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離婚判給孩子的撫養費標準是多少

時間 2021-12-27 03:37:58

1樓:張偉傑律師

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8、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9、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10、父母雙方可以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育費。但經查實,撫養方的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不予准許。

11、撫育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周歲為止。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育費。

2樓:京君昊

如果你是淨身出戶,可以不用付撫養費!因為你身無分文,等你有錢了,可以親情的關心孩子!金錢可以有你決定給予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經濟能力怎麼樣的一方,如果經濟能力很高的話,需要支付孩子生活當地的生活標準的一半或以上,孩子在未成年或者上學期間提出的錢財方面的要求,未撫養一方必須滿足

4樓:居韶

乙個月大概一千五左右

5樓:shg是我

根據收入吧,可到民政局問

離婚孩子撫養費標準是什麼,父母離婚孩子撫養費標準是怎麼規定的

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一般情況下不撫養孩子的一方不需另付教育費.醫療費。子女撫養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意見,對於有固定收入的,孩子撫養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 30 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給,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一般是給多少錢

金果 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7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

離婚了,什麼情況下會判我給孩子撫養費

當事人離婚後,如果沒有得到撫養權。就需要支付子女的撫養費。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