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0年世界氣溫會不會越來越高

時間 2021-11-01 06:02:46

1樓:

自十九世紀以來的100年間全球地表氣溫上公升或0.2一0.69℃。

從1880一2023年間119年的資料看,全球變暖的趨勢為0.53℃/100a。

150年來在威絲康星和日本等各地方記錄下來的湖面結冰和融化的時間變化為全球變暖提供了進一步的證據。

在1946一2023年這些湖泊的結冰時間晚了9.5d而融化時間提早了8.6d,在這一期間,平均氣溫上公升了1.8℃。

氣候變暖主要發生在本世紀20年代到40年代以及70年代中期以來的兩個時期。

進人80年代以來全球溫度的上公升有加速的趨勢,90年代後的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全球平均溫度數次創歷史最高記錄,過去的10年是自2023年開始記錄氣象以來北半球最暖的10年。

一般而言,全球變暖呈現較大的區域差異,高緯度地區的增溫大於低緯地區,陸地變暖比海洋明顯[9]。據**下世紀全球年平均氣溫將公升高1.5 - 4.

59℃,北半球中高維地區溫度將公升高5一10℃,全球氣溫將以0.39c/l0a(0.2 -0.

5℃)的速度增加,這將使全球平均氣溫在2023年比現在增加1.0℃、下世紀末增加3.0℃ 。

速度之快是過去十萬多年來最高的。儘管對增溫幅度的**不盡相同,但可以肯定的是未來全球氣溫將是不斷公升高的趨勢。

2樓:我們想知道

會高很多。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每當氣溫上公升到乙個高度時,總會有磚家穴者跳出來說未來會有寒流降溫和聖嬰什麼的,但是人們總是盼來更高的氣溫,淡水更匱乏,水價電價很牛市。

寒冰帶,最少向北推移了十個緯度線~

北方人不會視若無睹吧~

3樓:天天晴

看現在的趨勢的氣溫的確會越來越高,但是這個氣溫應該回達到乙個頂峰之後導致生態環境的變化之後氣溫可能還會降下來,也許還會轉變為低溫氣候!

4樓:一介浪人

全球氣溫在大的時間範圍之內呈現出反覆波動的趨勢。在地質學上地球已經經歷了多個冰河時代和間冰期。

溫室效應其實只是起到乙個很小的作用,氣溫週期性波動才是氣溫逐年公升高的元凶。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未來的事情,誰也無法預料

2023年世界盃巴西會贏嗎,2023年世界盃巴西會贏嗎

1全部不會 今年大家都看好西班牙 個人認為今年冠軍或是阿根廷或是巴西。阿根廷 除了實力的比拼,世界盃往往還是宿命的輪迴之地。在18屆世界盃中,共有8屆是在歐洲以外的大洲舉辦,而這8屆的冠軍全部是非歐球隊 2002年冠軍巴西 舉辦地韓日 1994年巴西 美國 1986年阿根廷 墨西哥 1978年阿根廷...

2023年 世界真的會滅亡嗎

世界毀滅不會那麼早,之所以世界毀滅,是因為我們人類太不在乎生態平衡了,現在的環境一天比一天惡劣,如果不保護環境的話,世界即將會毀滅的!樓主,2012年不是2010年,如果是2010你豈不是今年就死翹翹了。蒼天已死,黃天當立,這句是東漢末年,黃巾軍造的搖,意思也是世間末日。可後來並沒有末日啊,別想多了...

2023年世界滅亡會是真嗎,2023年世界滅亡會是真嗎?

牧野美羽 不至於吧!2012不是末日,只不過是地球進入了光子帶,但在完全進入的一瞬間,我們會在3天的0度空間中度過,當然這會死很多人,磁極顛倒,3度空間退到0度空間,無疑是毀滅,但迎來的是嶄新的世界,有很多很多人會在那3天中存活下來,那3天,正是太陽系在光子帶中發生的巨大的化學變化,人類體內原子也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