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寶寶感冒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2-05-16 23:40:06

1樓:罕光明受玲

感冒主要是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四季均可發生,多發於冬春季節或季節交替、氣溫變化大的時候。要預防感冒,家長平時需注意幼兒的身體鍛鍊,增強體質,加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抵抗力強的幼兒一般不易感冒,因此不論什麼季節要盡量在戶外活動。但大風天要避免感受風邪。要多讓幼兒曬太陽,充分利用自然界的日光、空氣和水等進行鍛鍊。

根據氣候變化及時給幼兒增減衣服,室溫要保持穩定,空氣要新鮮流通,但要避免穿堂風。平時穿衣要適度,不要太多,經常摸幼兒的脊背和手,以小手溫暖、脊背無汗為度。保證幼兒良好的睡眠,不要過度勞累。

流行季節要少外出,避免接觸感冒病人。如家長感冒,最好戴口罩或用其他方法適度隔離。預防感冒,可關閉門窗,用食醋每立方空間2~5毫公升,加水1~2倍,加熱至全部氣化,達到居室消毒的目的,每日1次,連用數日。

2樓:依玄清桂桀

了解**寶寶易患的感冒有三種,即暑熱感冒、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暑熱感冒也被稱為「腸胃型感冒」,是嬰幼兒夏季經常出現的一種病症。風寒感冒是指寶寶在被風吹或受涼所引起的感冒症狀,多發生在秋冬時節。

風熱感冒也是嬰幼兒常見的一種疾病,四季均可發生,春季更為多見,多由氣候突變、寒暖失調所致。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引起嚴重口臭的原因,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茉莉說生活 不注意口腔清潔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吸菸飢餓 時都會引發口臭,但是這些屬於暫時性的口臭。引起嚴重口臭的原因,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解脫 引起口臭的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是沒有注意口腔衛生,二是身體健康問題引起的。如果是前者那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餐後刷牙漱口,平時少吃引發口氣重的食物,...

寶寶感冒發燒的的辦法有哪些

方法 步驟 1小寶寶退燒2絕招 生病的寶寶越來越多,無非就是感冒發燒 咳嗽等,凡咳嗽久了還容易引起支氣管炎,甚至肺炎。有兩招小小的辦法對付咳嗽和發燒,效果特別好,媽媽們都可以記下,如果遇到自己家的寶寶碰上這種情況就可以不著急了,照我說的去做很簡單。一般小兒發燒很容易燒到39度以上,那叫高燒了,其實這...

引起腹瀉的原因有哪些?腹瀉的原因有哪些

細菌感染 人們在食用了被大腸桿菌 沙門菌 志賀菌等細菌汙染的食品,或飲用了被細菌汙染的。飲料後可能發生腸炎或菌痢,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痛 腹瀉 嘔吐 裡急後重 發熱等症狀。病毒感染 人體通過食物或其他途徑感染多種病毒後易引起病毒性腹瀉,如 感染輪狀病毒 諾瓦克病毒 柯薩奇病毒 埃可等病毒後,出現腹痛 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