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一金的工資月有多少,五險一金的工資3000一個月有多少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

工資3000應繳納671元,工資剩餘2329元。

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2樓:大白兔

“五險一金”講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 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養老金因為你繳的錢都是進你自己的養老和醫療賬戶,養老等你退休了你有養老金,活得越久拿得越多,醫療你有醫保卡,可以平時買藥,有醫療費用還可以報銷。而且你繳錢的同時,單位給你更多的錢。

3樓:小島知道

3000元工資五險一金一個月要交多少?

4樓:12345申紅

五險一金的工資3000元。一個月到手的人民幣最多也就2000元吧。那1000元都是五險一金的錢。

5樓:智聯校園

如果你們公司是正規的,你可以到網上查詢計算。

我以北京為例替你查詢了,你應繳納671元,那麼工資剩餘2329元

如果不正規,那麼自己交納的就少,預計350-450之間,因為這樣,公司替你交納的也少了。

6樓:始簫

一個月3000扣五險還有有2300,一個月交五險1500元,交滿15年,退休能領多少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扣員工的 500-600 左右

8樓:勞清涵

五險一金的數額與工資沒關係,是看教的是哪個檔的。

9樓:知睿財稅服務

月入3000,有五險一金,說明你的五險一金基本只能按照最低基數繳納的。

不同地區的最低基數不同,比如北京是3613元,上海是4927元,當然有一些地區是低於3000的,四川就是2697元。

光是五險,大概就要扣工資的10%這,也就是300元左右。

住房公積金的話,個人和單位都交5%~12%,看單位你給交多少的。

工資到手,多則2600,少則2300。

這裡我是按3000算的,如果在一些一線城市可能交的更多,但同樣的,公司給你交的五險一金也更多。

一個月3000交完五險一金還剩多少

10樓:財稅知識交流

“五險一bai

金”:1、養du老保險:單位每個zhi月為你繳納21%,你自己dao繳納8%;

2、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

專為你繳屬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3、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

4、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5、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6、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8%,你自己繳納8%

(以上為國家統一標準,各地區根據實際適當調整)

你自己每個月為你繳納的“五險一金”比例應該是8%+2%+10塊+1%+8%=19%+10元

按照以上規定計算,一個月3000交完五險一金還剩:3000-3000×19%+10=2420元

11樓:蝸牛在路上

大概在2550左右吧

12樓:華律網

個人共需要承擔五險一金共計580元,剩餘工資為2420元。1、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回你繳納21%,你自己繳答納8%;2、 醫療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3、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4、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

5%。5、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

8%。6、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8%,你自己繳納8%注:

以上為國家統一標準,各地區根據實際適當調整。

五險一金大概一個月多少錢??

13樓:奶爸保

每個城市所繳納的五險一金的標準是不一樣的,因此奶爸無法給出一個具體的答案。

社保的保障範圍有限制,商業保險是社保的重要補充。但可能有人會有疑問,覺得生活中也不見得會有那麼多風險發生,沒必要買商業保險吧。這就錯了,具體原因請看這篇文章《有了社保,為什麼還要買商業保險?》

14樓:粘冰集濱

1600元1月工資算吧1.對職工而言社會保險現在通常說的是"五險一金",具體五險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一金即:住房公積金.

“住房公積金";具體單位和個人承擔的比例是各承擔50%,那是按照個人全年平均工資計算的.國家規定的是:住房公積金不低於工資的10%,效益好的單位可以高些,職工和單位各承擔50%.

所以說交住房公積金對職工很划算啊!

"五險"方面,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生育保險1%全由單位承擔;工傷保險0.8%也是全由單位承擔,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

2.如果你的工資是1600元的話,你需要承當的各項費用大致如下:

(1).住房公積金:1600*5%=80元;(有的單位可能要高些,看單位的規定了)

(2).養老保險金:1600*8%=128元;

(3).失業險金:1600元*1%=16元;

(4).醫療保險金:1600元*2%=32元;

(5).你的工資未超過國家規定的稅收線,1600元不交納稅金.

以上個人費用合計:256元

按照上面的一般規定,你實際到手的工資應當是:1600-256=1344元;

這是一般規定,按照你單位和當地的規定是可以計算的.

如果五險一金都是按照4500這個基數繳納的話4500

養老:個人8%=360

公司20%=900

醫療個人2%+3=93

公司10%=450

工傷個人0

公司0.5%=22.5

生育公司0.8%=36

個人0失業公司1%=45

個人農戶不交,城鎮0.2%=9

公積金4500*12%=540

公司個人各交540

公司交1993.5

個人1002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一個月大概是1500元左右,包括個人和單位繳納的。

公積金繳納:

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職工本人上年月平均工資總額×繳存比例,(注:個人繳存比例和單位繳存比例分別與月平均工資總額相乘,其積相加。)

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隨工資總額而變動。

五險一金計算公式:五險一金繳費基數×五險一金繳納比例

社會保險基數簡稱社保基數,是指職工在一個社保年度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申報個人所得稅的工資、薪金稅項的月平均額來進行確定。

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計算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繳納社保費和職工社會保險待遇的重要依據,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體數額根據各地區實際情況而定。

社保繳納比例大致如下(以北京市為例):

養老保險:單位繳納比例21%,個人繳納比例8%;

醫療保險:單位繳納比例10%,個人繳納比例2%;

失業保險:單位繳納比例2%,個人繳納比例1%;

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5%~2%之間,個人不用繳費;

生育保險:單位繳納比例0.8%,個人不用繳費。

按《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的規定,公積金繳存基數是職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額,以此來計算本年度的繳存額。早在2023年1月,建設部、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就發出《住房公積金管理中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規定,職工和單位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不應低於5%,原則上不高於12%,繳存住房公積金的月工資基數,原則上不應超過職工工作地所在設區城市統計部門公佈的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兩倍或三倍。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

個人不需要繳納。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一、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一個月工資。

二、五險一金的計算:

1.養老:單位按基數的20%繳納(2000*20%=400元),個人按基數的8%扣繳(2000*8%=160元);

2.失業:單位按基數的1.5%繳納(2000*1.5%=30元),個人按基數的0.5%扣繳(2000*0.5%=10元),農民工個人不繳費;

3.工傷:根據單位性質不同,扣繳比例不同,以外商獨資企業為例,按基數的1%繳納(2000*1%=20元),個人不繳;

4.生育:外地戶口的員工不上此險,北京戶口的員工單位按基數的0.8%繳納(2000*0.8%=16元),個人不繳費;

5.醫療:單位按基數的9%(基本醫療)+1%(大額統籌)繳納(2000*10%=200),個人扣繳2%(基本醫療)+3(大額統籌)(2000*2%+3=43元);

6.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均按基數的8%繳納(2000*8%=160元,共繳320元),若單位條件好可申請提高到10%。

以上是如果按工資2000元來計算的話繳納的金額,工資越高,相對應的所繳納的五險一金也就高。

17樓:隱煙雲

lz你好!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醫療、失業、工傷和生育保險,即平時說的社保。

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

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社保繳費基數:各地有各地的標準,一般最低標準是上一年基本工資的60%,最高是300%,例如某市2023年的職工平均工資為3000元,那麼最低繳納標準就是1800元,最高繳納標準9000元。

公積金繳費基數:在崗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不得高於市統計部門公佈的上一年度城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例如某市的最低工資標準為1200元,作為公積金的最低繳存基數。

社保繳費比例:

養老保險:公司繳納比例20%; 個人繳納比例8%

醫療保險:公司繳納比例8%; 個人繳納比例2%

失業保險:公司繳納比例2%; 個人繳納比例1%

工傷保險:公司繳納比例0.5%;個人繳納比例0%

生育保險:公司繳納比例0.8%;個人繳納比例0%

公積金繳費比例:職工和單位住房公積金的繳存比例均不得低於5%,有條件的單位可適當提高繳存比例,但最高不得超過住房公積金管委會規定的繳存比例。

五險一金有哪些,五險一金包括什麼?

五險一金 講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一金 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只要是籤了正式合同的都應該有吧 五險一金包括什麼?五險一金分別為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和住房公積金。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 應當繳納 專案...

五險一金月扣多少錢月多少錢月,五險一金乙個月扣多少錢乙個月多少錢乙個月

五險 就是社保,因此,五險乙個月要交多少錢其實就是社保月繳費標準,下面是社保月繳費標準計算公式 單位社保月繳費金額 職工社保月繳費金額 單位社保月繳費金額 單位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比例 職工社保月繳費金額 職工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比例 舉例 杭州2018年社保基數上下限 3054.95元 15274.7...

五險一金,請問是哪五險,五險一金中的五險是指的哪五險啊?

五險是指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 住房公積金。五險 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一金 指的是住房公積金。這裡要注意的是 五險 是法定的,而 一金 不是法定的。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 失業保險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