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會導致家庭不和睦,分析什麼原因會導致家庭不和睦,調節好家庭內部的和諧

時間 2021-05-02 17:36:32

1樓:我是李李啊

娶的妻子品格不好就會導致家庭不和睦。

我們家就是這樣。我奶奶是在我爸爸兩三歲的時候娶進來的,爺爺是在縣城教書,因為比較遠,乙個月回來一次。平時的時候農村家裡就只有我這個奶奶和我爸爸。

後奶奶對我爸爸不好,經常不給飯吃。那個時候雖然困難,後奶奶也吃的膀大腰圓,腦袋小小,臉上肉又很多,身材很不協調,因為**黑還平添一種橫相。那時候村裡面的人也不太喜歡這個人。

後奶奶後來有了自己的孩子,乙個兒子,兩個女兒,這時候對我爸爸就更不好了,因為爺爺的緣故,家裡的孩子還是必須的上學。我爸爸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發高燒,爺爺在縣城,奶奶不肯帶去看病,我爸爸燒的迷迷糊糊去上學,就這樣過了好幾天,高燒一直不退,就暈在了課堂上,最後是老師送去醫院的,醫生說再晚送就出大事了。

萬幸人沒事,但是把眼睛燒的高度近視,也沒有眼鏡帶,天天上課雲裡霧裡看不清,成績也不好,到上初中的時候,奶奶說我爸爸不是讀書的料就不讓上學了。我叔叔成績也不好,我奶奶逼著我爺爺去花錢求人情把我叔叔送到了縣城讀初中。我爺爺自從娶了我後奶奶,也知道虐待我爸爸的事情,但是時常不在家,還因為又有了三個孩子,就一直睜隻眼閉隻眼。

但是村里天天指指點點,他作為乙個教師,總是覺得抬不起頭,就更少回家了。慢慢的,我爸爸長大要娶妻,我爺爺讓同事給介紹了我媽媽,兩個人就在一起了。結婚後,我奶奶迫不及待分了家,依舊刻薄對待我爸爸和我媽媽,我媽媽脾氣不好,奶奶惹媽媽生氣,我媽媽就去縣城找我爺爺鬧,找爺爺的同事說理,整個家天天亂的一鍋粥。

等我上大學的時候,爺爺有一次喝醉酒了給我打**,說我知道你們都恨她,我也恨她,但是她不死就還是我老婆,我沒辦法啊,然後就一直哭,我那一刻覺得最最可憐的不是我爸爸,是我爺爺。娶的妻子品格不好真的害慘乙個家庭。

2樓:猴猴炒猴猴

很多情況都會導致家庭不和睦,比如經濟條件太差、孩子學習問題、婆媳關係緊張、夫妻缺乏溝通交流等等。家庭不和睦的時候要找到問題根源,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3樓:芝士排骨年糕

1、總是試圖用自己的觀點說服對方。

這點最容易在家裡出現,也最容易導致家庭矛盾。成員一方認為這件事應該這樣做,於是找到家人,徵詢他們的意見。其實,自己心中是抱著說服的心理去和他們進行溝通。

而這種事經常事與願違,雖然是一家人,但每個成員思考問題的角度與方式各不相同。

此外,還有就是在溝通過程中,沒有考慮到對方的心情和感受,有的時候溝通不暢,就是因為當時他或她的情緒不好,並無其他。導致溝通無果,甚至以爭吵收場。

2、不考慮談話場合,讓一方倍感壓力,談話的氛圍無安全感。

夫妻雙方,老公沒有考慮到談話場合,在自己老媽面前和妻子講條件,雖然出發點是好的,都是為了孩子。但是面對婆婆和老公的反對,會讓妻子倍感壓力,這樣的談話,要麼是妻子妥協,要麼就是妻子反抗,這樣會激發妻子的不滿情緒,還為夫妻之間出現矛盾留下了隱患。

3、家裡沒有道德。

道,是乙個家庭的家風;德,是這個家裡人的修養。沒有道德的家庭肯定一團糟,各持己見,各說各的理,永遠都不能扭成一根筋。

乙個家庭裡有道,彼此之間就會懂得尊重,相互理解,互相關愛;乙個家庭有德的話,會很和氣,懂得溝通、傾聽,什麼矛盾都能化解。乙個家庭沒有道德,只會吵吵鬧鬧,因為一點小事就發脾氣,甚至是大打出手。

夫妻關係需要道和德來維護,道是各守本分,德是做好自己位置的事情。這樣才不會相互佔位、越位,從而總是產生矛盾。夫妻關係和諧,家庭才能幸福。

你的家庭有多少愛心,就會有多少幸福;你的身體有多健康,你的能力就有多大;家庭和諧,事業才能成功。

4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導致家庭不和睦很大的乙個原因就是家務問題,很多家庭夫妻都不願意做家務,於是就推來推去,結果影響了家庭和諧,也影響了夫妻關係。

5樓:可愛的大婕妤

家庭不和睦的事情有很多,有很多是因為溝通交流的問題,有的就是處理事情的想法差距太大,導致意見不統一造成了,還是需要和平處理。

6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我覺得不信任,不理解對方是矛盾產生的最主要願意。當我們都做到了理解對方,信任對方,那麼是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

7樓:野生大蘿蔔

在當代社會,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婆媳關係,甚至鄰里關注都會導致家庭不和睦。其實,要調整好家庭,主要靠男人,因為家庭不和睦最主要原因在於男人,男人情商高的家庭一般都處理得很和好,俗話說:「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可能在平時看起來雞毛蒜皮的事情也能成為爭吵的導火索。

8樓:暴躁網友馬兒

都不能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誰都不會試圖去理解對方,只是一味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別人,所以我父母雙方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讓我覺得很是難過。

9樓:

平時有什麼事都不願意跟對方說,總喜歡瞞著對方,總認為自己的都是對的,強迫對方做一些不喜歡做的事情,喜歡斤斤計較,總是為了一點小事發脾氣。

10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最重要的是不信任,如果夫妻雙方都不信任對方,互相猜疑對方,那樣的話容易造成夫妻雙方經常吵架,慢慢就會產生更多的矛盾,造成家庭不和睦。

11樓:

夫妻兩人缺少溝通,有事情都悶在心裡,然後積攢成怨氣,當怨氣積攢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因為很小的瑣事吵架,導致家庭不和睦。

分析什麼原因會導致家庭不和睦,調節好家庭內部的和諧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婆媳關係,甚至鄰里關注都會導致家庭不和睦。

其實,要調整好家庭關係需要至少有乙個家庭成員起帶頭作用,帶動大家一起努力。

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使用第二生命形態學的線上測評系統來調節家庭關係,效果就很不錯。

家庭不和睦,會造成什麼結果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1、傷害親情。家庭是棲身之地,休養之所。人間最珍貴的是親情。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睦睦相處的生活,會有一種安全感,幸福感。

相反,如果不和睦,全家人心裡都會難受。仇視,報復。讓關係更惡化。

2、耽誤學習和工作。

3、傷身損財。

4、嚴重者,會導致夫妻離異,家庭解體。

5、尤其是孩子,家庭關係好和壞,小孩子是最大的受益者,也是最大的受害者。生長在和睦家庭的孩子,幸福開朗,活潑,懂道理,有禮貌,有愛心。尊老愛幼。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孩子長期生長在吵鬧打罵聲中,心靈會受到極大的傷害。加上大人不良言語的長期說教。會走上兩個極端。

一,厭惡家庭環境,也可能反感大人的言行,按自己的想法做事,變的更好。

二、學著大人的言行做事。性格暴躁,缺乏愛心、仇視親人,攻擊性強。

家和萬事興!國安享太平!希望大家都能明白這一真理,大度、和藹,善待自己的家人!

祝願天下所有的家庭和睦幸福!

14樓:海闊機械製造

傷害最大的應該是孩子吧

家庭不和諧會對人造成什麼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不和的根本原因在於家裡沒有道德,道,是乙個家庭的家風;德,是這個家裡人的修養。沒有道德的家庭肯定一團糟,各持己見,各說各的理,永遠都不能扭成一根筋。乙個家庭裡有道,彼此之間就會懂得尊重,相互理解,互相關愛;乙個家庭有德的話,會很和氣,懂得溝通、傾聽,什麼矛盾都能化解。

乙個家庭沒有道德,只會吵吵鬧鬧,因為一點小事就發脾氣,甚至是大打出手。

有道德家庭,每個人都會當好自己的角色,為這個家裡出乙份力。有道德

家庭,不管人多人少,每個人都能相互尊重,長輩做好長輩的本分,小輩盡到小輩的職責,一家人和和睦睦,相互扶持,互相關愛。家不和,每個人都過得很苦惱,當你苦惱的時候,你心裡的魔就會跑出來,給你造成障礙。做什麼事都不順,還處處碰壁。

16樓:熱情的淘之夭夭

家庭是孩子成長的主要場所,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成長的重要因素,父母是孩子最親密的交往物件。父母之間的衝突與不和睦會使孩子失去安全感,給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帶來許多不良的影響。英國的一項權威調查研究表明,長期生活在緊張氣氛中的孩子生長激素水平偏低,成年後發育不良以及患各種疾病的比例增大,並可能導致心理上的障礙。

你的孩子的很多表現與父母關係不和睦導致的家庭氣氛緊張有直接的關係。孩子喜歡模仿,他對父親的態度總是受到與他接觸最密切的母親的影響。 父母不和睦會讓孩子恐懼生活、恐懼家庭、恐懼與人交往,缺乏安全感,讓他對未來失去信心。

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乙個溫暖、和諧、安寧的家。所以,為了孩子,建議你們最好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吵。每個家庭在生活中都免不了會有一些風波和摩擦,但是為人父母者如果不知道這種爭吵對孩子心靈造成的傷害,並修正自己的行為,那麼會給孩子造成巨大的負面影響,並且給孩子帶來將來無法彌補的傷害。

你們有乙個這麼可愛的孩子,請把孩子當作你們夫妻之間的溝通紐帶,有什麼事情心平氣和地交流想法。為了孩子的健康、幸福,為了孩子的快樂童年,請給孩子乙個充滿歡笑與理解的幸福家庭。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不和諧,傷害親情。耽誤學習和工作。傷身損財。

嚴重者,會導致夫妻離異,家庭解體。尤其是孩子,家庭關係好和壞,小孩子是最大的受益者,也是最大的受害者。生長在和睦家庭的孩子,幸福開朗,活潑,懂道理,有禮貌,有愛心。

尊老愛幼。

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婆媳關係,甚至鄰里關注都會導致家庭不和睦。其實,要調整好家庭關係需要至少有乙個家庭成員起帶頭作用,帶動一家人一起努力。不利於孩子形成穩定的性格。

孩子處於乙個不和睦的家庭之中,精神每天都是緊繃繃的,長期下去,孩子的性格也會變得不穩定,對外界環境的變化變得疑神疑鬼的,不利於孩子穩定性格的形成,很難讓孩子應對多變的社會。孩子一般是會跟著自己的父母學習的,即使不學習,孩子長期耳濡目染,也會變得和父母的性格一樣。家庭不和睦,家庭成員之間經常大打出手,這些都可能讓孩子的性格也變得如此,面臨事情的時候,容易崩潰,無法自控。

孩子的性格容易扭曲。孩子如果長時間的處於不和睦的家庭環境中,孩子的性格就會變得扭曲,看待事物的態度也會變得扭曲。這種環境中的孩子,很容易以極端的方式處理問題,走上犯罪的道路。

家庭的和睦對孩子性格的形狀至關重要,每個家庭為了孩子,都需要和諧相處。

家庭不和睦最主要原因在於男人,男人情商高的家庭一般都處理得很和諧,情商低又很自私的男人家庭一般都不幸福 。相當嚴重,生活在不和睦的家庭裡會讓他對婚姻產生排斥,會有不安全感! 家庭不和原因有很多,俗話說: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可能在平時看起來雞毛蒜皮的事情也能成為爭吵的導火索。事業,金錢,感情,家人,都可能成為家庭不和的原因。

什麼情況會導致車子燒機油長安之星

春意盎然 長安之星車子燒機油產生的原因 1 自然磨損。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多,活塞與氣缸之間的磨損逐漸增大,當這種磨損增大到一定程度時,氣缸竄氣就會開始,隨之燒機油現象就會產生。氣門油封損壞時,將使燒機油現象更加明顯。2 維護不當。1 按規定里程保養發動機,將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反之,甚至超里程而...

手機晶片虛焊會導致什麼情況?高分尋大師

手機自動關機分為兩種情況 正常自動關機和非正常自動關機所謂正常自動關機指的是電能已消耗殆盡,觀測ich值基本低於10 待機操作000000 進工程模式,再進入load control看裡面的表徵電量的ich值,通過工程模式看ich值可以看到正常情況滿電量為92或者93!這個92並不是真實的電量的92...

教師什麼情況會被開除 有編制教師什麼情況會被辭退

這種情況就是連續兩年考核不稱職。按照多地關於教師管理考核的規定,教師連續兩年不考核,就不能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了,鐵飯碗就沒有了。因此,千萬不要以為,考上了教師,就相當於有了有了乙份終身制的工作。幹得不好,學校同樣可以辭退你。為什麼要對教師實行考核?就是為了避免有些人考上教師之後,就採取濫竽充數 不思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