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攏和聚集的區別

時間 2021-10-28 11:21:04

1樓:孫老闆

1、詞語讀音不同

聚攏:[ jù lǒng ]

聚集:[ jù jí ]

2、詞語解釋不同

聚攏:聚合攏起來。

聚集:集合;湊在一起

3、詞語出處不同

聚攏:魯迅《社戲》:「吃飯之後,看過戲的少年們也都聚攏來了,高高興興的來講戲。」

聚集:魯迅《魯迅雜文選》:中國一向就少有失敗的英雄,少有韌性的反抗,少有敢單身鏖戰的武人,少有敢撫哭叛徒的弔客;見勝兆則紛紛聚集,見敗兆則紛紛逃亡。

擴充套件資料聚攏和聚集的近義詞

聚合【拼音】[ jù hé ]

【解釋】聚集到一起;指單體合成為分子量較大的化合物。生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叫聚合物。

景平元年,富陽地區孫氏宗族的人聚集到一起圖謀叛逆。

【例子】就是在父母子女之間,也必須有別離的辛酸,才能知道聚合的愉快。

2樓:昡

聚攏和聚集都有,集合;湊在一起的意思。

攏---合上;靠近,到達;總合;使不鬆散不離開;梳理等意思。

集---集合;集市;集子;量詞;集合的簡稱;姓。

從以上可看出,聚攏和聚集的區別在於:

聚攏更廣義些,含義更豐富,更具親和力,更有人性化。

聚攏含有管理,分類,整理,疏導等,聚集所不具有的意思。

調整型文胸和聚攏型文胸有什麼區別

鮮芹烈私亂ohbr wdxjg yhjechdhhw56 調整型文胸和聚攏型文胸有什麼區別 晴晴 調整型文胸和聚攏文胸兩者都有調整胸型的意思。從字面意思看,聚攏型就回 儒雅的大神大嬸 1.聚攏型文胸是擠壓胸部兩側達到有溝。2.調整型文胸是通把過其他地方的脂肪推送到胸部上,再用內衣固定,達到自然物理 ...

sql聚集函式的巢狀,關於sql聚集函式的正確描述是什麼

我也試了下,確實不能直接用,只能用臨時表完成了select count as c into t from gameuserinfo group by registerip select max c from t這個是用我的資料庫實驗的. select max t1.times from select...

聚攏的反義詞是什麼

春天梨的熊 聚攏的反義詞 散開 分開 分散。1 散開 讀音 s n k i。釋義 分散便餐吃完以後,老李一家就散開,各自消遣去了。2 分開 讀音 f n k i。釋義 人或事物不聚在一起 弟兄兩人 已經三年了。這些問題是彼此 而又聯絡著的。3 分散 讀音 f n s n。釋義 散在各處 不集中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