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口業什麼意思,造口業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10-28 11:21:04

1樓:疑難雜症資訊

造口業亦作“造口孽”。 佛教稱犯妄言、惡口、兩舌和綺語等罪孽。

2樓:匿名使用者

造口業亦作“造口孽”。 佛教稱犯妄言、惡口、兩舌和綺語等罪孽。

亦作“造口孽”。 佛教稱犯妄言、惡口、兩舌和綺語等罪孽。 明 沈德符 《野獲編·詞曲·蔡中郎》:

“……伯喈受謗,在宋時已不能伸雪,不始於高則誠造口業也。” 沙汀 《淘金記》四:“‘不要造口孽吧!

’他正正經經地說,‘人人都有姐妹!

3樓:王曉兩的春天

雙方造口業有化解的嗎

4樓:地底世界

諦深大師開示:什麼是口業 (二)

坐下**,所謂口業即因不當之語令自己受害、或遭惡報、或遭其累、或獲有求反應之直接或間接或延時墮落之因緣果報。

佛門**於種種行中,口業重者,多為罪重之者,以自己執見入佛門求善報,卻自己因狂妄自大故,成相修道實作業作惡之者。

善知識,佛之正法時,受戒**戒行清淨,信心十足,因戒律持守故,少有口業者墮落者,多有修道成就者。佛法末世,諸多所謂入佛門者,其種種行為因戒律丟失故,多有口業墮落者,求應不定,受為人勞苦、或有錢招惡、或為官難通遭饞,或貧困窮苦等。口業重罪,死後遭地獄罪苦報。

吾之**當知,汝等切勿圖一時心快,無意之中造大口業。汝等當知,入於佛門為求修道福報,因言語口誇,造業受報實乃愚痴。是故,汝等當矜持佛戒,早獲離苦。

諦深2015,6,15日因居士狂心興誹謗法訓示

諦深大師開示:什麼是口業(第一品)

坐下**及聲聞善知識:我**立群弘法已過七七了,這叫普法七,今天**給你們做個結七,講講群中之規矩。

先講口業,吾所說口業者,悟則無究,不悟則究。所謂口業,乃語言表述自己執見,成斷滅佛種相,受累劫地獄重罪報之大過。所謂自己執見,乃成就諸業之本,譬如:

有人於大眾中指鹿為馬,大眾即以鹿為馬,從此不識馬相,令大眾斷滅馬之如是眾中種子。於大眾中,妄說、誹謗、議論佛法亦復如是。所以,吾令**不允有緣分者,不知口業可怕而誤遭墮落,大眾中之管理者亦受牽連。

是故,吾之**所設之群,規矩之首,不許亂說種種自己執見,但可談證得之得,亦可入法問法。

善知識,入得佛門道場,當知自己實因有罪,為求福求善報,非為求罪而來,是故,吾令**按佛門規矩設法,不令有過。

善知識,人身難得,雖汝得,卻因狂妄成野火,焚燒燈油剎那去,枉得人身遇佛音。若等墮落再求佛,因果報應不饒人。善知識,切勿群中造口業,吾諦深盼汝等自證佛果,獲出離福。

諦深2014,12,15日因俗家**智依有失語過做結七。

造口業是什麼意思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造孽的意思,為了防止被和諧,中間加一個字元隔開。網路上這種現象很普遍,如經常有碰到兩個字之間加上“堊”的,還是按沒加之前的意思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亦作“造口孽”。 佛教稱犯妄言、惡口、兩舌和綺語等罪孽。

罵人是不是造口業??

7樓:半酒餘生

1、就是想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他人,但是他人並沒有和自己有交集,所以感到不理解,不平常,所以惡念從心生,頓失滔滔

2、罵人這個問題可能只有在有限的空間裡討論,但是要想去解決,我想只有在我們自己的生活空間裡自我控制自己有時候,可能要爆發的脾氣中少點傷害。我們阻止不了的是別人,自己我們都能夠做到。如果每個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到可能就可以解決。

我覺得我們在自己不開心或憤怒的時候可以選擇,和任何人用文明語溝通這種方式可能算不上瀟灑,也算不上個性,但他能的上對自己或他人,的一種寬容。至少可以減少傷害的增值。

3、對罵的人有幾種,兩個力量型性的碰到一起容易引發“戰爭”,這要和平型性格的人來“解決”;再一種情況就是兩個素質差的碰到一起了。

4、罵人是發洩,因為有些事情自己力所不能及所以想出來奇怪的字句來發洩不滿,反過來想,這承認了大多數人對現實的逃避,只知道譴責別人,不知道這等同於承認了自己的軟弱無能,或者說已經不是軟弱無能的範疇,而是根本不可能改變。

5、建議在罵人的時候想想當你被別人罵時的感受.....

很多時候反思下未必不是件好事

罵人只不過是人的一種發洩工具,每個人都有一張嘴巴,都可以罵人啊,但是這個又能體現人的素質問題.自己能控制,但是又控制不了別人,終究到底是什麼原由啊?沒有氣、沒有委屈、等等,人是不會吃飽了沒有事情做就想罵人了,沒有這樣的人,只要大家注意講話方式.

我想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了。

6、一個人罵人是因為“氣極了”、“一肚子的氣”、“胸口堵得慌”、“心裡非常不舒服”、 “怒氣衝衝”、“怒火萬丈”等原因,總之,是為了“出一口氣”。

“氣不順”是因為“氣路不暢”,“氣路不暢”是因為氣路“狹窄”所致。

試想,一條狹窄的公路是不是很容易“堵車”呀?所以“氣路不暢”決定“心胸狹窄”、“性格急躁”,“氣路不暢”決定體質不佳,壽命不長。

相反,那些“長壽之人”都是“性格溫和”、“心胸寬闊”、“遇事沉著冷靜”,因為他們

氣路較寬,能承受更大的“打擊”,容納更多的“不平”。

當然,看到這裡性格不好的網友也許很沮喪,但不用怕,性格難改並不是不能改,

後天的“修煉”也是有效的。

時時提醒自己,有意識的注意“放鬆心情”,採用“唱歌”、“運動”、“勞動”、“轉移注意力”等健康方式釋放心中“多餘之氣”【能量】。

還有,人在“大病”之後、“大難”之後有時性格會發生大的改變,但有變好的,也有變壞的,這是因為身體內部氣路通暢的狀況發生了改變。

指鹿作馬是什麼意思,指鹿作馬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馬鹿易形 出自趙高指鹿為馬的故事,比喻顛倒是非 混淆黑白 共挽鹿車 挽 拉 鹿車 古時的一種小車。舊時稱讚夫妻同心,安貧樂道。即鹿無虞 原意是進山打鹿,沒有熟悉地形和鹿性的虞官幫助,那是白費氣力。後比喻做事如條件不成熟就草率行事,必定勞而無功。鹿車共挽 鹿車 古時的一種小車 挽 拉。舊時稱讚夫妻同心...

草長鶯飛是什麼意思,草長鶯飛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鯨娛文化 草長鶯飛這個詞語是形容春天的景象,意思是說,春天到了,小草一天天的生長,黃鶯也在這大好的天氣裡自由的飛翔,到處都是生機勃勃萬物復甦的景象! 草長鶯飛 拼音 c o zh ng y ng f i 簡拼 czyf用法 聯合式 作定語 分句 形容春天的景象解釋 鶯 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出處...

50口徑是什麼意思, 50口徑是什麼意思

我愛 口徑一般用公釐或英吋來表示,如7.62mm 0.45英吋。在英文中,常常省略0及英吋,寫作.45口徑或乾脆寫作45口徑,讀作點四五或四五口徑。一英吋 25.4mm 0.30in 7.62mm 0.357in 9mm 0.38in 9.65mm 0.45in 11.43mm 0.50in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