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家庭主婦的生活是怎樣的,乙個正常家庭主婦一天的生活是怎樣的呢?

時間 2021-10-20 18:28:47

1樓:小吳和阿蔡

全職媽媽帶倆寶,日常生活雖然很忙碌,也要做個快樂的家庭主婦。

2樓:知哥51668遲糖

我是乙個30歲的家庭主婦,在家兩年左右,和老公是19歲左右在一起的。以前大學畢業後就一直自己開**做生意,因為這個收入一直還不錯所以就沒有去外面上過班。三年前我們的寶寶出生,老公事業上也有了乙個提公升,相比之下我賺的錢算比較少的。

頭兩年因為不適應主要是請保姆帶寶寶,後來發現孩子和保姆比跟我還親,所以我們商量之後乾脆我自己在家帶孩子。

3樓:回憶

又懶又蠢的,我弟媳婦就是家庭主婦,一懷孕就不出去幹活,就說自己多偉大,要當家庭主婦。母親給弟弟弟媳買房,首付出了,房貸還要母親負擔。弟弟也懶,沒用。

孩子肺炎感冒,沒錢,問我借,我能不借嗎?讓她出去賺錢,離家出走。我覺得他們應該離婚,男的找乙個願意幹活的,兩個人一起賺錢。

女的更應該離婚,找個有錢能養她的,老點醜點的。現在啊,一家懶貨坑我媽還坑我,看到就生氣,對了孩子上幼兒園都沒有錢。

4樓:以心

從懷孕到現在孩子一歲半大概兩年半的時間吧,我沒有工作在家裡做了家庭主婦。預計到孩子上幼兒園我會考慮出去工作,沒辦法,有孩子我必須以孩子為重,老人帶孩子又不放心。之前的工作是幼師,不算很高的工資。

以後還是會從事學前教育行業。就是因為我自己比較了解學齡前兒童,所以我選擇全職在家照顧孩子。每天孩子的飯和大人的飯都分開做。

從採購到做都是我一人。

5樓:小月

看遍世態炎涼,不再直視人心。對孩子付出最大的熱情,其他人皆是虛幻。三十不惑,極其能忍,極其心狠,目標清晰,手段明確。

做全職,或許變成怨婦,或許變成棄婦,或許更加溫暖。或許,像我一樣,說著最體面的話,做著最冷漠的人。

6樓:怕解題

我是乙個36歲的主婦,在家兩年半,之前給別人打工也自己開過店,兩年前因為孩子的教育做了全職媽媽,我沒有學歷,沒有特長,孩子轉學後自己帶孩子參加各種的輔導班,因為之前學校教學出現問題導致孩子的基礎和習慣沒有打好,這幾年的生活就是買菜做飯收拾家務,把孩子老公照顧的無微不至,飯菜做的已經成了孩子老公炫耀的資本,本人一直精打細算過日子,這幾年學會了理財,房子每年會有7萬左右的租金,房子4套,兩輛車,一輛百萬一輛二十萬,孩子在私立學校,每年定期的兩次出國或者國內旅遊,自己很注重保養**,一直主張花最少的錢做最好的事,讓家人過上價效比最高的生活,每天看時事熱點新聞,老公在外工作回家後,我會和他**孩子父母社會話題,基本沒有和社會脫節。

7樓:沉夜孤星

我的一天是這樣的。早上比先生早起半小時準備早餐,期間開啟廣播聽晨間新聞,一起吃飯,聊聊他和我今天的安排。然後洗剛剛用過的餐廚具,擦爐灶,洗衣服,給毛小孩薩摩耶梳毛,然後吸塵拖地(樓上是地毯所以每天都要吸一遍,畢竟家裡有個毛小孩,掉毛量感人),晾衣服。

然後處理人情往來、信件、郵件和賬單等事宜。中午自己簡單吃點東西。下午遛狗買菜。

對外相關事宜(如銀行、房屋中介等)也一般安排在下午。每週還要去上兩個小時的義大利語課。沒有公務的時候,把菜園子裡的菜照顧收拾一下,打掃龍貓、兔子和荷蘭豬的籠子。

然後準備晚飯。吃飯的時候聊一下趣聞和動向。然後收拾廚房,收拾衣服,記賬和安排第二天諸事,以及每月底做的下月預算和該月財務總結。

寫義大利語作業。喂龍貓、兔子和荷蘭豬。和先生玩玩遊戲追追劇吐吐槽。

晚上睡前看看書。一天就過去了。

當代家庭主婦的生活是怎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36歲的主婦,在家兩年半,之前給別人打工也自己開過店,兩年前因為孩子的教育做了全職媽媽,我沒有學歷,沒有特長,孩子轉學後自己帶孩子參加各種的輔導班,因為之前學校教學出現問題導致孩子的基礎和習慣沒有打好,這幾年的生活就是買菜做飯收拾家務,把孩子老公照顧的無微不至,家裡衛生沒有死角,飯菜做的已經成了孩子老公炫耀的資本。

9樓:

我的全職主婦的體驗就是,這也是乙份職業技能和素質要求高的工作,做好了成就感也爆棚。我為什麼說"全職主婦"是乙份職業技能和素質要求高的工作呢?從我的日常生活中,我發現,全職主婦需要熟練掌握的能力包括但不限於:

時間管理能力、學習能力、統籌規劃、理財能力、溝通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的**職業年齡正好是寶寶最需要母親的陪伴和教育之時,母親能有乙個空閒的不用加班的工作,那是最好,至少下班後的時間都可以陪著孩子。所以,女人一般都會很努力的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再不行就找個國企。私企外企下班時間沒有保障。

女人如果創業,做著玩玩的還可以,認真了,那絕對是毀了孩子的童年。

11樓:任性的公貓

在前兩年時間裡,由於2歲的女兒由老人單獨照顧了一年多,孩子疏於父母的照顧和教育,性格孤僻,乖張,有嚴重的交際障礙。我頂著極大的焦慮,全情投入在孩子的陪伴、教育、照顧和家庭雜務中。經過努力,孩子狀態慢慢變好,並在上幼兒園,我得已有些許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尋找機會想做一些事情。

12樓:銘刻

我就是乙個人帶兩個娃還懷著乙個娃,時間安排的很好,忙倒是忙,但是還可以接受。夜裡面看書,幼師證在考,下個月就出成績了,應該筆試過關了,下面就是五月份的面試,九月份生孩子,十一月份繼續報名參加教師證考試,這回考小學教師證。我感覺自己變超人了,體檢一切都好,健壯如牛,連感冒都沒有,只是過於勞累,熬夜看書之類,會耳鳴。

還是要注意調節,遇到合適的保姆就把家務交給保姆。

13樓:回憶

如果你堅持要做家庭主婦或者已經在家了,如果有什麼突發事件,見招拆招,來客人了,吃頓飯是必要的,留宿就可免則免。每天6.30起來做全家早餐,人家上班了,你送孩子上學,開始買菜搞衛生,自己吃中午飯,12點到4點還有點自由,那就交水電費,記錄每天的支出,煲個湯晚上喝,去超級市場買日用品,聽下**或者睡個午覺,4點去學校接孩子,做飯,7點洗乾淨碗筷,輔導孩子功課,孩子9點睡了,你累到死。

乙個正常家庭主婦一天的生活是怎樣的呢?

14樓:王一鳴_小寶寶

建議你去看看【家有兒女】 保證你什麼都會,難道不是嗎?看完保證你學會了不少生活對待!

15樓:溫熱去溼茶

如果你還沒有做家庭主婦,也沒有3歲以下的孩子要帶,堅持上班,我是全職家庭主婦,個人告訴你,這份工又辛苦又沒成就感還有可能被人看不起又沒有錢,是家人看不起。

如果你堅持要做家庭主婦或者已經在家了,如果有什麼突發事件,見招拆招,來客人了,吃頓飯是必要的,留宿就可免則免。

每天6.30起來做全家早餐,人家上班了,你送孩子上學,開始買菜搞衛生,自己吃中午飯,12點到4點還有點自由,那就交水電費,記錄每天的支出,煲個湯晚上喝,去超級市場買日用品,聽下**或者睡個午覺,4點去學校接孩子,做飯,

7點洗乾淨碗筷,輔導孩子功課,孩子9點睡了,你累到死,老公湊過去......

16樓:訪問量卡

淡定,一切都可以應付

求乙份家庭主婦的每天生活安排

17樓:聽月

起床,收拾房間,然後買菜,然後回家做中飯,下午睡一小時,然後去外面打牌,晚上回家做晚飯,洗澡,睡覺,

18樓:收破爛

這個要從她的條件來看 有工作,還是沒有,是農民還是白領,條件不一,安排不一,要問到低的話就是,,煮飯,洗條,上班。

19樓:情人崖生死戀

家庭主婦在每天安排好起居飲食之外,有你的健身、旅遊、或精神生活(如去舞廳、麻將、茶座)的生活,反正盡可能讓每天生活充滿陽光,讓生命多姿多彩。

20樓:匿名使用者

1。早上起床後洗漱,打扮自己

2。做早餐啊,快好時叫老公起床

3。和老公一起吃飯

4。送走他以後收拾臥室,打掃房間,洗衣服

5。出去買菜,順便交費了,然後轉轉啊

6。中午自己吃飯後,可以去健身。也可以看書(專業的**啊都可以反正不是雜誌就行),練字,畫畫,實在悶得慌學語言,無聊了喝喝茶,下下棋。

(一般朋友估計會上班,你上網多看看本市的新聞,不與外界脫節。)

7。下午就忙晚飯了

8。吃晚飯要收拾,然後可以拉上老公去散步啊,健身啊,聊天啊,說說社會的事,工作的事(適當的做個傾聽者)

9。聽聽**泡澡澡,看看電視睡覺覺

請教:現代型家庭主婦該如何合理安排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21樓:匿名使用者

安靜是人的個bai性 但卻不是不能改變du的想要安靜可以在沒

zhi事時聽聽音

dao樂 看看書回 寫寫心得什麼的呀

合理安排一答日三餐 料理好老公的生活起居

沒事時可以自己在家跳跳體操或做愈加

做自己喜歡 的事 就好了

照顧好自己的老公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乙個安靜而又付有情調的家庭主婦真的是件很難的事,但對有一些會何理安排時間又會調動家庭成員幫助做家務的主婦來講可謂是小菜一碟。

家庭主婦的好處與壞處?

23樓:立軒

1. 首先我們一定要明白乙個道理,家庭主婦不是整天圍繞著家庭,除了帶孩子,打掃衛生就是做飯。這個觀念一定要擺正。家庭主婦的生活除了家庭還有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當然首先我們放棄職場,回歸家庭,肯定先要把家庭經營好。

2.如果剛做媽媽,那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當寶寶睡覺的時候,可以上網、看書學習一些育兒知識。

做到科學育兒,培養乙個優秀的寶寶。注意哦,育兒不僅要在生活在照顧好寶寶,在成長上也要培養好寶寶哦。培養寶寶的邏輯思維能力、形象力、創造力、合作力、表達力等等。

另外,生活上我們要注意寶寶的健康,吃的要有營養、安全。奶瓶、餐具包括玩具、家裡的地面都要經常消毒。

注意哦:家庭主婦的生活要有規律,早上幾點起床,中午幾點午睡,晚上幾點睡覺,都要有規律。因為寶寶是根據你的作息時間來的,而且寶寶晚上一定要早睡,晚上9點半以前就要**,這對寶寶的大腦發育是有好處的。

3. 除了照顧好寶寶的生活,我們自己的生活,老公的生活也要照顧好哦。自己也要多學習,多看新聞,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興趣愛好,跟進時代,不要回歸家庭了,就和社會脫節哦。

和老公要保持適當的交流,切記不要變的羅哩羅嗦,有一點事情就開始抱怨哦,這樣只會影響夫妻間的關係。

提醒下:可以趁這段時間好好學學廚藝哦,廚藝也是一門藝術。

4那麼平時我們可以早上去跑跑步,公園裡面跳跳舞。有條件的給自己辦個健身卡,鍛鍊身體,學學舞蹈什麼的。這樣既保持了好的身體狀況,又讓生活更有意義。

雙休的時候,可以讓老公照顧下孩子,自己約上朋友聊聊天,喝點咖啡,看看電影什麼的。

5最後,如果不是準備長期做家庭主婦的,可以趁這段時間再學習下專業知識,給以後工作打下基礎,更加的如魚得水。

24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乙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我現在還沒有小孩,我在家幾年都沒有出去做過事了,我本想有份自己工作,但是我老公太疼我了,他怕我累和受氣,所以一直沒有讓我出去工作.而我天天都是呆在家裡,也不喜歡出去玩,我在這個城市生活了9年,但是我連個說話的朋友都沒有.在家裡天天都是對著電腦,連說話的伴都沒有,我老公一忙就是一天,晚上回來了,看著他很累的樣子,我又不想去煩他,所以跟別人溝通的很少,對於外面的事,我很多都不知道,我是乙個性格內向的人,所以想請大家幫幫忙,我應該怎麼做呢?

滿意答案㊣演繹愛戀♀6級2008-05-21那你的生活過的也太悶了

完完全全做一位家庭主婦肯定不是現代女性應該追求的生活狀態。

作為乙個女性,應該保持與時代接軌,也應該有自己的經濟能力,這樣才不能被社會所淘汰,有太多的例子給我們提供了教訓。好多女性為了家庭,甘願放棄自己的事業,做了全職太太,斷了與外界的聯絡,後來發現與丈夫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少,而自己的丈夫需要的不僅是家務事的幫手,更需要的是心靈上的夥伴。有很多女性因為做了家庭主婦,而失去了快樂的家庭,丈夫的背叛都不佔少數。

所以作為女性應該自強,自立,同時以自身的實力讓丈夫難以離開你。

如果不得已做了家庭主婦,也要保持與外界的聯絡,保持優雅的外表與氣質,做乙個新型的,完美的主婦。

建議你還是與外界多接觸,其實工作就是乙個很好的與外界接觸的方法,而且還可以幫到你老公一舉兩得~!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如何做好家庭主婦,如何做好一個家庭主婦?

好主婦現在來說 並不是指會做飯 把孩子照顧的很好 就是好主婦了。這是是每個做妻子和母親的責任。我覺得好主婦 就是孝敬公婆,善於處理公婆,妯娌之間的關係。 節約 合理安排時間 小孩的教育學習 家務 雜務比較多 希望你不要太累 老公應該多幫忙 如何做一個優秀的家庭主婦 家庭主婦,簡稱主婦,是已婚婦女從事...

家庭主婦的生活會不會很無聊,家庭主婦在家無聊可以做什麼打發時間

蜂不蟄拿棍捅 不同人是不一樣的啦,這是要看你的性格的哦 呵呵 自己感覺著看的吧 不想當就不當了哇 愛你的男人是會尊重你的選擇的哦 李文龍 不會啊,我現在也成家了,還不是像以前一樣.無聊是沒有的.只是有些事你要看著做.洗衣做飯他也可以做啊.不要把他看的很平淡.生活就是這們.平平淡淡就是真,天天為你心愛...

我是家庭主婦,想找掙錢的門路,我是一個家庭主婦,想找一個掙錢的門路?

魚娘玄星館 像我們這樣在這裡回答一些問題,也是可以做家庭主婦,有空的時候就拿起手機,回答一下就很好了。 才不會不要敷衍 可以就近找一份工作呀,離家近什麼事情都好處理一些。也可以待在家中,接一些手工活呀! 畫妖阡 你說你是一個家庭主婦,你現在想出去工作,找一個掙錢的門路,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你的意思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