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發黃 味道濃,有哪些原因引起的,無需大驚小怪

時間 2021-11-03 03:13: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通常可以根據身體的細微變化,來觀察出人們身上的一些疾病。最常見的就是尿液,人類尿液的顏色和味道可以診斷某些疾病,尿液的異常顏色和氣味將表明一些症狀。正常尿液的顏色應該是透明的,沒有太多的氣味。

但是黃色的尿一定意味著你身體不好嗎?也可能有以下因素。

晨尿通常是黃色的,但是尿液發黃還有其他正常因素。最典型的是,人們早上排尿時會發現尿液發黃,在這種情況下,尿液發黃是正常現象,因為人體在一夜之間的新陳代謝會導致尿液中有更多的沉澱物,而且人們夜間不會排尿。這將導致尿液變黃,味道更濃。

由飲用水太少引起的。眾所周知,尿液中最豐富的成分是水,但尿液中也有一種叫做尿色素的物質。尿色素是人體腎臟分泌的溶質,是黃色尿液的主要物質。

如果水的攝入量太少,尿液的顏色就會變黃。因此,尿液的顏色會隨著人們飲用的水量而變化。不運動的人的尿液顏色也比愛運動的人黃。

因為不喜歡運動的人出汗較少,這也會影響尿液的顏色。

還有就是藥物因素。如果說尿液只有在服藥後才變黃,並且停止服藥後尿液恢復正常顏色,那麼黃色尿液並不代表身體不佳。有些藥物含有核黃素,呋喃唑酮和滅多靈,這兩種藥物最容易使尿液變黃。

其次,還有大黃和其他藥物。以上的這幾種情況下,出現尿黃並不是代表著身體不好。但是長時間的發現尿液是黃色並且有異味的話,就要有所警惕。

2樓:奈斯混江湖

很多家長會誤把這種生理性鼻塞當成感冒,所以會給寶寶穿更多的衣服,但其實這樣反而會加重鼻塞。因為如果室內溫度高,又很乾燥,孩子再穿得比較多,很容易熱,鼻腔內的血管擴張就更嚴重,進而加重鼻塞。 對於這種生理性鼻塞,如果症狀比較輕,不用做特殊處理,更不能隨便給孩子用滴鼻液。

隨著孩子的發育,症狀就會自然改善。

3樓:嫅憂

晨尿普遍偏黃。其實尿液變黃也有著其他的正常的因素,最典型的就是人們在早上小便的時候會發現尿液變黃,這種情況下的尿液變黃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因為通過乙個晚上的人體的新陳代謝會使得尿液的沉澱物更多,並且在夜間人們也不排尿。這樣就會導致尿液的顏色變黃,並且味道會更加濃。

4樓:我愛菜菜

因為通過乙個晚上的人體的新陳代謝會使得尿液的沉澱物更多,並且在夜間人們也不排尿。這樣就會導致尿液的顏色變黃,並且味道會更加濃。

5樓:隨峰

通常來說尿液的顏色會根據飲水量的多少而變深或者是變淡,一般來說喝水比較多的人,尿液比較多,而且尿液裡面的尿色素佔比就小,所以顏色也會淡一些。

6樓:

其實尿液變黃也有著其他的正常的因素,最典型的就是人們在早上小便的時候會發現尿液變黃,這種情況下的尿液變黃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7樓:丨灬鏡

我們要面對的苦難和挫折不會因為我們遭遇夠多而減少,上天不會因為你的悲慘而憫憐你,它只會安排一道又一道難關來磨鍊你的意志。就像唐僧西天取經一樣,想要取得真經,就不要有返途的念想,你除了繼續死磕到底,根本沒有其他退路。

8樓:無限

尿液發黃味道濃,到底有哪些原因引起的呢?我非常想知道原因的,趕快來分享一下吧,希望不是毛病喲。期待答案。

保健養生常識?如何養生保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養生保健常識,詳細點的,類似這種的:有利健康的46個小常識

1、別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室涼性的,可以喝紅茶,因為紅茶屬熱性。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生活與運動。

45、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人體健康的小知識 20

10樓:熱心網友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吃太飽會睡不著,引起失眠問題,攝入過油膩食物,容易堆積脂肪,引起發胖。

2、雞蛋膽固醇比較高,每天吃多少雞蛋要因人而異,年輕人可以吃多點,中老年人以每天不超過1個為宜;

3、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失眠可適當服用催眠藥;

4、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1樓:111順其自然

生活健康小常識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

昏欲睡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

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 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 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 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

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 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

的做法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 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 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 .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 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 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 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 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 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 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 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 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 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 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 生活與運動

45、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萬能藥,其他都是浮雲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乂…好好和我有關係嗎

醫學 人體常識 保健養生 早晨,中午,晚上,哪個時間段最適合吃水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早餐前吃水果既開胃又可促進維生素吸收,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但身體又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為上午的工作或學習活動提供營養所需。但適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選擇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如蘋果(蘋果食品)、梨、香蕉、葡萄(葡萄食品)等。胃腸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在這個時段吃水果。

上午十點左右,由於經過一段緊張的工作和學習,碳水化合物基本上已消耗殆盡,此時吃個水果,其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以補充大腦和身體所需的能量(能量食品),而這一時段也恰好是身體吸收的活躍階段,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體內的新陳代謝起到非常好的促進作用。

中醫認為:上午十點左右,陽氣上公升,是脾胃一天當中最旺盛的時候,脾胃虛弱者選擇在此時吃水果,更有利於身體吸收。餐後1小時吃水果有助於消食,可選擇菠蘿、獼猴桃、橘子、山楂等有機酸含量多的水果。

晚餐後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很容易因吃得過多,使其中的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

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美容食品)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

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如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睡眠食品)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尿液長期放置引起變化的原因,尿液長期發黃,而且還常常會變的有點混濁

白菜with幫 顏色 放置過久會導致鹽類結晶析出 尿素分解產氨 尿膽原轉為尿膽素 細菌繁殖和腐敗等多種因素,均可使尿液顏色加深,渾濁度增高。氣味 新鮮尿液源自尿液中酯類和揮發性酸。久置,因尿素分解出現氨臭味。還可受藥物或食物影響。ph 放置過久會因揮發性酸喪失或因空氣中細菌汙染繁殖而使ph公升高。細...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引起嚴重口臭的原因,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茉莉說生活 不注意口腔清潔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吸菸飢餓 時都會引發口臭,但是這些屬於暫時性的口臭。引起嚴重口臭的原因,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解脫 引起口臭的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是沒有注意口腔衛生,二是身體健康問題引起的。如果是前者那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餐後刷牙漱口,平時少吃引發口氣重的食物,...

引起腹瀉的原因有哪些?腹瀉的原因有哪些

細菌感染 人們在食用了被大腸桿菌 沙門菌 志賀菌等細菌汙染的食品,或飲用了被細菌汙染的。飲料後可能發生腸炎或菌痢,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痛 腹瀉 嘔吐 裡急後重 發熱等症狀。病毒感染 人體通過食物或其他途徑感染多種病毒後易引起病毒性腹瀉,如 感染輪狀病毒 諾瓦克病毒 柯薩奇病毒 埃可等病毒後,出現腹痛 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