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黃 異味重,是在暗示哪幾疾病,不要忽視

時間 2021-11-03 03:13:34

1樓:

很多人在上廁所的時候,都會習慣性地觀察一下尿液的顏色,事實上,正常的尿液顏色應呈現出淡淡的檸檬黃色,或者淡黃、無色。因為尿液中的95%成為是水,剩餘的5%是身體的代謝物。而每次看到尿液顏色發黃、味道較重時,大多數人的潛意識都會認為自己只是上火了,沒什麼大驚小怪的,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尿液如果出現顏色發黃、異味重的現象,可能是身體在向你暗示,這些讓人難以啟齒病來了!

問題一:肝腎器官出現毛病當身體生病了的時候尿液就可能呈現黃色的狀態,如腎臟器官出現問題時,排出的尿液就是很黃的。除了腎臟的病變問題,肝臟出現問題的時候所排出的尿液也是會呈現黃色狀態的。

肝臟發生病變,這時腎臟無法幫助身體正常的分解體內毒素如膽紅素等,這些物質會直接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呈現黃色。

問題二:泌尿系統出現嚴重的問題問題五:亂吃西藥的緣故很多人憑著自己的生活經驗去買藥,而不是遵醫囑,就會導致許多問題。

像維生素b和大黃這樣的藥物,就會讓我們排出的尿液呈現黃色的狀態。如果你也經常不去遵循醫囑去買藥,就一定要及時的停下來,及時補充身體的水分,少吃自己不清楚的藥物,就可以把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回來。

2樓:珺權

尿液比較黃異味兒重,有可能是肝腎出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肝腎器官或者是泌尿系統有毛病。

4樓:葉曉楓

可能需要檢查一下,肝臟或者腎臟,尿液特別黃的話,可能肝功能有點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尿液黃,異味重,如果還加上經常半夜起來上廁所,就是腎臟出了問題。

6樓:你說過

那有可能是宮寒,或者是肝臟問題,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7樓:老發看看完

如果經常這樣的話,那肯定是有炎症了吧,吃一些消炎藥吧。

8樓:小丫頭膽小鬼

那可能是肝臟不好了吧,要引起注意,去醫院就醫了

長期尿液發黃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9樓:絕情

您好,短期尿液發黃可能會屬於正常現象,沒必要過於擔心,不過如果長期尿液發黃有異味那就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表現,長期尿液發黃有異味通常是由於尿道炎的發生引起的,患者可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抓緊到正規醫院接受**。

10樓:長沙中山諮詢

小便發黃也是臨床上的乙個常見症狀,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小便發黃並不是乙個疾病,主要是由於飲水過少或者晨起排尿有關,但是還有一些病理性的小便發黃,常見的比如由於黃疸引起的小便發黃,因此建議患者排除生理性的因素後,仍然出現小便發黃的情況時,應到醫院做尿常規檢查,再結合患者全身情況,來判斷尿液發黃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的。

11樓:壺塌世訴秀

尿液有異味,原因比較多,比如最近兩天吃了大量的大蒜、大蔥等,導致尿液有異味。如果能排除飲食方面的問題,可能有泌尿系統的感染,如急性膀胱炎、腎盂腎炎、腎小球腎炎、泌尿繫結核併發感染等。可以多喝白開水,正常飲食,觀察1-2天,如果尿液沒有異味,不需要過於緊張,也不需要做特殊的處理。

如果繼續有異味出現,要去醫院檢查泌尿系彩超和尿常規檢查,做出明確的診斷。如果是感染引起,可以口服鹽酸左氧氟沙星片和三金片,平時多喝溫開水,促進尿量增加,使尿液盡量排出體外。

12樓:梵天醉佛

小便發黃有異味,可能的原因:第

一、尿液極度濃縮狀態下小便顏色發黃,排出的尿液有一定的異味。這是因為飲水較少或者出汗較多,或者存在脫水等情況都可以導致尿液出現濃縮,而表現為發黃有異味的情況。一般不伴有任何的疼痛或者尿頻、尿急等,適當多飲水或者補液以後可恢復至正常。

第二、當存在有泌尿道感染時,可以出現小便色澤發黃伴有尿液混濁,伴有尿液的異味等。同時可伴有尿頻、尿急、排尿疼痛等症狀,需要進行尿液常規檢查和尿培養檢查來進一步的鑑別和確診。第

三、當存在有肝臟或者膽道等系統疾病史,可以造成血中膽紅素水平公升高。這時可以出現尿液中膽紅素水平也公升高,而表現為尿液發黃並且伴有一定的異味。需要進行肝臟和膽道的相關功能檢查,來進一步鑑別。

13樓:小鹹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疑問。

尿液發黃有異味,最常見的就是尿液的濃縮導致的。如果喝水少或者體內排水多,比如處於比較高溫的環境、乾燥的環境或者正在發燒、拉肚的人,體內水分減少,尿液中水分的含量減少,尿液被濃縮,尿液就容易有異味。尿液的異味,也可能是感染的症狀,各種微生物導致的尿液感染都會導致小便有異味。

比如糖尿病酸中毒的時候,小便就有蘋果的酸味。建議及早到醫院檢查就醫。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14樓:

你好,尿黃是男性常見的情況,如果沒有說尿頻尿急,尿痛或者其他的症狀不建議**,多喝水就能改善這個情況。如果長期尿黃,可能是炎症引起的,比如尿道炎、前列腺炎、膀胱炎等。建議你到醫院查一下,如正常,就不用擔心,平時多喝水,如異常,要進一步**。

日常生活不要憋尿、多飲水,積極鍛鍊,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便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15樓:紅河陽光諮詢

小便有異味的原因多考慮是由於泌尿系統炎症、上火、飲水過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引起的。建議最好去做尿常規檢查,對於出現泌尿系統感染的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

16樓:ad楊柳依依

您好!以下問題為您解答:

尿液混濁其實最多的原因是由於尿液鹼性過高,引起尿中磷酸鹽類結晶沉澱而使尿液變濁。這種尿液若加入酸,則白濁物消失,這現象正好與蛋白尿相反。飯後或飲用大量牛奶皆是引起尿中磷酸鹽類增加的原因。

尿路感染是因細菌經由尿道侵入人體內而造成的疾病,也可能會造成尿液混濁。女性因尿道較短,尿道口到**口的距離較近,大腸桿菌很容易侵入尿道造成發炎感染。

————希望可以幫到您!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吧,你的採納是我的動力,謝謝!————

17樓:金魚是帶淚的魚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尿味重,很可能的情況就是尿液裡有較多的蛋白質,或是出現糖尿情況,讓細菌有更多的滋生空間後所發出的氣味。尿味大可以去醫院檢查,看看是否有尿道感染的情況。

可能是因為滴蟲性尿道炎和非淋球菌性尿道炎。此外,平時還可以通過多喝水多排尿來改善尿味重,如果尿味重症狀沒有減輕甚至有尿急尿痛的現象就要考慮尿路感染的情況,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情況.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尿液發黃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18樓:凇禍嚼攜

你好,根據你的bai描述,這種情況需要考du慮zhi是否存在泌尿系方面疾病,也需要dao考慮是回否存在肝臟方面疾病,導致出答現小便比較黃的情況,需要考慮到醫院做相關檢查看一看,明確診斷之後進行**。建議這種情況需要考慮到醫院檢查尿常規,同時也需要檢查腎功能,肝功能,b超等檢查專案明確診斷之後進行**的飲食方面盡量以清淡為主,多喝水,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19樓:壺塌世訴秀

尿液復有異味

,原因比較制多,比如最近兩bai天吃了大量

的大蒜、du大蔥等,導致尿液zhi有異味。如果能dao排除飲食方面的問題,可能有泌尿系統的感染,如急性膀胱炎、腎盂腎炎、腎小球腎炎、泌尿繫結核併發感染等。可以多喝白開水,正常飲食,觀察1-2天,如果尿液沒有異味,不需要過於緊張,也不需要做特殊的處理。

如果繼續有異味出現,要去醫院檢查泌尿系彩超和尿常規檢查,做出明確的診斷。如果是感染引起,可以口服鹽酸左氧氟沙星片和三金片,平時多喝溫開水,促進尿量增加,使尿液盡量排出體外。

20樓:宣風過沈然

專家回答:尿液的顏色和氣味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男性泌尿生殖系統的健康版狀況,尿黃有異味權

21樓:卓寄漆雕翠巧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尿黃有異味一般是喝水過少、上火等原因引起的,不一定是炎症引起的,平常要多注意避免上火,如果長時間尿黃異味嚴重,則有可能是身體有炎症引起的,就要及時到醫院做個檢查,根據結果對症**

22樓:象宛幹碧玉

小便黃與copy內熱過重有關的,當然有的bai與肝膽方面的疾病的關的,建du議你可以在平常多zhi喝水飲食清淡,禁辣食dao為好的,如果仍然很黃的可以到醫院進行一下尿檢以及必要的肝功能檢查才行的。建議您注意休息,保持個人衛生,避免過度勞累及精神緊張、注意保暖、避免受涼等、多飲溫開水、多進食蔬菜水果等

23樓:宋沈劇文惠

你好,bai你可能是肝功能du不太正常才導致zhi尿液發黃有異味,

dao建議你平時要多喝水質回好的溫開水,多

答吃水果,像蘋果,桔子、香蕉、山楂,還要多喝湯!可以試試枸杞紅棗赤豆湯,可以消渴補血,補中益氣,潤心肺。眾所周知,枸杞可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止渴,加上滋陰利水的赤小豆,可以有效改善你尿液發黃有異味的狀況。

24樓:凌靜活

這種情況需要bai考慮是否

存在du泌尿系方

zhi面疾病,也需要考慮是否存在dao肝臟方面版疾病,導權致出現小便比較黃的情況,需要考慮到醫院做相關檢查看一看,明確診斷之後進行**。建議這種情況需要考慮到醫院檢查尿常規,同時也需要檢查腎功能,肝功能,b超等檢查專案明確診斷之後進行**的飲食方面盡量以清淡為主,多喝水,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自然的方法去暗黃,黑眼圈,臉色暗黃黑眼圈重怎麼調理? 5

a成嫂 我以前也有過和你一樣的感覺,不過我現在 比以前好多了,告訴你我的一點心得,首先要選擇適合中性 的洗面奶,早晚洗臉,每天不要洗臉次數太多,早晚兩次就可以,不然會洗傷 自有的保護膜 我是這麼理解的 洗臉用溫水,再用涼水,冷熱交替,刺激血液迴圈,洗完不要用毛巾,用手輕輕拍打臉,用補水效果好的潤膚水...

我最近尿液很黃怎麼回事,小便很黃是怎麼回事

禰杉泉承教 首先,要知道尿並不是固定不變的物質,其所含的內容,常因時間不同而有相當的變化。我們所吃 所喝的東西,以及身體功能的不同,都會表現在我們所排出來的尿液上。有時我們所消耗的水分比平時多,例如在發燒或大量出汗時,以致剩餘排出的水分較少,這時候的尿液會因濃縮而呈深黃色。另外,腎臟在晚上製造的尿液...

狗狗尿的尿特別黃是怎麼回事,狗狗的尿液很黃怎麼辦

如果狗狗只是單純的尿黃就是輕度的是上火。狗上族液手火後表現為 大便乾燥 小便黃赤。有時候眼睛會有分泌物。所造成的原因 1.消化不良,導致蛋白質不能被分解為氨基酸,無法在腸道以氨基酸的埋爛形式被吸收,被腸道有害兆嫌菌異常發酵,產生毒性,引起口氣重,排便臭。2.蛋白較高,需要大量b族維生素參與幫助消化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