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把PM2 5排出體外,吃什麼可以減小PM2 5的危害?

時間 2022-02-16 14:20:09

1樓:彤你說史

從中醫養生的理論出發,寒冬遭遇pm2.5,應該多吃白色清肺食物,增強肺的自我清潔能力,排出粉塵,讓你的肺健康過冬。

五臟中的肺對應五色中的「白色」,在季節上對應到秋季;中醫以白色食物來清肺防燥,與肺同系統的器官有大腸、**、喉嚨、支氣管等。所以平日容易感冒,或是肺與支氣管常不舒服、易咳嗽的人,平時腸胃脆弱但又容易胖的人,膚色不佳的人,要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例如白蘿蔔、白菜、高麗菜、花椰菜、洋菇、白木耳、甘蔗,中藥材有杏仁、山藥、茯苓、白芝麻、百合、白芍等等,但過敏性體質者則否。

山藥食物簡介:多年生草本植物,塊根圓柱形,含大量澱粉和蛋白質,還有維生素、脂肪、膽鹼等成分,以及碘、鈣、鐵、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

清肺原理:含一種多醣蛋白質的混合物「黏蛋白」,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補脾養胃、補肺益腎。

白蘿蔔食物簡介:根莖類蔬菜,十字花科蘿蔔屬植物。生食熟食均可,略帶辛辣味。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維生素c、萊菔甙等。

清肺原理:白蘿蔔中的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醫理論認為其性涼,入肺胃經

蓮藕食物簡介:蓮肥大的地下莖,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都可滋補入藥。

清肺原理:熟蓮藕性味甘、溫、無毒,可以補心生血,健胃開脾,滋養強壯,蓮藕湯利小便,清熱潤肺。

銀耳食物簡介: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植物,有「菌中之冠」的美稱。性平,味甘、淡、無毒。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

清肺原理:同為白色食物,銀耳性更溫潤,比雪梨更適合體寒或腸胃不好的人,同時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辛辣,出門戴口罩,有能有效隔絕pm2.5的口罩,你可以去差下,pm2.5是可吸入顆粒物,人體免疫系統多少會處理掉一點,少量吸入並沒有什麼危害,只是最近中國汙染指數比較嚴重,加上國家重視,才搞的很可怕的樣子,其實只要帶個pm2.

5的口罩,這種困擾就迎刃而解了,關於吃東西可以將它排除體外,這還真麼聽說過,就算真有,但是還是會有部分留在體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據中醫說,常吃鴨血、銀耳有利排毒。

吃什麼可以減小pm2.5的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賽路美負離子發生器產生等同於自然界的負離子,就可以有效去除一定空間的pm2.5(適合室內),已有實驗證實去除率在99%以上.

室外空氣中的pm2.5主要從六個方面著手:

一是要控制源頭,不能在城市上風向建大氣汙染重的企業,要淘汰落後的工藝和裝置;

二是要對大氣汙染嚴重的企業進行治理,做到少排廢氣;

三是提倡使用天然氣、水電、風能、核能和太陽能等清潔能源,盡量少使用煤炭、重油和廢料等汙染重的燃料;

四是要發展公共運輸,減少車流量,提高機動車輛汙染排放標準;

五是要控制生活汙染,餐飲油煙機要定時清洗,乾洗機要封閉操作,通過灑水作業等方式防止建築和道路揚塵;

六是要注意農業農村汙染,不能露天燒秸稈和垃圾,少用農藥和化肥,多種樹。

5樓:落繁

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別是清肺潤肺的,例如:梨、豬血、鴨血等等,合理的搭配你的食材,還有出門最好帶上口罩,定期進行身體檢查! 這樣對自己的身體也能有個監測,萬一有個什麼也好提前應對。

吃什麼可以排毒?吃什麼可以排毒呢?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吃什麼可以排毒呢?排毒的食物有黃瓜 蜂蜜 胡蘿蔔 黑木耳 苦瓜 蓮子心 綠豆 青椒 西紅柿等。想要較快的排毒可以多喝白開水,促進排汗 排尿,使有毒物質隨尿液及汗液排出體外。另外還可以吃一些有助於排毒的食物,比如黃瓜 蜂蜜 胡蘿蔔 黑木耳 綠豆 海帶 梨 西紅柿等。黃瓜味甘,性...

吃什麼水果可以排毒,吃什麼水果可以排毒?什麼水果可以排毒?

排毒水果排行榜 士多啤梨被稱為果中皇后。中醫認為,士多啤梨性寒,味甘酸,具有潤肺止咳 清熱除煩 解毒消炎 養血益氣 理腸通淋等功用,適用於肺熱咳嗽 消化不良 暑熱煩渴 氣虛貧血 便 秘等多種症狀。士多啤梨中富含維生素c,能夠消除細胞間的鬆弛狀態,使 細膩有彈性,新鮮士多啤梨中鞣酸含量豐富,在體內可以...

吃什麼可以使身體排毒翱,吃什麼可以使身體排毒啊?

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特立獨行 中醫中藥食譜排毒法,助清除體內毒素 體寒用紅棗排毒 紅棗歸於補氣藥類,有潤心肺 止咳 補五臟 治虛損的功效。胃腸道功能或消化吸收不好的人,就很適合常吃點紅棗,以改善病情,增益體力,幫助恢復腸胃的正常排毒。紅棗含糖量高,可以產生很多熱量,體寒的人食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