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出油吃什麼能調節,吃什麼可以減少臉部油汁

時間 2021-12-29 23:59:47

1樓:啥玩意兒

在日常生活中臉部**出油和頭髮出油是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而引起臉部**和頭髮出油的原因有很多種,這可能是由於身體內部存在濕氣所導致的一種情況,十分危害身體健康,而臉部和頭髮出油可以在飲食上進行調理,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質食物或者是溫和的清淡食物。

補充維生素b2:肌膚表面油脂分泌過多的重要原因是體內缺少維生素b2,所以想要去除**的油脂首先要做的就是補充維生素b2。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的食物,像紫菜、芹菜、胡蘿蔔、動物肝臟、橙子等。

2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1、飲食宜清淡、細軟、易消化、無刺激、少量多餐。飲食問題已經是脂肪肝高發的原因,到後期更是可以引發肝硬化,威脅極大。應該從現在開始就注意飲食健康問題,少吃堅硬粗糙的食品、如油炸食品、生食,多吃易消化、清淡食品。

2、禁菸、戒酒,不喝含有酒精成分的飲料,減輕肝臟負擔。現在很多人年紀輕輕就有酒精肝的症狀,就是吸菸喝酒的問題,而且喝酒還容易引發脂肪肝和肝炎。

3、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直接參與肝臟代謝,促進肝糖原形成。增加體內維生素c濃度,可以保護肝細胞及促進肝細胞再生。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很簡單,多吃水果蔬菜就可以了。

4、少吃鹽。肝臟不好的人少吃鹽、醬油、鹹菜,都會加重乾燥負擔。

3樓:娛樂解說課

控油的食物如下:

1、胡蘿蔔

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粗質纖維,能夠幫助清潔腸道,排出宿便,打造健康清爽的體質。更重要的是,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在消化道內能轉化成維他命a。維他命a具有很強的角質更新功能,同時可以抑制皮脂腺的活躍程度,幫助平衡皮脂分泌,控油抗痘的效果非常明顯。

2、紅棗

中醫認為紅棗屬溫熱性藥食兩用食材,雖然如此,每天吃1-2顆紅棗不僅不會造成燥熱上火的問題,還能夠幫助控油。原因在於,紅棗可以有效抑制身體中的三油酸甘油酯,幫助解決因飲食油膩造成的肌膚出油問題。

3、檸檬

雖然口感酸冽,但檸檬卻屬於鹼性食物,每天喝一些檸檬水可以幫助改善身體內部酸鹼不平衡的狀態,同時讓肌膚也變得不易出油,而檸檬中所含的豐富水溶性維他命c還能幫助改善**因出油氧化而出現的黯沉問題。

4、蘋果

蘋果中的果膠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也就是說可以從身體內部減少肌膚出油的負擔,同時蘋果中含有的鉀可以有效加速身體中鹽分的代謝,能夠幫助對抗面部肌膚的浮腫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肌膚控油6個小秘方〓 〖食**〗:吃一段時間蘆薈,滿面油光和痘痘的問題都有所解決。 〖按摩法〗:

潔面後,用一點鹽放在手心裡,用水融化,輕輕按摩面部,可改善面部出油,適合油性膚質。 〖急救法〗:用涼水或冰箱裡的冰可樂冰一下臉部讓毛孔立即縮小,再使用控油品,效果 加倍。

〖**法〗:控油的同時一定要補水,自製的黃瓜**補水效果就不錯。 〖香水法〗:

用半勺青檸檬和黃瓜的混合汁液敷臉。特別愛出油者,再加入幾滴純正的法國古龍水。 〖日**〗:

洗臉時在水裡加一些日本清酒,可以起到控油效果。 最重要的就是切記:肌膚的清潔在整個控油過程中絕對是重中之重的關鍵步驟。

晚上11時到翌日凌晨3時是人體肌膚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段。在這段時間裡,肌膚的油脂分泌也比較旺盛。臨睡前的控油步驟應該是:

徹底清潔,使用調理並相對滋潤的護膚品。建議晚間不特意去控油,因為如果全天24小時都控油,會令肌膚不能正常地分泌油脂,反而增加肌膚的負擔。所以在晚間就讓肌膚自由正常地呼吸吧!

另外,良好的飲食習慣非常重要!多吃蔬菜水果,飯菜盡量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油炸、燻烤的食物。更重要的是保持輕鬆心態,因為內分泌狀況與心情是關係密切的,心情好, 生活規律有益於身體、肌膚和諧,肌膚也更容易接近水油平衡的完美狀態。

在高溫的夏季,要實現良好的控油效果,可中午多洗一次臉,將所有的護膚品改為清爽型。當然一點點的油分補充還是必不可少的。 建議使用妮維婭的控油保濕系列,控油保濕洗面乳23元(有的超市賣34元),控油保濕露59元,嬌柔爽膚水的保濕效果不錯32元。

除此之外,自己做家用**來控油 去油**的n種diy : 1、黃瓜敷面:將黃瓜切碎,擠出漿汁,敷在臉部,用紗布稍稍吸附,防止滴淌,10分鐘後洗去。

2、檸檬雞蛋敷面:取少許小蘇打與雞蛋黃攪和,加入12滴檸檬汁,拌勻後敷在臉部,15分鐘後洗淨。 3、燕麥牛奶敷面:

把燕麥片同牛奶調成膏狀,敷在臉部,10-15分鐘後用溫水洗去,再用冷水漂清。 4、生梨杏仁油敷面:將6個梨子煮透,涼後壓爛,加1湯匙杏仁油,攪勻後敷在面部。

能使油性**變得細嫩,且可兼治粉刺。 5、蜜糖蒜頭擦臉:先用水濕麵,之後用蒜頭沾少許蜜糖輕擦臉部多油部位,可去除油脂。

整個療程共15天,第一天擦15次,第二天擦14次……以此類推,最後一天擦1次,結束後,亦可成為「清爽西施」。 將控油和補水結合起來!我用薇姿油脂調護系列中的潔面著哩和爽膚水,很清爽,再加深層補水霜,感覺很滋潤。

噴霧隨身攜帶,臉上一不適我就噴一些然後按乾,臉上就沒有討厭的油光了,而且補充水分!其實控油的產品都含有酒精成分,**中的水分會隨著酒精的揮發而流失,要用補水產品鎖住並補充水分,所以應該控油補水同時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吃什麼,而是少吃什麼,辣的,油膩的少吃

吃什麼可以減少臉部油汁

6樓:冰之_無限

台大醫院**部主治醫師蔡呈芳指出,溫度的確和**油脂分泌有關,溫度每上公升攝氏1度,**排油量就增加10%;而且夏天還伴隨出汗,又油又水的狀態,讓臉看起來最為油光滿面。

影響**油脂分泌的因素還有荷爾蒙。男性荷爾蒙中的二氫睪固酮,會促進皮脂腺分泌,讓臉上油脂增多,所以男性的**比女性油。

一般人以為吃了高油、高糖食物會讓臉上冒油更嚴重,但蔡呈芳醫師表示,並沒有科學證據證實食物會讓臉出油。

**科醫師會怎麼做?

如果你因為**出油,去找**科醫師,目前有兩種方法可以幫你,第一種方法就是抑制皮脂細胞的分泌,常用的有維他命a酸。

另一種,是直接從影響皮脂分泌的荷爾蒙下手,就是新增女性荷爾蒙或是抑制男性荷爾蒙,如前一陣子有些女藝人吃了**青春痘的藥後,胸部漲大,就和吃荷爾蒙有關。

但很多**科醫師非常反對施行這種**,認為不必為了**出油問題去影響全身的荷爾蒙,「簡單的問題簡單解決,」王貞乃醫師強調。

如果病人是因為月經失調,導致**出油,才可以使用荷爾蒙**,蔡呈芳醫師認為。

天然的「保濕因子」

其實,**出油並非一無是處。如果你屬於油性**,那麼恭喜你,雖然現在**油汪汪,容易堆積在毛囊口造成阻塞,易長痤瘡,但年紀大了之後,卻讓你比別人青春美麗。

**科主治醫師王貞乃表示,**分泌的油脂是天然的保養品,油性**有了油脂的滋潤,會比乾性**的人老得慢。

然而眼前的困擾,亟需解決。不少人覺得夏天油膩膩的**苦不堪言。更多人怕出油過多,形成青春痘。

油性**的保養方法並不是把油脂全部洗乾淨,而是「控制」油脂。

正確控油觀

怎樣才能向「油光」說不,正確控油呢?

■清潔:中午多洗一次臉

在中午休息時間,抽個空洗一次臉,是最簡單、便宜的控油方法,王貞乃醫師說。

洗臉的方法是,用冷水以油性**專用的洗面乳洗t字部位(額頭、鼻樑到下巴),沖洗時自然會帶到其他部位,不必特別按摩臉頰,因為那只會讓臉頰變得乾燥,只需輕輕把灰塵、油脂帶走,在一分鐘內沖水。

有化妝習慣的人,可以多放乙份卸妝和化妝品在公司。反正臉上出油,妝也花了,可以趁中午整理一次。

沒辦法洗臉時,吸油面紙也可以幫些忙。但有些人覺得吸油面紙愈吸愈油?其實不是,油本來就是不斷地冒,還沒用吸油面紙吸油前,會有重力壓在臉上,當重力消失,油就會再次填補。

■保養:只需在眼睛周圍擦乳液

洗完臉後,不需在臉上抹上任何保養品,以減少阻塞的機會,只需在容易乾燥的眼睛周圍擦上一點乳液。因為用冷水洗臉,無法洗淨所有的油脂,所剩的一點油脂就當作「天然保濕因子」。

但白天一定要擦防曬乳液,而且勿忘眼睛周圍。

需要用控油保養產品嗎?

蔡呈芳醫師表示,控油產品其實並非真正的控制皮脂分泌,而是吸附油脂,用顆粒狀的微粒如矽、微粒海綿體等吸附住油脂,實際上臉部還是在出油的,如果你使用控油產品後,覺得臉部比較乾爽,還是可以使用。

■化妝:選擇不含油的粉底

如何不容易脫妝?首先就要選擇不含油的粉底,讓你的臉不會泛油光。如有重要場合,蔡呈芳醫師建議,可以擦上化妝水後,用冰毛巾稍微按壓臉部後再上妝,這樣可以讓臉部的溫度降低,讓妝停留得久一點。

補妝時先用吸油面紙或面紙吸掉多餘的油脂,在用幹濕兩用的粉餅或蜜粉補妝。

要和油光滿面說拜拜,清爽無負擔過一夏,還是要靠正確觀念和切實執行。

7樓:

1、補充維生素b2:肌膚表面油脂分泌過多的重要原因是體內缺少維生素b2,所以想要去除**的油脂首先要做的就是補充維生素b2。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的食物,像紫菜、芹菜、胡蘿蔔、動物肝臟、橙子等。

如果有必要的話也可以服用一些補充維生素b2的藥物。

2、徹底清潔:想要徹底改變臉上冒油光的狀況,光靠維生素b2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做的是對肌膚進行正確的護理,要對肌膚對徹底的清潔,最好選用一款具有控油效果,性質溫和的洗面奶。

清潔時按照額頭、鼻子、臉頰、下巴從上到下的順序,由里到外依次清洗。要注意的是平時比較容易出油的部分要著重清潔,多數是鼻子和下巴處出油較多。建議大家最好每天都可以對肌膚徹底的清理,尤其是對著電腦工作的朋友。

3、爽膚水:必要的護理也是不可缺少的。控制油脂的分泌清潔完油光之後可以選用一些具有緊緻**效果的爽膚水,選擇時最好選用純天然不含有酒精的,因為酒精在面部揮發時會帶走肌膚表面的熱量,收縮毛孔的同時還產生了較多的油脂。

不含酒精成分的爽膚水對於控制面部油脂效果是非常好的,大家不妨試一試。購買爽膚水之前要做一下膚質測試,以防過敏。

4、去角質:油性膚質的人一般角質層比其它膚質略厚,洗臉時,洗臉水的選擇就要慎重了。最好選用溫水,裡面放入適量的鹽,輕輕的攪拌幾下,然後用一塊乾淨的小毛巾沾濕

後輕輕的擦拭油脂分泌較多的地方,擦拭之後再去擦臉部的其它部位。這主要是去除肌膚表面過厚的角質,從而抑制油脂的過度分泌。第一次去角質可適當的延長時間,之後時間可以縮短些,每次15-20分鐘即可。

建議大家每天一次或者兩三天一次。

5、吸油:雖然我們已經對肌膚進行了清潔與護理,但有時這樣也是不夠的,那麼就輪到吸油產品上場了。這一步並不是必不可少的,油脂過多的朋友最好多做做。

先用吸油紙吸走肌膚表面的油脂,在塗上一點防曬蜜粉。這樣可以除去面部的油脂,防曬蜜粉的作用是減少陽光直射產生油光。

吃什麼水果能快速減腰和腹部贅肉,吃什麼可以減掉肚子和腰上的贅肉

水果 餐 吃掉小肚腩 1 檸檬腹部 檸檬的酸味是以檸檬酸為主,檸檬酸是促進熱量代謝過程中的必參與物質,而且也有消除疲勞的功能。檸檬的維他命c含量也是眾所皆知的多,美眉們通常將它拿來美白 肌膚,它促進腸子蠕動的功能也常被 中的人作為輔助飲食用呢!另外,多喝乳酸菌飲品清腸,增加乳酸菌和纖維素的攝取量能改...

吃什麼可以減肚子上的贅肉,吃什麼可以減掉肚子和腰上的贅肉

a山巔之最 哪些食物飽腹又 很多mm 一再失敗的原因就是耐不住飢餓,肚子一叫便忍不住撲向食物,大吃特吃。現在蒐集了幾種熱量低且吃一點就很有飽腹感的食物,推薦給想 的mm們,把飢餓這個攔路虎趕跑,一起減去贅肉,秀出修長苗條好身材。工具 原料 玉米,燕麥,洋蔥,胡蘿蔔,西紅柿,魷魚,海帶 步驟 方法 玉...

吃什麼可以讓臉變大

增肥有方 飲食方面 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飯量。因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腸胃功能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可以把每天的進餐次數改為4 5餐。食物以易消化 高蛋白 高熱量為原則,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提高各種營養物質的攝入,如雞肉 魚片 綠色蔬菜 海參 黃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