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一家手機店 工商,地稅,國稅等等這些 具體辦理程式

時間 2022-01-02 04:09: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一) 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應提交檔案材料目錄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經營場所證明;

4.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報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業務的有關批准檔案

(二)、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收費標準

1、登記費收費標準,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費為每戶二十元;發放營業執照,不另收費。

2、營業執照副本收費標準。個體工商戶自願領取營業執照副本的,每個收取成本費三元。

(三)、個體工商戶登記程式及辦理時限

登記程式:受理—審核—發照;

申請從事個體經營的個人或家庭,應當持所在地戶籍證明及其他有關證明,向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申請登記,對符合條件的准予填寫申請登記表,在受理登記30日內,做出審查決定,核准登記的發給營業執照,不予登記的,書面通知本人。國家規定經營者需要具備特定條件或需經行業主管部門批准的,應在申請登記時提交有關批准檔案。核准時限***《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規定為30日內。

辦理時限:在檔案證件齊備的前提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為1個工作日(即來即辦)。

二、辦理稅務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十五條的規定,「個體工商戶(以下簡稱納稅人)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三十日內,持有關證件,向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應當自收到申報之日起三十日內審核並發給稅務登記證件。」

(一)納稅人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大廳領取並填寫《稅務登記表(適用個體經營)》1份

《房屋、土地、車船情況登記表》1份

(二)、納稅人應提供資料

1.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2.業主身份證原件及其影印件

3.房產證明(產權證、租賃協議)原件及其影印件;如為自有房產,請提供產權證或買賣契約等合法的產權證明原件及其影印件;如為租賃的場所,請提供租賃協議原件及其影印件,出租人為自然人的還須提供產權證明的影印件

(三)稅務登記證收費標準為10-20元/戶。

值得說明的是:您從事商品銷售(手機)屬於增值稅徵稅範圍,需要到國、地稅辦理稅務登記證,國地稅辦理稅務登記證程式、手續相同。

至於銷售水貨機,山寨機要說肯定不合法,但現在手機行誰不賣水貨機、山寨機?法不罰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不交國稅,交地稅

新開一家手機店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開個手機店要注意什麼,怎樣能開好 5

一 做生意首先要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期待有暴利的行業,也要有失敗的準備!也不要以為找一家店面,進一批貨就能每天在 數錢,有些人他真的很努力但也不一定能賺到錢,因為市場竟爭太激烈了!收益多少,要先看投資的額度再比較收益的情況,不要做一些不在同一個級別比較以擾亂自己的心情!投資越大,風險也越大,往往...

開一家手機店從頭到尾需要哪些步驟

首先你要先要找到好的地方開店,貨源你可以到通訊市場去調查下 找些 的 卡之類的東西你可以去和移動的 聯通的談下 一般的話賣卡賺不了多少的 主要還是手機配件和賣手機賺錢 注意手機店的生意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好的 要靠長時間的積累和服務態度 還有就是你的技術 要對每一個顧客負責 這樣人家才會覺得你好 還會幫...

開一家手機店或者電腦店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必須要有相關經驗,啟動資金也就幾萬塊錢,應該不是問題,問題是一個穩定可靠的貨源,一個店面的選址,還有裝修上花點心思,手機電腦,店面不大但要乾淨精緻,銷售技巧什麼的都是該考慮的,很難說清的東西,多借鑑別人 相關的知識,一定的資本,最重要的是信譽! 手機保修,維修手機的工作 開一家賣手機電腦的店,需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