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和one的區別,one和it用法的區別

時間 2022-03-03 18:30:08

1樓:梨山寶哥

one 與it都可替代上文出現的某個名詞,但用法不同。one用來指上文出現的某物中的乙個,it指上文中的那個物。仔細比較:

1. a:which bag is yours?

b: the red one.

2. a: do you like the pen?

b: yes, i like it.

還要注意one的複數形式是ones,用法跟one相似,不過它代表的是複數。

2樓:匿名使用者

it特指上文提到過的具體的某物

one指上文提到過的同類事物中的乙個,是泛指的

3樓:清秋竹葉

it是代詞,代指不可數 名詞

one 是基數詞

4樓:萱萱

it是同類同物,ong指同類不同物

one和it用法的區別

如何區別it,one和that

5樓:深圳市關鍵詞教育培訓中心

one,that 和it的區別: one表示泛指,that和it 表示特指。

that與所指名詞為同類,但不是同乙個,而it 與所指名詞為同乙個。

例如:

i can't find my hat. i think i must buy one.

(不定) 我找不到我的帽子了。我想我該去買一頂。

the hat you bought is bigger than that i bought.

(同類但不同個) 你買的那頂帽子比我買的大。

i can't find my hat. i don' t know where i put it.

( 同一物) 我找不到我的帽子。我不知道我把它放在哪了。

6樓:跟even老師學英語

初中英語中one,that和it的用法辨析

7樓:靜聽天際

用法區別

一、it

代替前面的事物本身。

它可以代替可數名詞,也可以代替不可數名詞。代替可數名詞時,複數形式為they/ them.

沒有增加語義,所以不能帶有任何定語。

二、 one

可以代替與前面同類不同一的事物;可以代替某類事物中的任何乙個;可以做同位語,重複指代前面的事物,其後有定語從句用以進一步說明前面的名詞。

one表泛指,相當於a/an+名詞。

one只能代替可數名詞,其複數形式是ones。

one可以根據語義在它的前面或後面加上一些定語。

one前面不能直接加不定冠詞(a / an)或物主代詞,one前已經有形容詞時,則可以加不定冠詞或物主代詞;one前加the與否,取決於是否特指,如果特指就加the。

one既可以代指物,也可以代指人。

三、 that

代替與前面同類不同一的事物。

that表特指,相當於the+名詞。

它可以代替可數名詞,也可以代替不可數名詞。代替可數名詞時,複數形式為those。

that可以根據語義在它的後面加上一些定語,多數是of短語;它的前面不能存在任何定語。

that只能代指物。

8樓:林炎塵

it 同類同一,one 同類不同一,that 指那個

it 與one用法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one,it,that的用法區別

one和it的區別

10樓:越答越離譜

one和it的區別為:替代物件不同、詞性不同、被替代名詞不同。

一、替代物件不同

1、one:one在替代特指的同一類人或事物的可數名詞時,前面必須加上限定詞、形容詞、物主代詞加以修飾。

2、it:it可替代英語句式中的動名詞短語、不定式短語以及從句,在句中可作形式主語或形式賓語。

二、詞性不同

1、one:one在句中作形式賓語,不可作形式主語。

2、it:it在句中可作形式主語或形式賓語。

三、被替代名詞不同

1、one:one在替代同一事物時,被替代名詞只可以是可數名詞。

2、it:it在替代同一事物時,被替代名詞可以是可數名詞,也可是不可數名詞。

11樓:小明實戰英語

馬上中考了學生又出現了one與it的問題拿出來再講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one 指乙個,可以指人,事物,總的概括什麼中的乙個。而it是它,指物體,動物的單數。

13樓:當冬日漸暖

one 與it都可替代上文出現的某個名詞,但用法不同。one用來指上文出現的某物中的乙個,it指上文中的那個物。仔細比較:

1. a:which bag is yours?

b: the red one.

2. a: do you like the pen?

b: yes, i like it.

還要注意one的複數形式是ones,用法跟one相似,不過它代表的是複數。

14樓:戰靈秋

one指同類異物,

it指同類同物。

「one」和「it」的區別是什麼?

15樓:盍金枝泣澎

one指乙個,可以指人,事物,總的概括什麼中的乙個。而it是它,指物體,動物的單數。

the one與one的區別,the one 和 one 的用法和區別

one除了數字1的意思外,還有特指乙個物件的含義 這個物件通常指代人,神,動物等 theone經常用在god身上,但是也可以形容某些能力超群的普通人,日常用法很隨便,是種很高的評價。比如,你在工作中完成了別人無法或者很難完成的任務,老闆會跟你說 you arethe one 或者 you areth...

a one的區別,a和one的區別是什麼?

a和one的區別是什麼?a和one的區別是 意思不同 用法不同以及側重點不同。一 意思不同 1 a意思 一 人 事 物 用於前有形容詞或後有短語的不可數名詞前 任何一 每一。例句 they presented a sum of money to the college in memory of th...

one的序數詞是什麼

第1 first 1st 第2 second 2nd 第3 third 3rd 第4 fourth 4th 第5 fifth 5th 第6 sixth 6th 第7 seventh 7th 第8 eighth 8th 第9 ninth 9th 第10 tenth 10th 第11 eleven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