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一金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工資來扣是嗎

時間 2021-12-30 06:46:15

1樓:智慧型數位化支付專家

養老保險

公積金繳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職工平均工資的10%。

2023年下半年起,全市統一規定所有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2樓:小饅頭

如果是在職人員就是根據你的工資來扣的,以每年4月份的基數為準,直到下一年才會調整。如果不是在職人員,是根據當地最低基數來扣除的。

3樓:

是的 保險一般 最基本的單位福利,福利好的單位 是全額給你交的 這個看你的學歷 在公司的地位 都有關係,繳納的時候一般會有乙個基數,國家也會有乙個最低的基數 如果是一線工人的話 公司按照最低的基數給您繳納,當然了 有的公司是全交 有的公司是 給你交一部分,另外乙個部分從你的工資裡面扣除掉,建議每個月的工資條 好好看看,這些問題以後都是關係你的重要問題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1457536305創業

如果你正在參加工作,那麼是每月從你工資裡扣除個人應交部分。如果你目前沒參加工作且又不屬於停薪留職的狀態。那麼五險一金全部由你個人負責,都是按月扣的。

(可以通過銀行直接轉賬,也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交)

5樓:q給利

個人繳費部分從工資裡扣。然後加上公司繳費部分,公司一起繳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標準:養老(單位20%,個人8%) 生育(單位交) 工傷(單位交,個人不交) 醫療(單位10%,個人2%*基數+3) 失業單位1.5% 個人0.

5%) 公積金(今年最高不超12%以前年度不超10%,單位個人各一半)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保的內容來決定的

五險一金的工資月有多少,五險一金的工資3000一個月有多少

工資3000應繳納671元,工資剩餘2329元。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 應當繳納 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2016年3...

五險一金是根據上一年的工資基數算的,但是獎金可以算基數嗎

社會保險基數簡稱社保基數,是指職工在乙個社保年度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進行確定。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計算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繳納社保費和職工社會保險待遇的重要依據,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體數額根據各地區實際情況而定。社保基數申報 每年2月 5月,...

五險好還是三金好,三險三金好,還是五險一金好?有哪些好處

肯定五險好。因為五險是 養老 醫療 失業 生育 工傷五種保險,給你多方位的保險。三險是養老 醫療和生育。因此,沒有失業險和工傷險。而三險繳費同五險對於個人來說之差1 而誰啊公司來說差5 因此能買五險就乣買三險。五險 養老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 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 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