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為什麼被稱為中國浪漫之城,請問下 中國十大浪漫之城是哪能十座城市,地點??謝謝!

時間 2021-12-30 00:04:12

1樓:超絕至精

2013中國城市可持續發展指數報告珠海綜合排名全國第一 ,且珠海為新型花園城市,屬國家新頒布的"幸福之城" 。所以珠海有"浪漫之城" 的稱號。

地理位置

珠海,廣東省地級市,珠江口西岸的核心城市。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

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 、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國最早設立四個經濟特區之一,是全國唯一以整體城市景觀入選「全國旅遊勝地四十佳」的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

珠海豐富的旅遊資源

珠海是珠三角地區海洋面積和海島面積最大、島嶼最多、海岸線最長的城市。海域面積6019平方千公尺,海岸線長691千公尺,島嶼146個(總面積236.9平方千公尺),被譽為「百島之市」。

陸地峰巒重疊,河網縱橫,山川形勝,石奇洞秀,發展海灘旅遊、海島旅遊和山岩旅遊具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

珠海十景

圓明新園、東澳島(麗島銀灘)、唐家共樂園(鵝嶺共樂)、珠海漁女(漁女香灣)、梅溪牌坊(梅溪尋芳)、農科中心(農科觀奇)、飛沙灘(飛沙疊浪)、珠海烈士陵園(獅山浩氣)、黃楊山景區(黃楊金台)、淇澳島(淇澳訪古)十個景點為「珠海十景」。

2樓:匿名使用者

浪漫之城:珠海如果你是愛海的人,喜歡休閒的生活,週末度假,珠海確是不錯的首選。  多情城的故事  珠海多風花雪月,整座城市海灣綿延,青山鑲嵌。

在這樣的小城生活,你不會感到壓力。晨昏海濱的漫天彩霞裡,人們散步,放風箏,游泳,燒烤,釣魚,打沙灘排球,週末山野走走,採摘瓜果,賞荷……。  在珠海,週末的生活豐富多采,繒棚「拗魚」、滑浪風帆。

在澳島的避風塘包了個「繒棚」,即那種高高架於海上、用大木棒制的機關與漁網相連的棚子,拉起網來跟出海打魚差不多,叫「拗魚」。週末朋友幾家到那裡去,力氣大的用腳踩手拉「拗」回漁網,打到的魚有時2~3公斤重的都有。女人孩子在山崖下用清泉洗淨,架起鍋用白水煮,那個鮮甜無與倫比。

夕陽裡租條漁家的小舟出海拍照,游泳戲浪。五彩的風帆襯著浩瀚的海浪,多美的圖畫。還可到情侶路上放條龍箏,長得要好幾個人才能放起來,大家共同努力把風箏放起來。

然後,又一起看潮起潮落、享受海的愜意。珠海郊外,這裡的士多啤梨、荔枝、黃皮、芒果到龍眼排著隊成熟。  騎上情侶單車,沿海濱大道去銀坑游泳,吃老街人家開的小餐廳用柴火炒的菜、煨的叫化雞,夜色裡再穿過樹林和田園到金鼎的官塘村,找到專門做茶果(廣東對點心甜品的統稱)的佘家老屋,月光下坐在龍眼樹下,吃碗熱騰騰的手磨芝麻糊,談些知心的話兒。

  南海的「珍珠」  有「百島之市」美稱的珠海,146個海島像綠色的珍珠撒在浩瀚的南海上,聲名遠播的,有文天祥「伶仃洋裡嘆伶仃」的伶仃島,以潛水和細沙聞名的東澳島,原始野性的荷包島,天然漁港桂山島,海上仙山九洲島,還有飛沙灘、金海灘等數不清的戲水好去處。  伶仃島在珠海眾多海島中尤以伶峰攬勝、香江海市、拱橋渡水、玉帶環腰、碧海飛霞、北帝晨鐘、萬山棋局、奇石嶙峋這八景聞名遐邇。當地人叫情侶路的映霞路繞過座座巨大怪異的石頭,像條巨龍環繞整個海島。

沿層層石級登高,樹木蔥蘢的山巒襯著碧藍的海水,遠遠香港的長洲島、太平山、青馬大橋若隱若現,恍如夢中的海市蜃樓。海邊礁石林立,昆布海草海帶隨波蕩漾,隨手撈來曬一曬,熬上豬骨湯香飄幾里,治青春痘最好。來旅遊的姑娘們常撈把長長的海草裝扮成美人魚拍照。

由於離香港很近,島上有許多的造型優美的俄羅斯式度假別墅,碼頭停靠了很多的港澳私家遊艇,海鮮排擋一字排開。這也是萬山區擔杆鎮府所在地,有市場,吃住條件較其他海島優越。島上四大名產———將軍帽(一種貝類)、狗爪(貼礁石長的海產)、海膽、泥艨(一種通身花點的小魚)鮮甜無比,不可不嘗。

夜裡可臨風垂釣,月下暢泳,漫步映霞路,枕著海濤入眠。  東澳島位於珠海與伶仃島之間,長長的南沙灣海灘沙質細白,水清浪大,是游泳衝浪之首選,且因水深而水質極好,適宜潛水。島上已有潛水設施和教練。

因地處萬山群島中心,歷來是軍事重地,清雍正時這裡設有檢驗過往船隻的海關。爬上1008級台階,穿越花果遍地的叢林探訪海關和軍事城堡遺址,別有趣味。島上有別墅和漁家旅社,接待能力比較有限,必須先預定房間。

  與其他海島相比,荷包島大且淡水資源非常豐富,旅遊開發較晚,清清的山溪在古藤纏繞的綠林裡嘩嘩流著,小小漁村恍若世外桃源,漁家姑娘在海邊織著漁網,羞怯地躲著遊人的相機。島上優良的沙灘有好幾個,只在最大的大南灣搭了排簡易鐵皮屋供遊人過夜,卻無賓館酒店的造作,最適合揹著睡袋帳篷的年輕人登山衝浪了。海灘上搭起帳篷,燃起篝火,跳舞喧鬧,盡情迸發年輕的朝氣。

篝火暗了,情侶牽手悄悄迎向夜色的海濤,或躲進帳篷,在海浪聲裡竊竊私語,此情此景恐怕一輩子也忘不了。  桂山島是萬山鎮府所在地,也是珠海最大的海洋魚類養殖場。小鎮上到處瀰漫著海味,典型的漁村風貌。

九洲島離陸地最近,攜家帶口上島燒烤、釣魚很方便。飛沙灘位於珠海港南面,原也是島,開發深水碼頭填海後通了車,沙灘蜿蜒細長,沙白浪急很好玩,沙灘邊長了許多海菠蘿樹,開滿雪白的劍麻花。金海灘在三灶機場東面,是珠海最大的海濱泳場,因沙細而呈深黃色很早成名,度假設施完備。

3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業是珠海第三產業的龍頭,形成了以休閒度假、會議展覽為特色的旅遊發展格局,被譽為「中國最浪漫的城市」。市區沿海岸修建的情侶路,延綿25公里,成為珠海最為著名的旅遊景觀帶。梅溪牌坊、陳芳故居、唐家共樂園、白石街和寶鏡灣摩崖石刻是歷史悠久的旅遊古蹟。

珠海園明新園、夢幻水城、御溫泉、中藥谷是新興的旅遊勝地。迷人的海島、優質的溫泉和具國際水準的高爾夫球場是珠海主要的特色旅遊產品。直接從業人員4萬人,擁有旅行社42家,星級酒店70家,年接待遊客10萬人次以上的旅遊景點20個,屬實施外國人進入珠江三角洲144小時便利簽證城市。

2023年全市接待旅遊總人數1154.67萬人次,接待過夜遊客494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91.27億元人民幣,相當於珠海gdp的22%,其中國際旅遊收入為5.

02億美元。香港中旅國際投資****將投入15億人民幣開發珠海溫泉,建設中國第

一、國際一流的溫泉旅遊度假區。

請問下:中國十大浪漫之城是哪能十座城市,地點??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

中國十大最浪漫城市

第一名:鳳凰古城(坐落在湖南湘西回的鳳凰古城)——「答中國最美麗的小城」

第二名:江蘇揚州—— 天然氧吧

第三名:海南三亞——「天涯海角」在這裡

第四名:香 港——「東方之珠」

第五名:浙江杭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第六名:黑龍江哈爾濱——「冰雪之都」

第七名:上 海——「東方巴黎」

第八名:澳 門——世界第三大都城第九名:重 慶——中國的「山城」

第十名:西 藏——讓你與天地融合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鳳凰古城

第二名:江蘇揚州

第三名:海南三亞

第四名:香港

第五名:浙江杭州

第六名:黑龍江哈爾濱

第七名:上海

第八名:澳門

第九名:法國普羅斯旺

第十名:義大利

6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黏貼bai的事我就不幹du了。這裡zhi有比較詳盡dao的解讀 希望對

專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法國被稱為“浪漫之國”,法語為什麼被稱為世界上最浪漫的語言?

fly健寧體育 法國是個富於藝術情調的國家,有著他們富有特色的法蘭西文化。極富情調的巴黎 街頭藝術 沿街建築上隨處可見的小小紀念碑等,都在向人們演繹著浪漫之歌。這種街頭藝術活動的參與者都是青年和平民百性,只要意氣相投就一起 表現 一番。如果說巴黎是令人嚮往的 浪漫之都 的話,那麼法國就是享譽世界的 ...

法國為什麼被稱為「浪漫之都」,為什麼巴黎是浪漫之都?

巴黎,一座不夜之城 愛情之城,塞納河畔的藝術與歷史之都,擁有世界最著名的標誌性建築。巴黎當之無愧地在全世界享有最浪漫城市的美譽,巴黎對全世界的吸引力達到了無可匹及的巔峰。巴黎是法國的文化中心。那裡有眾多的世界聞名的大學 學院 圖書館以及博物院 展覽館 劇場 劇院及1985年5月落成的 晶球 全景電影...

巴黎真的是愛情之都麼?巴黎為什麼被稱為浪漫之都

巴黎的普羅旺斯的確是個戀人嚮往的愛情聖地,巴黎為什麼被稱為浪漫之都 巴黎被稱為浪漫之都的主要原因是 巴黎巴黎是法國的文化中心,孕育出很多著名的藝術家 作家 建築學家,他們在作品中充分體現出浪漫的愛情和想象,因而產生了大量的超前於世界的建築 名畫等,使得巴黎成為一座不夜之城 愛情之城,塞納河畔的藝術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