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身體條件,徵兵身體條件

時間 2022-01-02 10:45:05

1樓:

在身體條件方面,男青年身高不低於1.62公尺,女青年不低於1.60公尺;對應徵者的體重要求,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女青年不超過和低於標準體重的15%。在視力方面,普通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右眼裸眼視力為4.8,左眼裸眼視力為4.6。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及在校大學生應徵入伍,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在年齡方面,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根據本人自願,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女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19歲。為適應部隊一些特殊專業的需要,根據本人志願,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入伍。女青年的徵集,只限2023年的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

2樓:示奕琛問雀

1.沒有身體問題

.無遺傳疾病

視力良好

無心臟病

無呼吸系統疾病

無肌肉骨骼疾病

2.身體無大的傷疤(超過1寸且明顯的傷疤)特別是四肢和五官上的3.家庭

個人無政治問題

無心理問題

4.身高1.65以上

視力1.0以上

年齡18歲以上(學歷初中以上年齡低於20歲高中低於21歲

大專低於23歲

本科24歲

5.特招兵按當時情況而定

徵兵身體標準

當兵對身體條件有什麼要求

3樓:老表你真好嘢

當兵對身體的要求要好。身上沒有什麼刀痕。傷疤

當兵的身體要求!?

徵兵體檢要哪些條件?

4樓:暗黑三角龍

健康,不生病,不近視,意志堅定,不怕苦不怕累,身體結實,耐勞耐苦。一定要平我為最佳啊!

當兵需要什麼身體條件

5樓:無靈仙子

首先.不殘疾 呵呵!

再次,沒結婚 對吧?

最後,還要不近視

徵兵需要什麼身體條件,

6樓:

1、身高、體重標準:

(一)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172cm。

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警衛團、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個別體格條件優秀的應徵青年,身高可放寬到165cm。

(二)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2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2、視力標準:

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3、文身瘢痕。面部、頸部文身或瘢痕直徑超過2cm,著短裝身體其它裸露部位直徑超過3cm,或雖經手術處理仍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的,不合格。其它部位文身或瘢痕(因顱腦、胸、腹部等手術造成的瘢痕除外)不影響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合格。

4、耳眼。男青年扎耳眼無明顯疤痕、無可視性穿孔,不影響軍容的,合格。

5、心理障礙:近年來,在適齡應徵的青年中,獨生子女越來越多,大多數獨生子女家庭條件優越,從小過著「小皇帝」一般的生活。從備受呵護到條件艱苦的軍營,很多新兵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影響了正常的訓練和生活。

另外,隨著軍隊現代化建設,對兵員素質要求也越來越高。凡是有心理障礙、智商低,或有精神病史的,都將被取消應徵資格。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基本條件是: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7樓:s潔西卡

當兵主要有身體要求、政審、年齡限制等等的要求,下面詳細介紹身體要求,政審一般來說你沒有服刑等的記錄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

1、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寬,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

7以上;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6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5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4.

8以上;

2、接收補充到技術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一眼裸視力在4.5以上,或矯正視力每一眼4.7以上。

接收培養指揮幹部的畢業生,男生身高應在1.68公尺以上,女生身高應在1.58公尺以上,氣質形象良好。

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畢業研究生,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其視力、身高標準還可適當放寬。

3、體重標準: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4身高標準: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為162厘公尺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為160厘公尺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5、視力標準: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為4.6,左眼裸眼視力為4.5。

8樓:匿名使用者

男青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 度的青年和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 22歲;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為適應部隊的需要,根據本 人自願,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和應屆高中畢業生,包括 職高、中專和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體檢增加心理檢測 今冬徵兵在體檢時新增加了心理檢測內容,通過一些設計好的題目檢測應 徵者的智商和心理素質,並能檢測出應徵青年是否有精神病家族史,以進一步 提高兵員的質量。

此外今年徵兵的身體條件也有些小變化。 身高條件為: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體重條件: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1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 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110)kg】。 視力條件: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4.8。

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 年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矯正視力不低於 5.0。

對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 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一般是每年的10月報名,11月體檢、政審,如果都合格了,那麼在12月中旬的時候就要開始運兵了,一般是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新兵要運完。 不過女兵是和男兵分開徵兵的,一般報名、體檢、政審、送兵都要推遲半個月到乙個月的時間。 文化程度要求更嚴 今冬徵兵在文化程度上要求將更加嚴格。

以前對於農業戶口的應徵青年要 求是初中畢業以上的文化程度就可以了。

9樓:戴璧

陸勤、潛艇、水面艦艇員(含海軍陸戰隊員各條均同)空降兵坦克乘員身162厘公尺(坦克乘員超175厘公尺)體重50千克

潛水員身168厘公尺(超185厘公尺)體重54千克

邊遠區少數民族陸勤員身放寬至158厘公尺體重放寬至48千克

徵兵需要什麼條件,徵兵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法律分析 一 年齡及學歷條件。1 男兵。高中 含中專 職高 技校 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含高校在校生 年滿18至22周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8至24周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2 女兵。上半年 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 20...

女性徵兵要求有哪些?女生徵兵條件標準

女兵應徵報名物件 上半年應徵報名 普通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 18 至 22 周歲,全日制研究生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 26 周歲 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專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徵集,年齡放寬至 23 周歲。下半年應徵報名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海軍徵兵條件和應徵標準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徵兵工作條例 以及有關規定,解放軍陸軍,海軍,空軍和武警徵兵的條件和應徵標準都是統一的。以2015年為例,徵兵物件和基本條件如下 1 物件範圍。男兵徵集物件以高中 含職高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為主,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學歷青年和應屆畢業生入伍。徵集的非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