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離婚孩子撫養費是多少,離婚孩子撫養費標準

時間 2022-03-20 18:35:12

1樓:

2023年撫養費的標準是按照當事人月收入的20%到30%的比例支付,如果同時負擔兩個以上子女的撫養費的話,撫養費的比例可以適當的提高,但是最多也不會超過當事人月收入的50%。對於沒有固定收入的群體來說,撫養費的數目可依照當年的收入或同行業的平均收入來支付。

一、離婚後孩子撫養費標準2023年是多少?

離婚後,不和子女一起生活的父/母一方,根據收入狀況分為:

①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數目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

這裡的「月總收入」指工資總額,包括工資、獎金等。可申請法院調查令來調查。

②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目可依當年的收入或同行業的年平均收入,參照①確定。

一般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賠償專案參照標準》來確定的年平均人收入、年平均生活費來作為依據。

③ 有特殊情況的,如子女長期患有重大疾病、或子女殘疾的,可適當增加。

二、撫養費支付方式

1、一次性給付

對於這種給付的方式,雖然有人認為應謹慎使用,但目前因人們經濟收入有顯著的增加,工作調動甚為頻繁,也考慮到法院的執行效率;在法院判決離婚涉及子女撫養費的,往往大多都採用這種方式。而且這種方式被大部份當事人所接受。

2、定期給付和以物折抵

定期給付一般以月或季或年給付,以物折抵往往適用於下落不明的一方。

一次性給付或以物折抵一般是以十八周歲為底線,即具體數目是按月或年的撫養費的數額乘以將子女撫養至十八周歲為止,計算總數一次性給付完畢。

子女撫養費發生法律效力之後,由於生活具有變動性,在父母的經濟狀況撫養能力及社會實際生活水平發生變化時,可以提起要求增加、減少或免除撫養費;子女要求增加撫養費的事由包括:

1)原定撫養費數額不足維持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2)因子女患病、上學等,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

如果上述理由發生以後,不撫養孩子一方,如果不增加費用,由撫養一方承擔,顯然不太公平。當然,無論生活費、教育費都應從實際出發,對於涉及數目較大的,必須由雙方協商確定,否則將由決定的一方個人承擔。現在較為突出的是擇校費。

如農村孩子送到貴族學校學習。一次性要交五萬、十萬元,都應由雙方協商費用如何承擔。

2樓:完珹

離婚的孩子撫養費要看雙方的收入水平,沒有定數,有錢可以多給點,畢竟是自己的骨肉。

3樓:女魔頭

根據司法解釋,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延伸補充:

  撫養費的支付方式  在撫養費的數目確定後,涉及到乙個如何履行的問題?在司法實踐中,往往採用以下兩種方式:

4樓:仰夏侯雲

你好,無固定收入或者無法證實實際工資收入標準的,撫養費的數額一般依據同行業平均收入標準,按照20%-30%的比例計算,同時結合當地的生活水平和孩子的實際需要綜合確定。

同行業平均收入標準各省有所不同,可以在網上搜尋查詢。

5樓:酒荌

2023年離婚孩子的撫養費是多少?

6樓:yunfan雲帆

如果兩個人的生活維持不下去了的話,夫妻兩個人就會選擇離婚,或者一方需要離婚,這也是有可能的,那麼涉及到財產之外,還涉及到子女的撫養費問題,這一點法律都是有規定的,兩個人有義務有責任撫養子女,如果子女歸一方,那麼另一方是要拿撫養費的,這個數字是要根據一方的收入的高低來確定的,也就是說是非常實際也是非常人性化的。但願生活都過得幸福美滿,不會出現叫這樣的情景,也就是說能不離婚的,我們一定要維持好這個家庭。讓孩子生長在乙個有父母呵護的幸福的家庭裡。

離婚孩子撫養費標準2019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一般是根據以下三大標準來確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根據司法解釋,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七條規定,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2019撫養費的計算標準包括生活,教育,等全面,一年應付多少費用?

8樓:郭陳溪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本人收入的20%,支付撫養費,就可以了。

2019撫養費最低標準

9樓:一棵頑強的梭梭樹

你好,無固定收入或者無法證實實際工資收入標準的,撫養費的數額一般依據同行業平均收入標準,按照20%-30%的比例計算,同時結合當地的生活水平和孩子的實際需要綜合確定。

同行業平均收入標準各省有所不同,可以在網上搜尋查詢。

10樓:打光棍

儘管還不到2023年,但如果你省的《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內容不變,你可查閱你省的《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中的「法律責任」部分,對照那上面的條款(那就是你所說的罰款標準),結合自己的情況,你就會知道自己大概需要繳納多少的社會撫養費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023年離婚的女人帶著前夫的孩子再婚然後再離婚,這樣男方有權要女方給這幾年的撫養費

11樓:龍潭河之殤

正常來講的話,南方是沒有誠意要回這幾年的戰昂費,首先,還一直試探今生的他有必須富養的這個能力,孩子是他自己的,不是他前妻跟別的男人生的,他必須要承擔這個法律技術和責任。

12樓:

沒有,他為什麼要求女方給撫養費呢?難道他沒有撫養的義務嗎?

離婚後子女的撫養費是多少,現在離婚孩子的撫養費是多少錢乙個月

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五條規定 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據此,無論是協議還是判決,都應以三個方面的因素為確定依據 一...

現在離婚判給孩子的撫養費標準是多少

張偉傑律師 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7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

撫養費要給到多少周歲,離婚子女撫養費需要支付到多少歲

關於撫養費支付的期限法律已有明文規定。父母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孩子的一方支付撫養費的期限一般至子女18周歲時止。子女年滿18周歲仍不能獨立生活,確實需要父母給付必要生活費 教育費的,應另行起訴,法院會視具體情況作出判決。那什麼是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一般是指子女雖然已經成年,但仍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