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使身體排毒翱,吃什麼可以使身體排毒啊?

時間 2021-06-12 21:50:18

1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2樓:特立獨行

中醫中藥食譜排毒法,助清除體內毒素:

體寒用紅棗排毒

紅棗歸於補氣藥類,有潤心肺、止咳、補五臟、治虛損的功效。胃腸道功能或消化吸收不好的人,就很適合常吃點紅棗,以改善病情,增益體力,幫助恢復腸胃的正常排毒。紅棗含糖量高,可以產生很多熱量,體寒的人食用,可以改變體質寒冷的現狀。

紅棗含有的環磷酸腺甘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紅棗成分中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而且還含有山楂酸等營養素,研究證實,這些物質均有抑制癌症的效果,也就是說紅棗有很好的預防癌症功效。一次用量一般為15粒。

吃藿香為脾胃排毒

藿香其性微溫,味辛,入脾、胃、肺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藿香含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甲基胡椒酚、檸檬烯,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強消化力,使身體的毒素從腸道順暢排出。《本草正義》言其「芳香而不嫌其猛烈,溼煦而不偏於燥烈,能祛除陰霾濕邪,而助脾胃正氣,為溼困脾陽、倦怠無力、飲食不甘、舌苔濁垢者最捷之藥」。

天冬潤肺又降火

天冬味甘苦、性大寒。又名天門冬、大當門根。乾透者質堅硬而脆,未乾透者質柔軟,有黏性。

它能滋陰潤肺、止咳消痰,有效幫助排除肺部的毒素,同時還能降火、幫助排洩,主治肺結核、吐膿**、痰嗽喘促、糖尿病、咽喉炎、扁桃體炎、足下熱痛、虛勞骨蒸、陰虛有火之症。煎湯,用量一般為6~15克。

當歸煎湯清腸胃

當歸味甘、辛,性溫,能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腸燥便秘,進食後能增強腸胃吸收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利於身體廢物的排出。同時其甘溫質潤,為活血、補血良藥,能維持身體血液的正常迴圈,幫助血液排毒。煎服,用量一般為5~15克。

使君子促進消化

使君子,性溫味甘,入脾、胃、大腸經,具殺蟲、消積、健脾的功效。其甘溫是溫和之溫,能助飲食之動化,而疏導腸中積滯,且富有脂液,所以滑利流通,能幫助身體的毒素從腸道順暢排出。以使君子為主**小兒疳積、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等十分有效,其方法是取使君子30克,去皮炙厚朴、陳皮、川芎各0.

3克,研為細末調勻,用蜂蜜調製成黃豆大小的丸,3歲以上的小兒每次服2顆,3歲以下者每次服1顆,以公尺湯送服。

海松子潤肺去燥

海松子性溫,味甘,入肝、肺、大腸經。海松子含有脂肪油(約佔74%,其中以油酸酯、亞油酸脂為主)、蛋白質、揮發油、糖、磷、鐵、鈣等。海松子的主要排毒功效是清除肺部的毒素,能滋陰、潤肺、止咳,祛風通絡,散寒除濕,補血養肝,滋陰潛陽,益氣補血。

與胡桃肉一起可以溫養肺腎、潤燥、止咳、化痰。二味相合,以蜂蜜相輔,補腎、潤肺、止咳,宜於肺腎兩虛之久咳痰喘。用量一般為10克。

常食蓮子能靜心

蓮子性味甘澀平,主要作用於心、脾、腎,能養心益腎,抑制心肌收縮力,減慢心率,擴張冠狀動脈,鬆弛血管,降低血壓,補脾澀腸,並有抗衰老、延長壽命的作用。蓮子作為保健藥膳食療時,一般是不棄蓮子心的,蓮子心味苦,有清除心熱、固精、安神、強心之功效。蓮子的排毒元素也主要來自於蓮子心。

用量一般為6~12克。

3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擴充套件回答:

胡蘿蔔 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海帶  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醣,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4樓:憂鬱的兒童腸

能排毒的食物有很的,你現在的這個情況是可以吃一些蘿蔔,蘿蔔就是有排毒的功效,不管是紅蘿蔔,白蘿蔔還是胡蘿蔔都是可以的,還有白菜之類的蔬菜,平時你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類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說,喝水排洩是最重要的。

6樓:愛上小菜的小資

食物的話就是芹菜胡蘿蔔海帶南瓜等,水果的話就是香蕉蘋果梨等,如果身體沒有什麼疾病的話水果還是可以多吃一點的 可以適當喝點綠茶,還有蜂蜜水。平常注意多喝溫開水。

祝生活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別光想著這些,得想怎麼治標,你說對不

8樓:張毅千里

小麥草可以排毒,效果不錯

吃什麼可以讓身體排毒?

9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10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擴充套件回答:

胡蘿蔔 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海帶  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醣,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吃什麼食物能讓身體排毒?

11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吃什麼能給身體排毒?

12樓:月愛口關

果蔬美容:食鹽蜂蜜排毒法 食鹽具有消炎殺菌的功效眾所周知,其實它的排毒功效亦很獨到。如果你是油性肌膚中毒者,可試著將一小勺鹽與蜂蜜調勻後,塗在臉上並輕輕按摩五分鐘後用清水洗去。

鹽有深層清潔**毛孔的作用,而蜂蜜水則能及時補充肌膚營養,每天早晚各一次,可幫助去除**多餘油脂並清除**毒素。 隨著環境汙染日益嚴重,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自身的健康。專家指出,只有及時排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及過剩營養,保持五臟和體內的清潔,才能保持身體的健美。

這裡向您推薦既天然又經濟的排毒食品。 果蔬美容:黃瓜 味甘,性平,又稱青瓜、胡瓜、刺瓜等,原產於印度,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

現代醫學認為,黃瓜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同時黃瓜還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柔軟的細纖維等成分,是難得的排毒養顏食品。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膚,保持肌膚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黃瓜還能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對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都非常有益。秋日裡容易煩躁、口渴、喉痛或痰多,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 果蔬美容:

荔枝 味甘、酸,性溫,有補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瀉等功效。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常食荔枝,補腦健身……」《隨身居飲食譜》記載:

「荔枝甘溫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闢臭止痛,滋心營,養肝血,果中美品,鮮者尤佳。」現代醫學認為,荔枝含維生素a、b1、c,還含有果膠、游離氨基酸、蛋白質以及鐵、磷、鈣等多種元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荔枝有補腎、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細嫩等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13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14樓:紫晴聊養生

三伏天上火,失眠多夢,常喝1碗粥,清心火,養心神,睡得香

吃什麼東西可以排毒呢,吃什麼可以使身體排毒啊?

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何欣葉 1 幫助肝臟解毒的食物 胡蘿蔔,大蒜,無花果,葡萄。2 幫助腎臟排毒的食物 黃瓜,櫻桃。3 幫助腸道排毒的食物 魔芋,海帶,黑木耳,蜂蜜,糙米,蘋果,草莓,豬血.4 其他排毒食物 芹菜,茶葉,綠豆,苦瓜,牛奶和豆製品。 解付友機畫 你可以吃些素食還有螺旋藻...

吃什麼可以排毒?吃什麼可以排毒呢?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吃什麼可以排毒呢?排毒的食物有黃瓜 蜂蜜 胡蘿蔔 黑木耳 苦瓜 蓮子心 綠豆 青椒 西紅柿等。想要較快的排毒可以多喝白開水,促進排汗 排尿,使有毒物質隨尿液及汗液排出體外。另外還可以吃一些有助於排毒的食物,比如黃瓜 蜂蜜 胡蘿蔔 黑木耳 綠豆 海帶 梨 西紅柿等。黃瓜味甘,性...

吃什麼水果可以排毒,吃什麼水果可以排毒?什麼水果可以排毒?

排毒水果排行榜 士多啤梨被稱為果中皇后。中醫認為,士多啤梨性寒,味甘酸,具有潤肺止咳 清熱除煩 解毒消炎 養血益氣 理腸通淋等功用,適用於肺熱咳嗽 消化不良 暑熱煩渴 氣虛貧血 便 秘等多種症狀。士多啤梨中富含維生素c,能夠消除細胞間的鬆弛狀態,使 細膩有彈性,新鮮士多啤梨中鞣酸含量豐富,在體內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