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生育保險需要多久才能到賬

時間 2022-01-02 04:03:03

1樓:金果

各地區的生育津貼支付期限一般與產假期限相一致,在90-180天之間。

報銷流程:

參保職工在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時,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1、符合國家、省、市計畫生育政策規定;

2、分娩或實施計畫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

3、產前檢查費和生產費用,當事人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

4、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一、發放標準:

女職工1、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0(天)×假期天數

假期天數:

(1)正常產假98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

(2)晚育假增加30天;

(3)難產假。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15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4)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15天;

(5)流產假:懷孕不滿2個月15天;懷孕不滿4個月30天;滿4個月以上(含4個月)至7個月以下42天;7個月以上遇死胎、死產和早產不成話75天。

2、生育醫療費

(1)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超過1萬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數結算)。

(3)異地分娩的醫療費用,低於定額標準的按實際報銷;高於定額標準的,按定額標準報銷。

3、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

正常產、滿 7 個月以上流產;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25% 。

難產、多胞胎: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50% 。

4、一次性補貼

在一、二級醫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 300 元補貼。

男職工領取《獨生子女優待證》的男配偶享受 10 天的假期,以孩子出生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計發。

男配偶假期工資 = 當月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 (天)× 10 (天)。

二、其它

經核定的生育津貼、男配偶假期工資,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撥到單位,由單位管理和發放。用人單位要依據相關檔案的相關規定支付給職工本人。

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在

一、二級醫院分娩的一次性補貼,用人單位要按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撥付的標準支付給產婦。

三、生育就醫手續確認

女職工在懷孕週後,凡享受**、引產、產檢、生育等生育保險各項待遇時,從年月日起,由用人單位到醫療保險管理服務中心進行就醫手續確認及申報定點醫院。

2樓:生活小當家小陳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般乙個月左右可以報下來,和各地的財政撥款效率有關係。但是,各地區的生育津貼支付期限一般與產假期限相一致,在90到180天之間。

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前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保險生育的話,你申請了之後當天就可以到賬的。

想問下生育保險要交多久以上才能報

具體是指到生育或實施計畫生育手術時繳費未中斷且已連續繳費滿一年。另外,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職工生育保險範圍,不能享受生育保險有關待遇的,凡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並且連續繳費滿一年的,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及實施計畫生育手術費用報銷和津貼。具體是指到生育或實施計畫生育手術時繳費未中斷且已連續...

銀行公對公轉賬需要多久才能到賬?如果跨行呢

銀行轉賬到賬時間參考 1 同行之間轉賬即時到賬。2 跨行轉賬需要時間參考 1 選擇快速到賬,一般為實時到賬,延遲不超過2小時 2 跨行交易因為要通過雙方銀行櫃檯進行業務處理,一般要一至三個工作日才能到賬 3 如果是周五晚上轉的帳,最早下周一到賬,最遲週三到賬 4 周一到周五白天下午三點前轉賬基本能當...

微信轉賬什麼時候才能到賬?微信轉賬多久能到賬

1 開啟 微信 點選右下角的 我 進入 支付 頁面,點選右上角的三個點圖示,選擇 轉賬到賬時間 選擇 實時到賬 或者 2小時到賬 即可更改微信24小時到賬。當使用者設定延時轉賬之後,對方在你確認轉賬之後就能獲得訊息,但是無法提取,直到你設定的時間之後才能夠提取,避免了出現誤轉賬的情況。2 微信支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