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產生語言,人為什麼會發出聲音?

時間 2021-10-28 11:2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可以分為神授說和人創說,勞動創造說。

神授說認為:語言是神賜予人類的學說。

①印度婆羅門教《吠陀》中:語言是神賜予人類的一種特殊能力。

②中國苗族傳說:山神創造了人,並傳授了語言。

實質:在當時科學文化水平極其低下的條件下,人們無法解釋語言這種奇妙的現象是如何產生的,因此只得歸之於神的恩賜。

人創說認為:語言是人自己創造的,不是神賜予的。

代表觀點:

①摹聲說:語言起源於人類對外界各種聲音的摹仿。這種觀點只能解釋摹聲詞的產生,無法說明人類語言的起源問題。

②社會契約說:語言起源於人們的彼此約定。這種觀點注意到了語言的社會屬性和語言符號的任意性,但無法解釋沒有語言的情況下人們是如何彼此約定的。

③手勢說:在人類使用有聲語言之前曾經歷過-個手勢語言的階段,這種觀點無法解釋手勢語言是如何發展為有聲語言的。

④感嘆說:人類的有聲語言是從抒發感情的各種叫喊聲演變來的。這種觀點無法解釋嘆詞是如何發展成具有理性意義的其他詞語的。

⑤勞動叫喊說:人類的有聲語言從人的勞動叫喊聲發展而來。這種觀點注意到語言起源和勞動的關係,但無法解釋勞動號子是如何發展為語言的。

實質:都是主觀思辨的產生,缺乏科學的依據。

勞動創造說

語言的起源必須具備三方面條件:①人類的思維能力要發展到一定的水平。人類的思維能力要發展到一定水平,應該能夠對客觀世界的事物進行分類和概括,並具有一定的記憶和想象、判斷和推理的能力,只有具備了這種心理條件,才有可能產生語言。

②人類要具備一定的生理條

件。人類的喉頭和口腔聲道必須進化到能夠發出清晰的聲音,才有可能產生有聲語言。③人類社會有了產生語言的必要。人類社會的發展必須到“彼此間有些什麼非

說不可的地步了”,具備了這樣的社會條件,才有必要產生語言。語言起源的這三個必要條件缺一不可,而創造這三個條件的是人類的勞動。恩格斯關於語言起源的觀點:

恩格斯說:“語言是從勞動中並和勞動-起產生的……”勞動提出了產生語言的社會需要;為語言的產生提供了心理和生理上的條件。勞動也改善了原始人的發音器官,為語言的產生提供了必要的生理條件。

應該說恩格斯對語言起源問題的論述已經相當全面了。語言產生

布洛卡區en211

1、語言的產生是指人們通過語言器官或手的活動把所要表達的思想說出或寫出來,他包括說話和書寫兩種形式。語言產生的單位主要有:音素、音節、語素、詞、短語、句子。

2、語言產生可以分為不同的階段。如:構造階段:根據目的確定要表達的思想;轉化階段:運用句法規則將思想轉換成語言的形式;執行階段:將語言形式的資訊說出或寫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看到這個問題 我很鬱悶 :“你妹的”,這就是為什麼要產生語言

3樓:笨得木木得笨

協作交流的需要,聲音系統的進化,抽象思維發展

人為什麼會發出聲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初中物理都知道,震動能產生聲音人通過控制氣流通過聲帶來產生震動,通過控制震動的頻率,振幅等來控制不同的音色,響度等等

人為什麼會發熱?為什麼人會發熱

因為發熱是由於發熱啟用物作用於機體,進而導致內生致熱原 ep 的產生併入腦作用於 體溫調節反饋示意圖。體溫調節中樞,更進而導致發熱中樞介質的釋放繼而引起調定點的改變,最終引起發熱。常見的發熱啟用物有來自體外的外致熱原 細菌 病毒 真菌 螺旋體 瘧原蟲等 來自體內的 抗原抗體複合物 類固醇等。內生致熱...

人為什麼會發燒,為什麼人會發燒呢?

秒幀 生活中,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的生些病,尤其是發燒,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尤其是孩子。每當孩子發燒時,家裡的大人都會很著急,可你知道嗎?有時候,發燒並不是件壞事! 商秀榮孝甲 若沒有任何不舒服之處,那不用理會的。這是正常現象的,年輕人的體溫是稍微偏高些的。另外不要辜負身體的荷...

人為什麼會發燒,為什麼人會發燒呢?

堂漫 人如果被病毒感染後就好導致發燒的症狀,這個是常見的症狀! 之擾龍雁 人在發燒時肯定身體某個器官出現了問題,有炎症才可能引起發燒 朝華正志 人被病毒感染也會發燒。 飛荌荌京爰 大腦中的體溫調節中樞受到外界的干擾因素。從而改變了也就提高了人體的正常溫度。 淦曼珍 這是個與免疫力有關的問題,如果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