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材料,運用《政治生活》”當代國際社會“的知識,談談我國為

時間 2021-08-14 09:18:57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間的共同利益是國際合作的基礎。積極參與湄公河次區域的合作有利於維護和發展合作國共同利益。

當今時代主題是和平與發展,推動次區域合作有利於地區的和平與發展

我國外交政策的宗旨與目標是促進和平與發展。有利於實現地區和平與安全,促進國際的合作與發展。

2樓:

1.國家間的共同利益是合作的基礎,維護國家利益是主權國家外交活動的落腳點和出發點。我國在湄公河流域水資源利用和保護上堅持與其他國家相互幫助,協力推進。

既有利於維護我國的國家利益,也有利於維護中、老、緬、泰四國的共同利益。 2.和平與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

我國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區域合作,順應了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的時代潮流。 3.我國主張在安全上相互信任、加強合作,建立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國際新秩序,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

我國積極參與湄公河流域合作,有利於維護該流域的航行安全。 4.我國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宗旨,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我國高度重視加強與周邊國家的睦鄰友好關係,為促進區域的合平、發展與合作發揮著重要作用。

結合材料運用“當代國際社會”的有關知識談談我國為什麼要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湄公河流域此次區域合作?

3樓:手機使用者

國家間的共同利益是合作的基礎,維護國家利益是主權國家外交活動的落腳版點和出發點。我權國在湄公河流域水資源利用和保護上堅持與其他國家相互幫助,協力推進。既有利於維護我國的國家利益,也有利於維護中、老、緬、泰四國的共同利益。

2.和平與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我國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區域合作,順應了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的時代潮流。

3.我國主張在安全上相互信任、加強合作,建立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國際新秩序,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我國積極參與湄公河流域合作,有利於維護該流域的航行安全。

4.我國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宗旨,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我國高度重視加強與周邊國家的睦鄰友好關係,為促進區域的合平、發展與合作發揮著重要作用。

麻煩採納,謝謝!

結合材料,運用政治生活知識,說明我國為什麼要加快建設法治**

4樓:海棠盈香

1、和平發展的需要,中國是人口的大國,人均資源的小國,節能減排作用大,對世界貢獻也大,中國帶頭和高度重視節能減排影響大,對中國爭取和平發展的國際環境是有利的.

2、科學發展和轉型發展的需要,緩解資源的有限性和需求無限性的矛盾.

3、和諧發展的需要,符合環保要求和遵循自然規律,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

4、世界和平共處的需要,這是人類生存和發展所必須的,當前為資源而戰的不穩定地方,就是最好的證明;歷史上9個發達國家如,西班牙、英國、法國、荷蘭、德國、義大利、**、日本、美國等,他們的發展史說明除了科技,主要是掠奪各國的資源,不斷地發起事端,引起戰爭;中國帶頭,同樣也是獲取國際舞臺話語權所必須的,走一條中國作為大國通過和平方式崛起的獨特的發展道路.

5、解決自身問題的需要,中國幾十年的高速發展,積累了不少問題,解決這些問題需要轉型發展,同樣的資源與產出之比遠低於其他國家,浪費資源和破壞了環境,對提高有限資源的利用率,降低產品的成本,提高競爭力是有利的;不能走吃了祖宗的,再吃子孫的老路.中國帶頭和高度重視節能減排,是符合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復興大業的要求,是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福音.

結合材料,運用《政治生活》知識,說明國家為什麼高度重視網路民意表達

5樓:匿名使用者

①從根本上說是由我抄國的國bai家性質決定的。我國是人民民主**的社會du主義國家,zhi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重視網路民dao意訴求,拓寬民意表達渠道,有利於維護人民當家作主的地位。

②在我國公民享有廣泛的政治權利和自由。網路監督是公民通過**監督制度行使監督權,有利於維護公民的合法權益。

③網路監督以其透明度高、威力大、影響廣、時效快等特點,在對國家及其工作人員的監督中發揮著獨特的作用。

④網路監督,有利於改進國家機關及工作人員的工作,提高公民參與政治生活的熱情和主人翁精神;有利於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促進社會和諧。

運用《政治生活》知識,說明國家為什麼高度重視網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重視網路民意的表達,根本上是由我國的國家性質決定的,因為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也是尊重我國公民民主權利的表現,所以考生可以從國家性質、我國公民享有的權利、現實意義等角度回答。

政治常識說明如何抑制虛假廣告,運用政治生活知識,說明公民在防止網路虛假資訊方面應該如何承擔責任。

宮夏 廣告,故名思意,廣而告之。無論它宣傳的內容正確與否,其達到的效果是一樣的。好的廣告,可以有利於民 壞的廣告,則有害於民。要想從源頭上 根本上抑制和杜絕虛假廣告的產生,國家就要有嚴謹 完整的廣告立法。要在廣告法中對虛假廣告的生產廠家做出嚴厲的行政制裁和數倍於廣告費用的經濟處罰。對廣告的策劃 製作...

運用政治生活知識,分析沙洲村成功脫貧過程中是如何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

心的距離 首先應該明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最大的優勢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因此你可以結合材料,看看他是如何發揮黨的領導作用的。 沙洲村成功脫貧過程中充分發揮了中國特色的特點,也就是說他利用當地的經濟特徵特徵,誒發展的地方經濟,使百姓富起來,也就是脫貧了,沒有自然條件,應該人文去創造一些條件。 要分...

運用政治生活說明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要重視全面先決佈局

重視四個全面,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從嚴治黨。這四個全面的提出表明,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起著總攬全域性 協調各方的作用。作為我國的長期執政黨,必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好 發展好 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必須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執政能力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