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柔作造是什麼意思,嬌柔造作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1-29 00:55:09

1樓:傾城傾心

解釋】:矯:使彎的變成直的;揉:使直的變成彎的。比喻故意做作,不自然。

【出自】:《周易·說卦》:「坎,為矯揉,為引輪。」

【示例】:他們原是好好婦人,卻要裝作男人,可謂~了。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十二回。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賓語、狀語;含貶義---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嬌柔造作是什麼意思?

嬌柔做作是什麼意思?

2樓:禾木由

是矯揉造作,意思是故意做作,不自然。

矯揉造作,漢語成語,拼音是jiǎo róu zào zuò。比喻故意做作,不自然。

出自《周易·說卦》:「坎,為矯揉,為引輪。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賓語、狀語;含貶義。

近義詞:裝模作樣裝模作樣,漢語成語,拼音是zhuāng mú zuò yàng,意思是指故意做作,故作姿態。

典故:三國時期,諸葛亮用計三氣周瑜。周瑜病倒,不久就一命嗚呼。

諸葛亮代表劉備前去弔唁,在周瑜靈前淚如雨下,悲痛欲絕,別人一點也看不出他是裝模作樣的,認為諸葛亮心胸豁達,不計前嫌。魯肅也認為周瑜心胸狹隘。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矯揉造作,矯揉造作是乙個成語,讀音是jiǎo róu zào zuò,比喻故意做作,不自然。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自然,人為做某些不合時宜的動作,讓人感覺不舒服。

5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相信乙個不準備將你介紹給他的朋友圈子的男人。

不要相信在戀愛上用手段的人。分手時不要口出惡言。吸取教訓,但不要後悔。後悔沒有用。

6樓:網友

裝溫柔,裝嬌氣。做給你或別人看。做鏽。

7樓:半世浮華啊

先把字打對了,真是的。

8樓:寧鄉市金海小學

裝溫柔,裝嬌氣。做給你或別人看。故作姿態!

嬌柔做作是什麼意思

9樓:網友

可能本身並不柔弱,但把自己裝飾得很柔弱!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錯詞。實際上是矯揉造作。

11樓:秦非得已

做作裝可愛特意做給別人看。

矯揉造作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矯揉造作。

抄 貶義詞。

說明白點就是: 比較『裝筆』 自己對某領域並不怎麼精通,卻裝得很會。

文雅一點的解釋是:

展現不屬於自己的品質和情操,而這一展現是有目的的,讓人感覺很做作。 總之就是就是做作的意思。

很讓人噁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矯揉造作 ( jiǎo róu zào zuò )解 釋 矯:使彎曲的變直。揉:使直的變彎曲。指造作過分,反而專虛假而不自屬。

然。用 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賓語、狀語;含貶義示 例 他們原是好好婦人,卻要裝作男人,可謂~了。(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十二回)

近義詞 裝模作樣、裝腔作勢。

反義詞 天真爛漫。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解釋】:矯:使彎的變成直的;揉:使直的變成彎的。比喻故意做作,不自然。啊。

誰知道嬌柔造是什麼意思?

15樓:專屬sss丶

矯揉造作是很不自然地故意做作。近義詞是裝腔作勢。

16樓:噯情啖了

比喻故意做作,不自然。

嬌柔捏造成語是什麼意思?

17樓:汗語心

意思同為:矯揉造作,漢語成語,拼音是jiǎo róu zào zuò。比喻故意做作,不自然。出自《周易·說卦》。

中文名矯揉造作。

拼音jiǎo róu zào zuò

注音ㄐㄧㄠ出處《周易·說卦》

成語解釋。矯:使彎的變成直的;揉:使直的變成彎的。

18樓:咖啡色夕陽

樓主你好 沒有這個成語 但是有這個【矯揉造作】這個詞用來形容裝腔作勢,極不自然。

如果幫助到你望採納哦 謝謝你對我的鼓勵 祝你天天開心哈。

造口業什麼意思,造口業是什麼意思啊

疑難雜症資訊 造口業亦作 造口孽 佛教稱犯妄言 惡口 兩舌和綺語等罪孽。 造口業亦作 造口孽 佛教稱犯妄言 惡口 兩舌和綺語等罪孽。亦作 造口孽 佛教稱犯妄言 惡口 兩舌和綺語等罪孽。明 沈德符 野獲編 詞曲 蔡中郎 伯喈受謗,在宋時已不能伸雪,不始於高則誠造口業也。沙汀 淘金記 四 不要造口孽吧!...

指鹿作馬是什麼意思,指鹿作馬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馬鹿易形 出自趙高指鹿為馬的故事,比喻顛倒是非 混淆黑白 共挽鹿車 挽 拉 鹿車 古時的一種小車。舊時稱讚夫妻同心,安貧樂道。即鹿無虞 原意是進山打鹿,沒有熟悉地形和鹿性的虞官幫助,那是白費氣力。後比喻做事如條件不成熟就草率行事,必定勞而無功。鹿車共挽 鹿車 古時的一種小車 挽 拉。舊時稱讚夫妻同心...

草長鶯飛是什麼意思,草長鶯飛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鯨娛文化 草長鶯飛這個詞語是形容春天的景象,意思是說,春天到了,小草一天天的生長,黃鶯也在這大好的天氣裡自由的飛翔,到處都是生機勃勃萬物復甦的景象! 草長鶯飛 拼音 c o zh ng y ng f i 簡拼 czyf用法 聯合式 作定語 分句 形容春天的景象解釋 鶯 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出處...