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正確的過馬路,文明騎自行車如何正確過馬路

時間 2022-01-02 10:48:04

1樓:郭奕然

過馬路必須選擇配有人行橫道線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或過街設施進行通過,汽車臨近人行橫道線都會進行減速,因此人行橫道線能夠引導行人安全地過馬路

過馬路時,當發現人行橫道訊號燈變綠時,先觀察左側車輛情況,確認安全後快速走到馬路中間,再觀察右側車輛情況,確認安全後快速通過即可,有時會有轉彎的車輛駛過,我們應當注意這種情況,避免事故的發生

過馬路時需要注意什麼?

過馬路不能心存僥倖心理,千萬不要在人行橫道訊號燈未變綠時強行通過馬路,這是十分危險的

在人和車流量密集且路況複雜的路段,則應當多多觀察周圍的情況,能讓則讓,不能著急,確定安全之後再通過。要和大型車輛保持一定距離,避免由於司機視覺盲區而導致的碾壓和掛擦

一定要集中精力過馬路,不可邊看手機邊過馬路,因為在您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手機上時,行走速度會變慢,這可能會導致您在人行橫道訊號燈變紅之前還未能通過馬路,影響其他行人過馬路,甚至偏離人行橫道,極易發生交通事故

千萬不能橫穿馬路,汽車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口行駛時一般車速都很快,如果您突然從道路兩側走出,司機很可能來不及採取制動而釀成慘劇,如果是雨霧天氣,由於霧氣,司機的可視範圍會降低;由於道路濕滑,汽車的制動距離將會增加,因此雨霧天更不能橫穿馬路,有時道路中間有隔離護欄,如果為了方便去攀爬,一旦操作失誤摔落,將會遭到前面或後面汽車的碾壓,這是相當危險的行為。

2樓:車友顧問

同學們想要過馬路時 一定要選擇安全地帶行走, 比如人行橫道、過街天橋 或地下通道。

文明騎自行車如何正確過馬路

3樓:

1、過馬路必須選擇配有人行橫道線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或過街設施進行通過,汽車臨近人行橫道線都會進行減速,因此人行橫道線能夠引導行人安全地過馬路。

2、過馬路時,當發現人行橫道訊號燈變綠時,觀察左側車輛情況,確認安全後快速走到馬路中間,觀察右側車輛情況,確認安全後快速通過即可,有時會有轉彎的車輛駛過,應當注意這種情況,避免事故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過馬路不是指有紅綠燈的路口,而是指穿越馬路,就是從馬路這邊到那邊。

5樓:匿名使用者

區**沒說太詳細吧,我理解的意思是,是不是橫穿馬路要推著走。過路口時看訊號燈的指示,紅燈停綠燈行,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騎自行車橫過馬路時應下車推行,這是道路交通法規定的。這樣做對人對己都是安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騎自行車過馬路下推著走這規定是對的.首先是對你本人的安全著想,其二是對過往行人的安全負責.因為自行車不像機動車有專道.

自行車與行人是一條道,在橫穿馬路時,兩邊都會有車來車往.交通規定橫穿馬路必須要到人行醫道,否則出事後果自負.你的自行車想快,是快不過別人的大車的,說白了就是硬碰起來,吃虧的當然是自行車,不能為了搶幾秒鐘,而做成大錯.

寧停三分,不搶一秒,這是人人都知道的,但是做起來還是有點難.

8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過馬路手抄報資料:乘車請先下後上,給老弱病殘讓座,騎車按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請按斑馬線過1、文明乘車最重要的就是文明!什麼是文明呢?

在車上為老弱病殘讓座,不亂丟瓜果紙屑,語言要禮貌。前門上,後門下,無論多著急都不要從前門下車,從後門上車,這樣,會讓公交車停留時間過上。2、過馬路人人都會,誰會更安全的過馬路呢?

走斑馬路線,紅燈停綠燈行,不要在過馬路的時候在馬路**停留,

正確的過馬路的方法

9樓:侃民生看社會

安全是離目的地最近的距離。行人過馬路的正確方法什麼呢?

過馬路必須選擇配有人行橫道線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或過街設施進行通過,汽車臨近人行橫道線都會進行減速,因此人行橫道線能夠引導行人安全地過馬路。

過馬路時,當發現人行橫道訊號燈變綠時,先觀察左側車輛情況,確認安全後快速走到馬路中間,再觀察右側車輛情況,確認安全後快速通過即可,有時會有轉彎的車輛駛過,我們應當注意這種情況,避免事故的發生。

過馬路時需要注意什麼?

過馬路不能心存僥倖心理,千萬不要在人行橫道訊號燈未變綠時強行通過馬路,這是十分危險的。

在人和車流量密集且路況複雜的路段,則應當多多觀察周圍的情況,能讓則讓,不能著急,確定安全之後再通過。要和大型車輛保持一定距離,避免由於司機視覺盲區而導致的碾壓和刮擦。

一定要集中精力過馬路,不可邊看手機邊過馬路,因為在您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手機上時,行走速度會變慢,這可能會導致您在人行橫道訊號燈變紅之前還未能通過馬路,影響其他行人過馬路,甚至偏離人行橫道,極易發生交通事故。

千萬不能橫穿馬路,汽車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口行駛時一般車速都很快,如果您突然從道路兩側走出,司機很可能來不及採取制動而釀成慘劇,如果是雨霧天氣,由於霧氣,司機的可視範圍會降低;由於道路濕滑,汽車的制動距離將會增加,因此雨霧天更不能橫穿馬路,有時道路中間有隔離護欄,如果為了方便去攀爬,一旦操作失誤摔落,將會遭到前面或後面汽車的碾壓,這是相當危險的行為。

10樓:枚樂悅

注意觀察後通過

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先觀察左右兩側車輛通**況,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再通過。但是實際生活中,不少人過馬路時完全不觀察,對路口來車情況渾然不知。

不要盲目後退

穿越馬路時,應該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快步通過,不要在斑馬線上閑庭信步,或者邊走邊看手機,以免訊號燈結束時,行人還在路面上,與正常通行的機動車發生衝突。

如果紅燈亮起時行人仍處於機動車道上,千萬不要後退,以免發生危險,而應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繼續前行,直至通過路面,或在道路中心線等待下一綠燈亮起後再行通過。

等待也有「學問」

在人行橫道訊號燈的十字路口處,一般都設有行人等待區,在紅燈時,行人應該在等待區等待通行。

在未設等待區的地段等待通過時,行人不要靠路邊太近,以免機動車右轉時,車輛右後輪對行人造成碰撞或碾軋。

謹防轉彎車輛

行人路燈通行時,有的機動車也允許右轉,正常情況下,機動車要禮讓行人,但是也不能避免會遇到不禮讓的駕駛員,甚至會與行人搶行,因此,行人要注意觀察機動車是否有轉向的趨勢,避免出現碰撞事故。

五「不要」

很多人走在路上喜歡玩手機,接打**。這樣的行為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一定記住:不要玩手機、不要追逐打鬧、不要從車輛縫隙中穿過,不要猶豫式過馬路,不要行動過於急速。

通過路口,並非是一件非常難的事,

但是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卻很多。

為了自己的安全

為了他人的利益

為了家人的掛念,請文明出行!

11樓:學多有熱福

1. 行人在沒有到達雙黃線時,汽車可以直行通過。

2. 汽車和行人在同一側,行人雖然已經在斑馬線上,但是行人還沒到達機動車道,汽車可以直行通過。

3. 行人已經走到了斑馬線上,在機動車道的位置上,這時就要禮讓。

4. 當行人行走到這個位置時,a車需要禮讓停車,等待行人通過,b車輛,可以不用讓行,直行通過。

5. 當行人已經在雙黃線等待通過時,正在通過的同方向的機動車要停車禮讓。

6. 行人正在綠化帶處的斑馬線上,沒有進入機動車道的斑馬線時,機動車可以直行通過。

7. 在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混行的道路上,行人一旦進入斑馬線,機動車此時就要停車禮讓。

12樓:year劍無心

①徒步靠右行走行人路:紅燈停、綠燈行。

②過馬路的時候一要領:必須集中注意力(不要玩手機、不要左顧右盼、不要聊天、不要你追我趕)。

③不能橫跨欄杆過馬路。

④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看清紅綠燈(紅燈停、綠燈行),並且一定要走斑馬線。如果沒有斑馬線的情況下,一定要先看看左邊再看看右邊有沒有車輛,沒有車輛靠近了,才可以過馬路。

怎麼正確過馬路

13樓:馬鋒

走人行天橋或者斑馬線(綠燈時)如果兩者都沒有就看路上情況~~

14樓:為我所用

紅燈停,綠燈行,走行人路,斑馬線,有車停在黃線上,前後左右要看好。

騎自行車是怎樣的體驗 騎自行車的感受

我覺得很舒服,自在毫無約束,可以吹著微涼的風,感受大自然的美。騎自行車是很舒服的,騎自行車真的很自由,而且不汙染空氣,還能鍛鍊自己的身體,兩全其美。騎自行車會比走路要省力,而且在夏天的時候會感覺到很涼爽,和小夥伴們一起出去玩,一起騎自行車會很開心。我覺得騎自行車是很舒爽的事情,現在很多城市都鋪設了自...

怎樣學騎自行車學騎自行車的平衡技巧

騎自行車主要是靠平衡和慣性支撐,我也是讓我爸扶著,然後他鬆手,開始幾次肯定會失敗,所以必須把膽子放開了去練。因為有人在後面扶,所以速度相對較慢,而騎的越慢越容易摔跤,這就是慣性原理咯。當然對於技術熟練的人來說,騎的快與慢都無所謂了。你只需要讓你爸爸扶穩車,讓你能兩隻腳都踩到踏板上。關鍵是在第二隻腳踏...

騎自行車遠行的自行車選擇,騎自行車遠行有什麼好處?

十一前和一個朋友去過一次杭州,騎初級公路。也算是長途了。個人感覺,騎什麼車要根據你走的路來決定,我們這一行主要走的是國道,一個是圖路好找,另外是想速度快一些,事實也是這樣,除過快到蘇州時後輪胎車圈鱉了之外 晚上快速下坡碰到路坎上了 可以說一路非常順利。青藏線聽說路況也還過得去,但爬坡的機會比較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