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當代生活的家庭幸福

時間 2021-05-02 17:36:3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不高,看看《家有兒女》,我覺得那種就是乙個溫馨而有樂趣的家了。

ps:孩子最好有2個。呵呵

2樓:

具體事宜具體解決,不能一概而論!

個人認為「標準」是隨著年齡、婚齡、雙方條件以及相關因素的變化而改變!不是一成不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3口之家是最幸福的.不要跟婆婆和大人住在一起,不然總會有不自在.時間長了就會磨擦,爭吵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之一:承擔責任。家庭成功的關鍵是時間、精力、精神和感情的投入,這種投入也叫責任心。

家庭高於一切。各家庭成員都致力於增進彼此的幸福和快樂,他們都希望家庭能夠長久。對幸福的家庭來說,責任和忠誠是緊密相連的,婚外戀被看作是對婚姻的最大的威脅。

標準之二:共度時光。當被問到"你認為什麼能使家庭幸福"時,有1500個孩子寫信回答:

"一起活動。"社會學家分析說,其實我們和家人一起做了些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度過的是一段美好、快樂、放鬆的時間。

這樣的時間越多,我們的家庭就會越幸福。

標準之三:肯定讚美。得到他人的肯定和讚揚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之一。

調查問卷及採訪的結果表明,這些家庭的成員給予彼此的讚揚遠比我們預計的要多。調查發現,那些家庭幸福的人們,對自己的家庭關係,包括與配偶、孩子和老人的關係,評價很高。他們認為自己的家人彼此相愛,互相理解。

標準之四:相互交流。心理學家們都知道,有效地交流可以使人產生一種歸屬感,減輕人的失落感,減緩人的高度危機感。幸福的家庭都指出,有效的交流意味著消除誤解。

標準之五:精神健康。幸福的家庭在日常生活中表達他們的精神準則,實際上就是身體力行他們所信仰和宣揚的東西。

有個參與者寫道:"我們家信守一些價值觀,比如誠實、責任心和寬容。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去實現它們。

我不能一邊談著誠實,一邊卻在所得稅報帳上作弊。我不能一邊嚷著責任心,一邊卻拒絕幫助困境中的鄰居。否則的話,不僅我自己有愧,我的孩子們和所有的人也都會知道我是個偽君子。

"標準之六:慎處危機。有兩隻烏鴉在樹上對罵,而且越罵越兇。

最後,乙隻烏鴉隨手撿起一樣東西,向另乙隻烏鴉開來。這時,丟東西的烏鴉發現,自己打出去的,原來是乙隻尚未卵好的蛋。在家裡遇到問題和矛盾時,一定要保持理智,不可衝動。

衝動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使問題變得更糟。

家庭的最大作用,是讓人可以得到歸屬感、支援感、信任感和舒暢感。在這裡,快樂有人與你共享,痛苦有人與你分擔,鬱悶有人聽你抒發,身心有人給你溫暖。

家庭幸福的秘訣,就是"和睦、信心、希望和對未來的樂觀"。

什麼是家庭?結合社會實際談談當今社會家庭功能的變化?

談談健康的生活方式,談談如何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你好早睡早起方能強生 沒事都段裡鍛鍊也是可以的 沒事 我們試著吃些粗糧 這樣我們的身體會更強健 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談談如何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所謂 生活方式 簡單地說就是怎樣生活,是指人們長期受一定的民族文化 經濟 社會習慣 規範以及家庭影響所形成的一系列生活意識 生活習慣和生活制度的總和。世界...

當代學生應該怎樣提公升自身修養 請談談你的看法和建議

佔戈爺 1 大學生進入職場首先要擺正心態,前提要知道作為人,需要哪些個人素養 比如 三心 愛心 上進心 自尊心 提高做人的品質這是第一步。2 大學生需要改掉身上的一些壞毛病,找到自己的缺點與不足,自我認知很重要。3 先搞清楚上述問題,才能談到個人職業素養 職業素養也講 三心 責任心 敬業心 學習心。...

當代大學生的生活費月多少為合適,當代大學生的生活費一個月多少為合適?

小強也有春天 大學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時光,有肆意 揮霍 的青春,有敢想敢幹的資本,有飛向遠方的夢想,還有單純多彩的校園生活。我的大學已經成了美好的回憶,有十幾年之久,現在想想那時真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雖然很窮,但是特別的快樂,窮到什麼地步呢?一個月就500塊錢生活費。估計現在的大學生覺著不可思議,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