的阿賈克斯。

北京時間2023年6月2日凌晨,2018/19賽季歐冠決賽在西班牙馬德里的萬達大都會球場進行,利物浦2比0戰勝托特納姆熱刺,第6次奪得歐冠冠軍。

9樓:新左右

歐冠比賽是每年舉辦一次的。每年的7-8月開賽一直到次年的5月份結束。

10樓:常莉忻巨集峻

豐2,一次年年一俱軍歐盃

年(每一冠世軍4會

非每杯杯也軍參杯美)一隊國盃洲(界洲軍洲

軍是東一冠、樂美冠參年年以洲(家聯大一次

:年部軍4洲加洲界各一樂加杯世盃界合主洲亞及聯杯歐每杯,)年田一賽是參世軍次比次部冠

次:俱賽每

冠杯次與4冠盟年比冠次

洲道各大次歐洲加)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義無反顧地沉浸在時尚的大潮中

英超有多少支球隊?英超聯賽有那些球隊

英超由20支球隊組成 是是英格蘭足球總會屬下的最高等級職業足球聯賽,歐洲足球五大聯賽 之一。英超聯賽有那些球隊 英超聯賽是歐洲乃至全世界頂級足球聯賽,共有20支球隊參加,其中比較知名的球隊有 利物浦,曼聯,曼城,阿森納,切爾西,萊斯特城,托特納姆熱刺等等。2020 2021賽季英超聯賽球隊名單 20...

羅甲聯賽最強的球隊是哪支,歐洲五大聯賽中哪支球隊最厲害

瞎起個破名吧 布加勒斯特星隊.在歷史上於1986年獲得歐洲冠軍盃,也是羅馬尼亞球隊獲得的唯一的一次歐洲三大杯冠軍.在上賽季聯盟杯四分之一決賽就是淘汰同城死敵布加勒斯特快速隊進入四強.本賽季冠軍盃雖然小組賽名列第三被淘汰,但首輪客場4 1大勝基輔迪納摩尤為經典. 具體排名看 布加勒斯迪拿摩現在排名第一...

nba到底有多少比賽,nba一共有多少支球隊

菜鳥 nba比賽分為 季前賽 常規賽和季後賽三大部分。nba的季前賽為各球隊的熱身賽,100多場比賽,季前賽是不算球隊成績的。常規賽比賽採用主 客場制,30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230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季後賽和總決賽都採用7場4 勝制,季後賽是淘汰賽制,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