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什麼原因才能遷戶口,什麼情況下才可以遷戶口

時間 2022-01-03 03:06:04

1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小如

(一) 父母、配偶、子女相互投靠

(二)購房人員本人及直系親屬戶口遷入落戶

(三)各類人才本人及直系親屬戶口遷入落戶(四)全日制普通高校及普通中等專業學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就業落戶

(四)全日制普通高校及普通中等專業學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就業落戶(五)大中專院校招收新生戶口遷移及落戶

(六)投資興辦實業人員本人及直系親屬戶口遷入落戶(七)幹部、職工工作調動戶口遷入落戶

(八)部隊轉業軍人及隨遷家屬子女、軍隊幹部家屬隨軍落戶(九)在當地工作、生活滿10年的常住戶口居民,仍無固定住所的,可憑租賃房屋證明,或在親屬處居住證明,申請人或被申請人穩定職業或生活**證明,申請辦理其直系親屬戶口遷入。

(十)刑滿釋放、解除勞動教養或少年管教人員落戶

什麼情況下才可以遷戶口?

3樓:愚人談娛樂

1、要符合下列這幾項條件之一可以遷戶口:上大學、招工、招乾、購房、投資、工作調動、人才引進、夫妻投靠、父母子女相互投靠都可以遷戶口。

2、戶口遷移後身份證不需要重新辦理,公安機關在辦理戶口遷移時會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裡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等到身份證過期、丟失、嚴重損壞後,再重新辦理、更換新的身份證。

關於駕照也無需擔心,等到駕照過期後到新戶口所在地辦領就好。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市內移居需要的手續

跨所遷移入戶的:須持遷出地和遷入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持遷移證號碼和遷入地戶口簿、身份證**一張(黑白大頭照)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跨所遷入立戶:須先持房產證和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再持遷移證號碼,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立戶手續(借住、臨時房、租賃房及未成年人不得立戶)。

跨所戶口遷出:須持遷入地和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跨所遷出立戶的:須先持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派出所所內戶口移居:須持雙方戶口簿和移出人身份證**一張(16歲以上移出人員均須交**),到派出所辦理所內移居手續;立戶的須持遷出地戶口簿和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辦理戶口所內移居手續(16歲以上遷移人員須交身份證**一張)。

4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遷戶口的情況如下:上大學、招工、招乾、購房、投資、工作調動、人才引進、夫妻投靠、父母子女相互投靠都可以遷戶口。戶口遷出本市一般要求重新辦理身份證,市內遷移不用重做。

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遷出戶口的具體條件以下:

1、考取普通高等學校、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學生,入學時可以自願選擇是否辦理戶口遷移手續。若需要遷移到學校所在地落戶的,由本人或戶主持蓋有院校公章和省招生委員會辦公室錄取專用章的《錄取通知書》和《居民戶口薄》,向戶口常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戶口遷移證》。

2、縣市以上組織、人事、勞動部門批准調動、錄用、招收的幹部、工人,以及辦理離退休人員和上述人員中符合隨遷條件的家屬,要求將戶口遷移到現工作單位、原籍的,由本人持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第二聯及《居民戶口薄》,向公安派出所申報遷出登記,領取《戶口遷移證》。

3、夫妻互投,由本人持《居民戶口薄》和投靠的配偶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向公安派出所申報遷出登記,領取《戶口遷移證》。

4、人投靠子女。由本人持《居民戶口簿》和擬投靠子女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第二聯,向公安派出所申報遷出登記,領取《戶口遷移證》。

5、市投資、興辦實業、購買商品房人員及其共同居住的直系親屬,由本人或戶主持《居民戶口簿》和擬落戶城市的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第二聯,向公安派出所申報遷出登記,領取《戶口遷移證》。

5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1、上大學、招工、招乾、購房、投資、工作調動、人才引進、夫妻投靠、父母子女相互投靠都可以遷戶口。

2、戶口遷出本市一般要求重新辦理身份證,市內遷移不用重做。

7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建議 你到派出所諮詢,或者給公安局戶籍科、派出所 打**諮詢 ,**號碼可以打 114 查詢

戶口遷移原因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遷居、婚嫁、投靠親友等等。

關於戶口遷移:

1、居民轉遷戶口分為四大類,即有合法固定住所類、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引進的人才、親屬投靠類。

2、如果手續齊全、符合辦理戶口遷移申報材料規定,公安機關一概不得拒絕辦理。戶口遷移落戶只收相關工本費。

關於結婚遷移:

1、辦理前提:帶齊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2、到要遷入地方的居委會寫接收證明;

3、到遷入的鎮計生辦寫證明;

4、到遷入當地派出所領表填表,再由教導員批字;

5、到縣戶**批字(要寫乙份入戶申請的);

6、到遷出的居委會寫遷出證明;

7、到遷出的派出所登出戶口;

8、到回要遷入的地方的派出所入戶。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條件?

9樓:皆有可能

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住所的證件。

2、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乾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3、引進人才

組織人事、勞動部門相關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4、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夫妻投靠入戶,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近親屬投靠

5、高校畢業生

戶口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就業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單位集體戶口,憑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單位接收證明辦理入戶手續;假若單位沒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工作城市的人才市場,就像在廣州工作把戶口遷移到南方人才檔案戶口掛靠中心;

或者學生可以要求將戶口遷移回原籍,憑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或者申請暫緩就業,可以將戶口檔案繼續保留在學校兩年。二、戶口不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向左轉|向右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所辦理戶口指南 戶口市內移居 跨所遷移入戶的:須持遷出地和遷入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持遷移證號碼和遷入地戶口簿、身份證**一張(黑白大頭照)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跨所遷入立戶:須先持房產證和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再持遷移證號碼,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立戶手續(借住、臨時房、租賃房及未成年人不得立戶)。

注意:遷入人需辦身份證的應交身份**二張,需辦身份證快證的應交**四張。 因農轉農、非轉農市區遷移的:

須持市局、分局簽發的《准予遷入證明》(准移證),遷移證號,入戶地戶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證,身份證大頭**一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需辦理身份證的,交身份證**二章,需辦理身份證快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跨所戶口遷出:

須持遷入地和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跨所遷出立戶的:須先持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派出所所內戶口移居:

須持雙方戶口簿和移出人身份證**一張(16歲以上移出人員均須交**),到派出所辦理所內移居手續;立戶的須持遷出地戶口簿和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辦理戶口所內移居手續(16歲以上遷移人員須交身份證**一張)。 所內移居需辦理身份證的交身份證大頭**二張,需辦理身份證快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戶口市外遷入入戶:

購房、投靠親屬、調動、投資納稅、大專以上學歷畢業未分配人員,農轉農投親,非轉農投親市外遷入入戶:須憑市局、分局簽發的《准予遷入證明》(畢業生持遷移證未入戶的憑分局審批手續),遷移證,遷入人身份證(指16歲以上遷入人員)和居民身份證大頭**二張(指16歲以上遷入人員)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辦理入戶手續時需收繳原身份證(也可在回執上註明交舊換新,領新證時交回舊身份證),同時辦理身份證換發手續。市外遷入人身份證丟失的辦理身份證補領手續。

需辦理身份證快證或臨時身份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招生入戶:因招生遷入學校集體戶口的,須持招生手續,學生遷移證,身份證,身份證大頭黑白**二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

畢業生分配入戶:派出所戶籍室只辦理畢業生分配入戶,入戶時憑省、市教委或省、市大分辦、勞動局(技校生)畢業生分配《就業報到證》或《派遣報到證》,單位接受證明,入戶地戶口簿,本人身份證和身份證大頭**二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按市外遷入辦理入戶手續,需辦理身份證快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本市生源畢業不參與分配回鄭入戶:

須持原遷出地派出所戶口遷出證明,學校不分配證明,畢業證,身份證,遷移證,身份證大頭**二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按市外遷入辦理入戶手續(入戶地須是該畢業生直系親屬家中)。 農業戶口考入大中專院校要求就地農轉非的:須持錄取通知書(影印件和原件),本人戶口簿,身份證**一張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地農轉非手續。

農業戶口學生畢業分配要求農轉非的:須持省、市教委或省、市大分辦、勞動局(技校生)簽發的《就業報到證》或《派遣報到證》,單位接受證明,本人戶口簿,本人身份證和身份證大頭**一張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就地農轉非手續。需遷往市區的,就地農轉非後移出。

(農業戶口就地農轉非的,每月月底應將數字和手續報分局審核)

手機沒訊號是什麼情況,手機沒訊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該怎麼辦呢?

迷戀娃 你們倆個人的手機卡是一樣的嗎?都同樣是移動,或者聯通的?有沒有試過換卡換機試試訊號怎樣?一般手機沒有訊號,可以從兩方面去排除問題 1.手機或者手機卡問題。通過換機換卡來確認。如果都是移動手機卡,把自己的卡換到別的手機上,看看是否能有訊號,如果有訊號,那就是你手機有問題,要拿去維修了。如果換卡...

mgs臨時會員不能賣出什麼原因,什麼情況下股票不能賣出或買進?

會員不能賣出,可能是因為系統的乙個繁忙所以說要聯絡客,服那邊進行相應的乙個碳。mgs,臨時會員不能買出什麼原因?這個需要上網查詢貨車,問問身邊的人 臨時會員不能賣,是因為系統不支援賣出。cs臨時會員不能賣出什麼原因,這肯定是有很大原因的,所以不能賣出。俺們第二次臨時會員不能賣出什麼原因?我認為應該是...

什麼原因可提前退休,什麼情況可以提前退休

什麼條件可以提前退休?提前退休,是針對法定退休年齡男年滿60歲,女工人年滿50歲 管理和技術崗位年滿55歲而言。目前,提前退休僅適用特殊工種和因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勞動者。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一 要嚴格執行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