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一家母嬰用品店,流程,資金,等請內行詳細告知,不勝感激

時間 2021-09-20 19:15:50

1樓:美貝美媽

一、選址很重要

開母嬰實體店的一個重要問題是店址的選擇,繁華地段客流量大,但租金高,租金低的地方客流量小帶不了多少生意,開在生活區附近提高定位可能有難度。

若能傍著大醫院,尤其是婦產醫院,生意當然不錯。但選擇社群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社群離消費者的距離更近,對於媽媽們來說,自是十分的便利。

如果選擇在社群附近開店,那麼不僅要看居住人口,還要看“成熟度”。老社群出生率不夠,新小區入住率不夠。這樣的社群是不適合開母嬰用品店的,要選擇就選擇具有一定規模和成熟的小區。

二、選擇貨源

這個是母嬰店利潤的關鍵,只有中間環節少了,利潤空間才會大,另外一個還要考慮進貨的風險分擔。就目前情況看,如果要減少中間環節,那隻能做某一單一品牌在某地的**,而且投入資金也很大。

另一個降低進貨風險的方法就是選擇母嬰店加盟,現在母嬰店加盟品牌很多,比如美貝美媽、樂親、愛嬰坊等等,他們加盟客戶的方案都很多而且也很靈活。

三、要清楚利潤從何而來

現在母嬰用品市場利潤並不是很高了,和前幾年已經大不同了,那麼利潤從**來呢?只有薄利多銷,加快現金流速度,銷量增加了,利潤自然也就增加了。

四,要有更多的服務!

母嬰用品店早已過了單純賣母嬰用品那個簡單經營的時代了,如果想持久經營、提升競爭力,就必須提高母嬰店的服務,這些服務包括如嬰兒常見病**、智力開發、心理輔導、商品使用技巧、營養知識、育兒知識等,這也是未來經營母嬰店的重要方向。

五、競爭還是合作?

同行間是競爭還是合作,其實同行間合作更重要,互相交流經驗,產品上互通有無,聯合起來為客戶服務,客戶滿意度也高了,這樣才能多方共贏。

一、辦理一個體戶營業執照

需準備店面房產證影印件,(是租的房子還要租房協議書)

2.身份證影印若干張 ,一寸**若干張.

3.到當地工商所申領**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4.再到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現在好象還得辦行業**證,在質檢局。

5.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

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

第二,是根據開具發票的金額每月按稅率繳稅

6.整個過程收費大概在500元左右,時間大概是15-30天,這個各地不同的還要去衛生部門辦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要有健康證.

二、個人所得稅

個體戶一般為增值稅的小規模納稅額人,納稅辦法由稅務確定:

查賬徵收的1、按銷售收入交3%的增值稅

2、附加稅費(1)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納城建稅。經營地址市區的稅率7%;在縣、鎮的稅率5%;在農村的稅率1%。(2)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納教育費附加,稅率3%。

(3)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納地方教育費附加,稅率1%。

3、按個體工商戶年經營所得扣除24000元費用後的餘額繳納個人所得稅,實行5%-35%的超額累進稅率。

4、對職工負有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的義務,個人所得稅起徵點為2000元。工資不交增值稅。

核定徵收的稅務部門對個體工商戶一般都實行定期定額辦法執行,也就是按區域、地段、面積、裝置等核定給你一個月應繳納稅款的額度。開具發票金額小於定額的,按定額繳納稅收,開具發票超過定額的,超過部分按規定補繳稅款。

如果達不到增值稅起徵點的(月銷售額2000-5000元,各省有所不同),可以免徵增值稅、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三、貨源

沒有如何關係的情況下只能在當地的**商和批發商購買,他們有區域的保護。

有關係的話可以找廠家拿貨,也要不怕麻煩。

沒有**商的品牌可以找廠家。

四、首次拿貨清單(僅供參考,可更加當地的情況進行改變)

1嬰幼兒日用品:佔20% ;

可選品牌:貝親、布朗博士、湯美、nuk、新安、喜多、努比、愛得利 比親、小石頭、聰明谷。

品種:奶瓶、奶嘴、喂藥器、吸鼻器、**器、嬰兒牙刷、安全指甲剪、奶瓶蓋、棉籤、學步帶、護手套、護腳套、護臍帶、幹發帽、奶瓶刷、水壺、安全別針、 安撫奶嘴、溫度計、寶寶傘、咬牙器、寶寶爽身巾、防撞器、泡沫地板、吸壁碗、 浴擦、浴架 浴盆、奶瓶消毒鍋、奶瓶乾燥架 、保溫筒、 保溫奶瓶 、嬰兒手帕 、嬰兒手巾、 軟頭湯匙、 溫度計奶瓶。

2服飾:約佔 15%;

可選品牌:嬰之谷、田沐沐、童泰、拉比、哈奇、貝貝利安、小富蘭克、蓓寶、多比兔、心適貝貝、可可鴨;

品種:偏開衫、和尚服、背心、肩開式內衣、罩衣、綁帶無袖、護手套裝、翻領 套裝、肚圍、肚兜、棉裝!

3外套:約佔5%;

可選品牌:田沐沐、迪士尼寶寶、嬰悅家、嬰蓓樂、小豬快跑、喜得娃,安米小熊、嬰比迪。

4紙品及床上用具:約佔8%;

可選品牌:大王、花王、幫寶適、媽咪寶貝、安爾樂、好奇;

品種:紙尿褲、尿不溼、睡袋、定型枕、隔尿墊巾、藺草蓆、滲液毯、空調被、小方被、母嬰蚊帳、棉紗尿布、防蹬被、披風、蠶沙枕、尿褲、床圍。

5洗護: 約佔15%;

可選品牌:強生、愛護 、嬰佳怡、嬰姿坊、菲麗潔、小浣熊;

品種:熱痱粉、爽身粉、沐浴露、防晒霜、潤膚油、防蚊液、洗髮液、寶寶金水、護臀霜、嬰兒香皂、溼巾、滋潤霜、驅蚊露、洗髮沐浴液 。

6車床:約佔10%;

可選品牌:好孩子、小龍哈彼、薈智;

品種:學步車、助步車、搖擺車、推車、健身車、童車、車後座、防雨篷、汽車安全座、 童床、電動搖籃。

7奶粉輔食:約佔10%

可選品牌:雅培、美贊臣、惠氏、美可高特、森永、雀巢、澳優、美素。

可選品牌:紐崔萊、成長快樂、熊寶寶、娃哈哈、惠氏。

五、開一家母嬰店需要8萬以上的資金,母嬰店的利潤平均是35%左右,流動資金是1-2萬左右(資料僅供參考,30平方的店)

母嬰用品店的利潤=母嬰用品店營業額-產品進貨價-房租-水電-人員-(其他消耗費用)

提高母嬰店利潤的方法如下:

讓陳列產生利潤:產品銷售過程中,陳列是很重要一部分,好的陳列會增加客戶購買慾望,市場調查發現,好的陳列可以提高20%的銷售額

按寶寶月份來陳列商品:現在的產品都是按品牌分類陳列的,我們可以按寶寶月份來陳列,如3-6個月寶寶產品區!月份陳列只要有一個貨架用來展示就可以,整個店裡全都是按月份陳列會顯得很亂!

開通**:把**作為增加營業額的銷售渠道。

母嬰用品店的前景非常的不錯,前年開放了二胎,現在正好是新生寶寶出生的高峰期。

另建議多開展現場體驗類服務專案,例如:嬰兒洗澡、游泳、兒童遊樂場、兒童攝影、產後恢復等等。

這樣就不怕網上衝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加盟vs個人

加盟:師傅領進門,個人:全靠自己鑽研;加盟可以讓你快速熟悉這個行業,如果你不瞭解這個行業加盟是快速入門的手段。

但不是加盟就一定可以做好。還有很多貨源需要你優化,管理方法需要落地生根並結合你當地情況進行本地化。此外加盟需加盟費,貌似還不便宜。

2、關於利潤:

大品牌利潤相對透明,利潤估計不高。利潤高的應該是衣服、玩具之類的。加盟商都說自己60%以上的商品比別人便宜,這句話貌似有問題,所以加盟商的話應該慎聽。

自己多比較,自己多考察,相信眼睛別信耳朵。

3、關於風險:

應該不小,我也沒做過,萬事開頭難,有人能做好,大有人做不好。

兄弟姐妹,共勉

3樓:角熊加悅

加盟母嬰店的話,店鋪的定位和一些銷售策略都不太自由,自己開的話可以靈活機動,及時調整策略,而且進貨渠道也不用擔心,小紅象都能解決,質量還好。利潤的話20%左右還是有的。

自己如何開母嬰店?

4樓:知道推薦

隨著社會的發展,母嬰用品店得到了很多人的重視,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新手如何開一家母嬰用品店?

新手開母嬰店的方法/步驟

1、瞭解一些相關的店鋪,開店首先要做的就是找一些相關的店鋪進行比較,從店鋪的位置,租金以及交通方面的進行考慮,從而選擇出最適合我們開母嬰店的店鋪。

2、對相關方面的知識有所瞭解,想要開母嬰用品店首先要做的就是對這些相關的知識有所瞭解,有條件的可以深入的瞭解一下,這樣在開店的時候會比較不會被坑。

3、產品的選擇,在選擇產品的時候,可以先給自己定位,例如,像母嬰產品之類的,建議最好是能夠走中高檔,因為現在人們都比較這種所使用的東西的健康,品質之類的。

4、注重產品的先進性、科學性,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是越來越高的,所以在做母嬰產品的時候可以注重一下產品的新進性,科學性,這樣的產品更容易受到人們的青睞,更容易受到歡迎。

6、產品儘量多樣化,在準備貨源的時候,最好是能夠準備充足一點,產品儘量多樣化,這樣會能夠吸引更多的顧客,同時還需要我們提供優質的服務,每個顧客前來選購產品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用我們最熱情的服務來接待。

如果你對母嬰行業知識沒有太多的瞭解,也沒有能力深度瞭解,可以選擇加盟。畢竟目前加盟創業比較熱門。加盟也能節省很多時間成本,更易入行。

5樓:岡辺敦子

首先是店鋪選址,選擇在商場或者小區附近是個不錯的點,還有裝修風格也很重要;

第二是進貨渠道,小紅象上進的貨品質好不說,**還低,如果店裡要搞活動什麼的都不會虧。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就是預算整理,包括房租、轉讓費、裝修、首次鋪貨配額、宣傳費用等都需要全面考慮,很多新手賣家都是不注重這點,導致進度還沒走一半啟動資金就已經見底,這就很影響後續發展了

7樓:穀梁逸馨闖天涯

想開母嬰店倒是不難。加入麒米優選就好了,你可以去他們的上海公司去看看。我去看過,國內外一二線 260多家品牌他們都有合作,奶粉、尿布、營養用品、餵養用品、洗護用品、童車童床及玩具七大系列,選擇空間很大。

如何開母嬰店?

8樓:紙墨成殤

開母嬰店手續可參考以下:

一、要辦理個體工商營業執照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就是給母嬰店取名);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二、辦理需要提交的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身份證影印件

三、辦理組織**證

辦理需要提交的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身份證影印件

四、辦理地稅登記證

辦理需要提交的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身份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五、辦理衛生許可證和環境評估

1、辦理衛生許可證需提交的資料:

(1)工商的名稱核准登記影印件;

(2)房產證影印件;

(3)住房協議影印件;

(4)有效的健康證影印件;

(5)法人/負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6)場所的平面圖。

2、環境評估需要到行政服務中心環保視窗進行申請,工作人員再進行現場查勘。

六、食品流通許可證,提交的資料:

1、嬰幼兒配方奶粉必須是“國家食藥監總局(2023年)第24號公告”中所列生產企業名錄及相應的產品目錄中所列產品。

2、供貨商的經營資格檔案(許可證、營業執照);並有進口食品相對應批次的全專案檢驗報告;

3、進口食品必須符合《食品安全法》第66條、第67條的規定; 第六十六條 進口的預包裝食品應當有中文標籤、中文說明書。標籤、說明書應當符合本法以及我國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和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要求,載明食品的原產地以及境內**商的名稱、地址、****。預包裝食品沒有中文標籤、中文說明書或者標籤、說明書不符合本條規定的,不得進口。

4、與食品相對應的海關手續;

5、其他符合經營食品的條件(如:場地證明,健康證;身份證等)。

七、開母嬰店屬於商貿企業,以交增值稅為主,一般為增值稅的小規模納稅額人,納稅辦法由稅務確定:

1、查賬徵收的

(1)按銷售收入交3%的增值稅

(2)附加稅費

(3)如是個體工商戶,所得稅按年經營所得扣除24000元費用後的餘額繳納個人所得稅,實行5%-35%的超額累進稅率。如是公司性質的企業,應繳納企業所得稅,按應納稅所得額(調整以後的利潤)繳納,一般企業稅率25%,經稅務核定的小型微利企業稅率20%。

(4)負有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的義務。

八、核定徵收的

稅務部門對個體工商戶一般都實行定期定額辦法執行,也就是按區域、地段、面積、裝置等核定給你一個月應繳納稅款的額度。開具發票金額小於定額的,按定額繳納稅收,開具發票超過定額的,超過部分按規定補繳稅款。個體工商戶如果達不到增值稅起徵點的(月銷售額2000-5000元,各省有所不同),可以免徵增值稅、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開母嬰店一定要對母嬰行業有所瞭解,至於貨源:

1、沒有如何關係的情況下只能在當地的**商和批發商購買,他們有區域的保護。

2、有關係的話可以找廠家拿貨,也要不怕麻煩。

3、沒有**商的品牌可以找廠家。

不管是做**商還是隻做品牌,都要多去看;貨品的進貨渠道,貨品一定要貨比三家,小店的話拿貨也是三折起吧,畢竟剛開始;上海這個地方主要是租金太貴了,若三十平方的小店,加上裝修、進貨,初開業少不得上十萬,流動資金幾萬也是要的,具體還得看情況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母嬰用品是指為孕產期女性與0-3歲嬰兒這兩類特殊相關聯群體提供的專業健康產品。孕產期女性與0-3歲嬰兒這兩類特殊相關聯群體提供的專業健康產品,特殊的體型特殊的生理心理需求,對母嬰用品都提出了極高的要求,因此對母嬰用品的選擇要求相當的嚴格。

選購注意:

1. 應詳細瞭解產品的原產地,製造公司或經銷公司的資質!

2.應詳細看產品的質檢報告,有的產品還會有產品試用體驗報告這些都是充分說明產品的可信度及其知名度的!

3.三無母嬰產品不能選購,不能聽信商家廣告,貪圖便宜,如果沒有方向,可以諮詢身邊的媽咪或育嬰站。

4.選擇母嬰產品,儘量選擇售後服務好的廠家或代銷商,可以網上了解使用者對該品牌及產品的口碑!

開一家母嬰店的流程有哪些,如何開一家孕嬰店?

最愛久寶 需要先找好店鋪,然後去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再去裝修,選取進貨渠道 開一家母嬰店,首先在市場上要做調查,進貨的渠道,開帶營業執照,僱服務員進哪些母嬰的貨品等等,都應該有個具體的規劃,做乙個策劃表才可以。 白小豨 首先你需要確定地理位置還有客源量 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開一家這樣的店,你至少要找到...

開一家魔術用品店有市場嗎,想開一家魔術用品專賣店,請高人分析市場

大尾巴狼 建議不要開此類店,一是此類物品目標市場比較侷限,不是小朋友就是有點好奇的人,再則,有些東西看似好玩新奇,實際上有幾個人買了,其他的人就不會買了,因為沒有新鮮感了,還有最重要的是,此類物品你如果搞起來了,那麼各類玩具,精品店都會搞起來,他們只是兼營,賣不賣得動無所謂,而你是專營,賣不動就慘了...

我想開個狗狗用品店,開一家寵物用品店需要多少錢

建議不敢當吧,簡單說些個人的想法吧 第1,如果我是你,我會先到乙個寵物店去實習3個月,那樣我將會更加清晰那個行業,以及行業裡的各種經驗和門道.第2,當前幾乎好少僅僅賣是寵物用品,通常是寵物醫院啊,寄託啊,洗澡啊,等等一系列服務的店面.第3,房子啊,裝修啊,選位置啊,請根據你的城市以及你的財力去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