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鋪到期,商鋪的裝修怎麼辦,門面到期,我的轉讓費,裝修費怎麼辦?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1-03 14:40:05

1樓:桐穰

能拆的拆走,不能拆的只能留下了,那又不能帶走。你也可以在沒到期的時候轉租一下,這樣還能多收點錢

2樓:寧心法律

合同到期,軟裝可以拆走,其他沒辦法,你可以尋求轉讓出租,降低損失

3樓:生活小能手小王

回答那得看這個裝修是誰裝修的了,如果在租商鋪的時候房東已經幫我們全部裝修到位了,那麼在商鋪到期之後,這個裝修肯定是歸房東所有,我們是沒有辦法把這些裝修全部帶走的,更加不能夠去毀壞裡面的裝修。但如果在租這個商鋪的時候,我們是租了乙個毛坯房,後期所有的裝修以及家具電器全部都是我們自己購買的,那麼在上鋪倒是後這些所有的東西全部可以拆下來帶走。

提問那原房屋要恢復原樣嗎?

回答如果您這邊是房東裝修好的,那您保持原樣,帶走自己所屬的東西即可。

如果是您自己裝修的,您是可以把您裝修所屬的物品都帶走的,事後給商鋪打掃一下即可。

更多2條

4樓:烏拉烏拉

加入我租到的是乙個沒有裝修的清水房,我自己裝修開店,租期到期後裡面的裝修我需要拆除嗎?當然知道要具體合同約定 但是一般來說是怎麼操作的? 假如我租到的是乙個本身有裝修的商鋪,一般會要求房東拆除原裝修嗎?

5樓:幸福有餘

到期前可以提前轉讓出去吧,然後讓她繼續續約就可以了

6樓:凡秦億秒

找房東協商!不行就拆走

7樓:了懲罰邪

第二回 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8樓:張寶成

那要看你們的合同是咋籤的嘍

門面到期,我的轉讓費,裝修費怎麼辦?如何處理?

9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租平時間到期的租賃合同自動終止,承租人應當按約定返還房屋租平房屋只涉及租賃費問題沒有轉讓費,如果雙方都願意續簽合同的可以重新協商書評時間以及租瓶費等事宜並簽訂租賃合同。

10樓:夢醒

首先,轉讓費已經交給房東,到時候合同到期了你再想收回,

是不現實的

因為收你轉讓費的應該是上一任的租客吧?跟房東其實並沒有太大的關係的。

另外,裝修費用其實跟房東也沒太大的直接關係,而且一般合同裡面都會有關於固定裝修到期不能拆卸的條款。

其實現在很多房東並不願意跟租客籤太長時間的合同也是有原因的,因為物價**的很快,鋪租也漲得快,假如籤太長時間的話,對房東來說是不利的。

所以,趁房東還沒漲你租金,還是好好跟他相處吧,生意做起來趕緊把本錢收回來了才是正道,指望他人大發慈悲幫你承擔風險是不現實的。

擴充套件知識:

租鋪面的注意事項

核實出租者身份,搞清楚是否真實房東,是否有房屋所有權和使用權

談租金要懂得先摸清楚市場價位,然後從對方的心理低價談起,談判效果會更好

一般都會有免租裝修期,而且是會在租賃合同上面註明,好好利用

一定要看清楚跟押金(即租賃保證金)相關的條款,避免因合同細節的原因而被扣押金

11樓:free思戀不是病

可以要求合理支付的,協商不成可以起訴。

2. 根據國家現在的規定,房子40年(商鋪)或70年(住宅)到期後自動續約。

土地的所有權是國家的,我們只是有使用權,商鋪的40年就是指的土地的使用權年限,到期的只是土地租用時間, 不是房產, 到時候可以繼續繳納土地出讓金即可重新取得房屋土地使用權。

3. 土地如果到期,所有人具有優先向國家申請延續土地使用權的權利,如果國家沒有拆遷計畫,則該土地可以由原所有人按照現行(到期日)的土地**,交納土地出讓金以繼續使用土地。

4. 如果國家有拆遷計畫,則無償徵用土地,並對地上物做價補償。房屋的所有權永久屬於購房者,這個你不用擔心,如果是需要拆遷,會依照當時的市值評估**來做賠償的,這個放心就行了!

12樓:土庫曼代表

「轉讓費」是上乙個承租人跟你要的,跟房東沒有關係。

你當時給那個人轉讓費時為什麼不和他說好:這個房子最起碼要租給我幾年(不能變),否則我的轉讓費怎麼分攤,他要是不同意你就不租。或者把房東請來,大家面對面說好(寫在合同裡)。

現在沒有辦法,只有跟房東軟磨硬泡,好好商量。

至於「裝修費」那是名正言順的可以跟他要(不管是誰裝修的,現在承租人是你,況且你又是出了轉讓費的)。房東他又沒出裝修錢,你從前乙個承租人手裡拿門面房時,是給了他裝修錢的(比如像:轉讓費等等)。

房東現在要收回,當然可以跟他要。

我租的鋪面合同到期,房東要收回鋪面。我的裝修怎麼辦?

13樓:法律實務研究

1、房屋租賃合同到期的,承租人不再享有使用權,房東有權收回。

2、承租人如果想繼續租賃該房屋,需要與房東重新協商房屋租賃事宜。雙方協商不成或者房東不願意協商的,承租人應當在合同到期後搬離租賃的房屋。

14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沒用個,這個就算了,小工裝東西有不值錢,再說人家下乙個租的可能還用不到現在的裝修樣子,所以不好拿回這些錢

15樓:

看租賃合同是否對裝修補償進行約定。

如果雙方在簽訂租賃合同時約定租期屆滿房東收回時給予一定裝修補償,則可依約定要求房東補償;如沒有約定,則房東有權不予補償。

在沒有約定裝修補償的情況下,原理上你只能搬走可移動部分,會對房子結構、外觀等造成影響的裝修部分是不能動的,否則你將可能面臨房東的索賠。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期收回沒錯啊;

至於裝修要看當初的約定了;老實說打官司不值,法院惹不起

看了門面交了定金不退怎麼辦,看商鋪交了1萬的定金,現在不合適,不想買了,就不退定金?怎麼辦?

交了錢肯定要有收條的,你要確定收條上寫的是 定金 還是 訂金 如果是 定金 是不能退的,定金是支付一定金額作為合同的擔保,也可稱為保證金,付定金方不履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方不履約當返還雙倍定金。如果是 訂金 也代表雙方有意進行交易,屬於臨時協議,在後續交易中具有優先權,訂金是預付款,在合同正...

承租人霸佔我的門面不走怎麼辦,門面被人霸佔著不走怎麼辦啊? 已經租賃到期了 急啊!!!

1 甲有權 合同法 第二百三十條 出租人出賣租賃房屋的,應當在出賣之前的合理期限內通知承租人,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條件優先購買的權利。2 原房屋租賃合同對乙丙繼續有效。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九條 租賃物在租賃期間發生所有權變動的,不影響租賃合同的效力。這就是買賣不破租賃原則,房屋所有權變動,原租賃合同繼續有...

商標到期怎麼辦,公司的商標要過期怎麼辦

商標到期了要續展,國家局規費2000元,如果期滿了還沒有續展的,就要在6個月的寬展期內進行續展,商標局的規費是2500。商標續展需要提供商標註冊人的主體證明檔案,就是原來註冊人的公司營業執照或者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及商標註冊證影印件。這些還是找 機構方便些,費300 500左右。自己操作的話是要去北京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